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团契,守望

文/庞海

要写点什么东西必须当时写下来,过段时间大概就模糊了,回忆起来也比较费劲,最主要的是当时的感动已经不在了。但是阿迟姊妹不断地约稿,就不好意思一再推脱,那就尽量写点儿。姊妹鼓励我说,只要把在群里分享的几段儿串起来就可以了。那我就试试。

写文章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的,憋半天倒不出什么东西来,肚子里面本来就没有多少东西。偶尔写一点看上去像作文的东西,还遭到妻子的鄙视。写微博微信倒是经常的,最多也就百八十个字,有感而发。

现在距事情的发生已经过去一周了,我得回到大群里面去爬楼,复制粘贴,查看时间地点。

2019年1月9日上午9:53突然接到牧者的电话,说是在顺义的检萍弟兄被警察从家里骗出去带走了,现在正在野蛮地敲门要进家去,家里的姊妹守护着孩子和老人,拒绝警察非法入户盘查。牧者问我能不能过去看看,但是不要一个人,最好再叫两个弟兄。我说当然能。随即推掉了中午本来约好的饭局,打电话叫上我们小组里的两个弟兄,约好见面地点,开车直奔顺义。导航显示40多公里,大约要一个多小时,没有高速。

这过程中,我们不停地用微信联系,得知姊妹已经被警察带走,警察是翻墙强行入户的。检萍的弟弟火根也接到信息,打车往顺义赶来。我们根据导航显示的地理位置,先到达检萍的家门口,一个农家院子,铁门紧闭着,里面有狗的叫声。我们在门口站着,也没敢敲门,因为我们知道里面只剩下检萍的母亲和两个孩子,不知道他们刚刚经历了怎样的惊吓。

大约过了不到半个小时,火根也赶到了。这时,老人先是从院墙里面,踩个什么东西,探出半个身子看看。见是小儿子火根回来了,这才下来打开大院的铁门迎我们一起进去。老人一脸的惊恐和担忧,两只手不停地比划着,我们也看不懂,火根在旁边给我们翻译。

进到屋里,看到两个小孩子,都睁得大大的眼睛,里面写满了惊恐。我瞬间就有想哭的感觉,这是什么样的世道!让老人和孩子遭遇这样的惊吓。

火根弟兄安慰完了他的母亲,又到里屋去安慰两个孩子,与他们做游戏。火根说,他的这两个侄儿女,女孩大一点四岁,男孩小一点,两岁。老人给我们洗了水果,又跟我们讲,那些警察是怎么闯进来,怎么去翻东西,怎么拍照,太吓人了。两个孩子小心翼翼地看着我们几个陌生人。我蹲下来,轻轻的触碰一下小男孩的小手,他往后缩了缩小手,他转身想上椅子,我把他放在椅子上,他指指桌上的苹果。两个孩子也慢慢的缓过来,慢慢的露出了笑容。

已经时至中午,火根很快烧了两个菜,做了饭,先让老人和孩子们吃。然后我们一行四人随即到了顺义南彩派出所,门口的保安拦着我们不让进去,我说人是无缘无故的被抓走的,而且是翻墙而入,我们要找里面的负责人讨个说法,这保安关上电动门,眼睛立起来,恶狠狠的说,肯定有问题,不然的话怎么会抓人。我看着他这一副蒙昧的嘴脸实在是生气,大声的呵斥了几句。我说你一个看门的,看好门就行了,你当你是断案的吗?你就在这里给定案了吗?同去弟兄也看不过,也上来批评了这保安。

中午的时候,弟兄们轮流在派出所旁边的小饭馆吃了饭,我一点都不饿就没去吃,一直守在派出所门口。最终还是火根比较有智慧,沉得住气,要了里面的电话,出来一个年轻的女警,火根说明情况,这个女警来回给传递信息,确定人就被关在里面,然后允许火根进去了。说是只允许直系亲属进去,我们继续在外面等待。火根一进去就待了将近三个小时才出来,我们还以为他也被骗进去扣押了。火根进去也没见着哥嫂,警察们只是轮番找他谈,套问他的具体情况,要他承诺不去守望聚会。最终警察啥也没得着,火根又不在他们辖区范围之内居住,这才放他出来。

渐渐地,天要黑了,警察们马上就要下班了。我又试着先去沟通,那个门卫死活就是不让进:“你不是说我只是个看门儿的吗?今天我就不让你进。”我还是硬要要求进去找他们的领导,这保安有点儿急了,从里面又喊出两个人。一个高大粗壮的年轻保安,一个是便衣的老警察。我问这警察是具体负责什么的,他也不说具体负责什么,反正就是虎在门口不让进。没有任何理由,让等通知。同去的弟兄看我着急,把我从门里面拉了出来。那个保安随即把自动的升缩铁门关上了。

我们目睹警察们开着车进进出出这大铁门,见证了门口这保安阴晴圆缺变化的脸。看到领导就一脸媚笑,看到来办事的老百姓就立马凶恶起来。哎!实在是可怜,像他这样在底层的可怜人实在是很多。我虽然生气,却真的不恨他们,只是觉得他们挺可怜。中间我又上去跟他攀谈,跟他讲我并不是看不起看门的,人只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哪怕扫地的也有尊严。我说你哪一天自己的权利被侵犯了,家里被强拆了,去哪里说理呢?执法的犯法,胡作非为,没有法治就没有人是安全的。这保安悻悻地不说话。

天黑了,火根回去又做了晚饭,安顿老人小孩吃喝了又返回来。王莹姊妹开着车带着另一位姊妹到了检萍家里,姊妹留下陪伴孩子与老人,王莹姊妹又开车到派出所门口,给我们带来了丰盛的晚餐,汉堡、鸡翅、披萨……。这时候才觉得很饿了,一顿狂吃,最后还是剩下许多。王莹姊妹把车留下,给火根用,自己打车回家去,我问她回家大概有多远,她说有40多公里。

外面越来越冷,我们就坐到车里。晚上不到九点时候峰牧也开车赶过来与我们一起守候。这样我们就共有三辆车,五个弟兄守候在派出所门口。

微信上从上午下午晚上一直都有弟兄姊妹在关切询问情况进展,有代祷的,有慰问的。很温暖。

中间我还发了一条微博:“因为基督教信仰问题,北京公安顺义分局南彩派出所民警,非法翻墙强行进入辖区居民家中,抓走年轻基督徒夫妇俩。留下家中一个四岁一个两岁小孩子和一个老人。中国的法治环境每况愈下,警察权以及公权力的肆无忌惮,对公民的人身及财产安全造成直接威胁。目前为止,非法拘禁已超过八小时,我们在顺义南彩派出所门口坐等。”

检萍夫妇俩最终被非法关押了超过12小时才放出来。现在我越来越明白团契守候的意义。实在是不能凭血气做事,一切交托仰望主就好了。这世界以粗暴对我们,我们要以温柔,忍耐,怜悯,给这世界一点不一样的颜色看看。求主保守我的心,学主的样式,忍耐到底。

2019-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