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结婚10年,神给我最好的礼物

文/席梦婷(通州小组)

 

11月初的拆书帮年会上,有一个发源于教会的生命游戏,其中一个环节是模拟飞机失事,还有10分钟就要坠毁,让大家找到身边可用的纸笔写遗言。

我找到一张游戏中用过的A4纸,在边缘空白处开始写“遗言”。第一条写给我的丈夫:今年你信主了,这是我最大的安慰,我爱你,咱们天上见;接着写给儿子:妈妈只是短暂的离开,我们还会再见;最后一条写给父母:耶稣为你们生,为你们死,请你们相信祂。

3条“遗言”写完,我已经泪流满面,不是忧伤恐惧的泪,是感恩欣慰的泪,2018年是我和丈夫结婚的第10个年头,没有鲜花没有钻戒,却有远胜于鲜花钻戒的珍贵礼物:我的丈夫信主了。

很多人问我“你丈夫是怎么信的?”,我的回答是:人的尽头是神的开头。这句话,懂得人自然懂。

我是大学时候接触福音,很快决志信主。来到守望之前,没有教会牧养我。2009年经同事介绍来到了守望,才了解到教会不提倡跟非信徒结婚。当时知道教会的这个理念后,十分不屑,甚至我问小白牧师(当时小白还是传道,我们的牧区长):“我都结婚了,难道教会让我离婚吗?”小白没有在意我的无礼,他告诉我:“祷告吧。”

其实最开始我并不在意丈夫是不是信主,他不拦着我信就好。但随着神对我生命的重建和守望的境况,我越来越感受到信仰在我们夫妻间的微妙张力。丈夫不阻止我信,但因着教会的遭遇,我去户外、去看守所探望的时候,他会有不满和质疑,以至我不得不瞒着他去做一些事情。孩子上主日学后,对孩子的教育也会出现分歧,他不认同我告诉孩子神创造了这个世界,我又不愿意妥协。

从我对他的信仰有负担后,一直在断断续续为他祷告,但始终看不到希望。我曾对小组的弟兄姊妹说过:我愿意等,也许10年,也许20年,我愿意等他信。

话虽这样说,但还是难免失望,这些年他参加过教会的复活节、圣诞节活动,参加过小组活动,如同大多数不信的人一样,他说很受感动,觉得教会里都是“好人”,听到赞美诗会流泪,但就是不信。我甚至想他这辈子大概都不会信了吧。

但在今年,他的身体、工作都出了问题,原来那套价值体系在这个世界的冲击下无法自洽,他开始自我怀疑自我否定,感觉人生走到了尽头,山重水复却没有柳暗花明。我为他担心焦虑,却无能为力,除了祷告什么也不能做。

今年夏天的一个主日,他独自送孩子去主日学,我借口让他给在下面敬拜的家长送音箱,然后在群里请大家拉着他一起敬拜。家长们先是为他能留下敬拜祷告,他果然留下了。敬拜结束后,康康提议大家一起为他祷告。他后来告诉我,听着弟兄姊妹开声为他祷告,他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神籍着弟兄姊妹的祷告触摸了他的心,他决定信主了。

到现在我都不知道如何用语言述说这个奇妙的过程,在我觉得这辈子他都不会信的时候,神翻转了他的生命,我们一家3口都归到了主的名下。今年,恰好是我们结婚10周年,神赐下如此丰盛的恩典做为礼物,还有什么能比这个更美好呢?

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侍奉耶和华(书24:15)。愿神使用我们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