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利比亚

编者按:本月,敞开的门网站(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网站公布 了2019年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单。相比于2018年的名单,更新后的名单有一些变化。比如在2018年排名第7位的国家利比亚,在2019年的最新排名中已经上升至第4名。若按照2018年的排名,我们本月恰好该为利比亚祷告,而为利比亚祷告之后,2019年最新排名中的前七名的国家我们也将全部祷告过一次。从下个月开始,我们将按照2019年的最新名单,从排在第8名的也门开始祷告。

利比亚因为2011年的内战,曾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如今,虽然新的政府已经建立,但是这个伊斯兰教的国家对基督徒的逼迫却从未停止。2019年最新的全球守望名单中,利比亚也升入了全球逼迫最严重的前5名国家中。愿我们一同举手祷告,愿那当年使卡扎菲政府倒台的神,如今也改变这个国家的信仰环境,亲自吸引人归向他。“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马太福音 7:7)

全球守望名单:04(2019)

首都:的黎波里

人口:647万

基督徒人数:3.7万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

成长最快宗教: 基督教

主要族群:阿拉伯人(76.4%)、贝都因人(13.7%)、柏柏尔人(5.8%)、其他族群(4.1%)

官方语言:阿拉伯语

主要逼迫来源:伊斯兰压迫


http://map.ps123.net/world/4231.html

政治:1911年至1943年由意大利统治,1951年完全独立为君主国家,1969年的军事政变形成由卡扎菲领导的伊斯兰革命共和政府。而自从2011年“阿拉伯之春”令卡扎菲倒台后,利比亚成了一个衰败的国家;不同的激进组织控制着国中不同的地区,互相争霸。大多数对基督徒进行的暴力行为都是他们所作,但他们绝对不会受到惩罚,因为没有一个单一政府,能够在该国强制实行任何法律和秩序。

经济:1959年因发现石油而扭转经济局势。95%出口收入来自石油,但财富并未普及大众。联合国在2003年撤销对利比亚的制裁行动后,整个经济开始蓬勃发展。

宗教:利比亚深受伊斯兰教影响,十分保守,所有利比亚人都被视为穆斯林。国内只有极少数利比亚人是基督徒,他们必须对信仰绝对保密。他们不敢与其他信徒见面,并继续遵行伊斯兰习俗,例如在斋月期间禁食。近年来,基督教节目透过卫星电视和阿拉伯语基督教网站上的出现,增加了人们对基督教信仰的兴趣。然而,利比亚绝对禁止基督教书刊及阿拉伯文圣经进入国内,并且禁止向利比亚穆斯林传福音。利比亚有相当多的基督徒外国工人。他们多数来自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区,希望从利比亚进入欧洲。政府容许他们有自己的教会,但他们发觉,如果他们不想被歧视、虐待甚至被杀,他们也必须隐藏自己的基督徒身份。


https://www.opendoors.org.hk/wp-content/uploads/2018/01/Libya_2011_0050100977.jpg

祷告事项:

1. 求神攻破利比亚伊斯兰激进组织的计谋,并向他们彰显祂的怜悯、恩典和主权。

2.为正在增长的利比亚教会祷告,特别为那些与其他信徒隔绝的信徒祷告。

3.但愿更多利比亚人借着卫星电视和网络广播听到福音。为初信者祷告,求神保守他们,更让他们在信仰上成长。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2018/03/20360/ 《利比亚的逼迫:“你信什么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