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厄立特里亚

编者按:全球守望名单的第5名是巴基斯坦,我们在之前的为万国祷告中已经介绍过,这次我们将介绍受逼迫最严重的第6位国家:厄立特里亚。

厄立特里亚,又名厄利垂亚,也许你从未听过这个国家的名字,不过,如果你还记得上个月我们祷告的国家——苏丹的话,就可以很容易找到这个国家。厄立特里亚在苏丹东边与之接壤,南边毗邻埃塞俄比亚,是一个只有12.5万平方公里的小国。但是,因为独裁政权的统治,这里甚至被称为“非洲的朝鲜”。“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恳求、祷告、代求、祝谢”(提前2:1)。即使以前从未听过这里,愿我们从今之后在祷告中常常纪念厄立特里亚。

全球守望名单:06

首都:阿斯马拉

人口:548万

基督徒人数:254万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基督教

主要族群:闪语族(提格里尼亚、提格雷、贝林)、阿法尔语族、其他非洲角族群、阿拉伯语族、尼罗河语族。

官方语言:无,但提格利尼亚语、提格雷语、阿拉伯语、英语均具有“工作语言”地位。

主要逼迫来源:独裁政权


图片来源:http://map.ps123.net/world/4183.html

政治:1890-1941年这里曾经是意大利殖民地,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与埃塞俄比亚组成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联邦。1962年遭埃塞俄比亚兼并,之后经过数十年的游击战于1993年独立。1993年起主张马克思主义的总统开始限制人民的自由,2002年起展开密集的宗教迫害。2018年7月,与埃塞俄比亚结束敌对关系,埃塞俄比亚总理随后访问厄立特里亚签署和平协议。两国总理宣布重启双方贸易、经济、交通和外交关系。

经济:传统农业因为战争、旱灾与土地荒废而停滞,人民不得饱足,而超过半数人的生活极度贫困,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多半移居海外。而居住在海外的人民寄回家乡的钱财,如今成为整个国家重要的收入来源。

宗教:厄立特里亚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国家,但在宗教自由和人权纪录方面,却是排名最差的国家之一。它只承认逊尼派伊斯兰教、厄立特里亚东正教、罗马天主教和路德会为合法宗教,别的宗教都是非法,因此必须消灭。基督徒若因私自拥有基督教刊物,或甚至只是因祈祷而被捕,都会被无限期拘留而无需审判。厄立特里亚基督徒面对的逼迫,来自教会内和教会外。厄立特里亚历史悠久的东正教会,认为别的宗派都是不合法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害怕失去国中首要基督教派的角色。另一方面,政府视基督徒为西方间谍,会威胁到国家统治。政府容不下任何异见分子,因此经常搜查家庭教会,拘捕正在崇拜的基督徒。单是去年,已经有300多名基督徒被捕。


厄立特里亚服装市场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christian-persecution/wwl/eritrea/

祷告事项:

1. 为数以千计被囚禁多年的基督徒祷告,他们当中有些人在可怕的环境中被囚禁了超过十年。求神赐他们忍耐和力量,让他们成为狱中官员和其他被囚者的明光。

2. 为总统阿费沃尔基和他的政府祷告,愿基督向他们显现。

3. 很多教会领袖都被囚禁。求神使厄立特里亚教会仍然能够作门徒训练,并在资源缺乏的情况下仍然增长。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s/2018/04/20652/《厄立特里亚:对抗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