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单身男生必读的5本书

1、《当好男人遇上试探》 [美]比尔•佩金斯(Bill Perkins)

“性试探”或致命的性吸引力,永远存在于男人的血液当中。对于一个想要成为爱家好男人的“雄性动物”,这种诱惑依然存在。这怎么办呢?难道男人就这么束手无策?我看到这本《当好男人遇见试探》时,就知道作者是打从心底诚实地面对此问题,掏心剖肺地和男人来一场Men’s Talk!你一定会讶异于作者血淋淋的坦白,但也只有如此,才能为这个男人数千年来难解的性“习题”,找出一个好答案!

这本书男人该读,女人更该看——如果你想要你的男人乖乖地只爱你一个!——作家 曾阳晴


2、《做个大丈夫》 [美]史蒂芬•亚特本、弗雷德•斯托克、麦克•约奇

本书是一本“男人告白”,两位作者大胆而坦诚地讲述自己如何从性滥交、沉迷于色情音像制品的经历中走出来,成为好丈夫、好父亲。这是一条艰难而充满挣扎的道路,两位作者都坦言自己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但最终他们取得了令人惊叹的胜利——管住了自己的眼睛,更管住了自己的心。

有很多人觉得男人本性便是好色,根本没有必要跟自己过不去。但是,本书作者以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性滥交的历史、随处窥视美女的习惯、对色情影片的上瘾、不断在脑海中重温与前女友的温存画面等这些行为,都会切实地影响到我们个人的心理健康、破坏我们的婚姻、伤害我们的妻子,甚至对孩子的成长带来极其不堪的影响。

本书作者也以大量亲身经历和多年辅导经验,打破男人无法“戒色”的谎言,声明无论是单身还是已婚男士,都可以自由地控制自己的欲望,而不是胡作非为、伤人伤己。这是一条真正自由的道路,作者向所有男人发出挑战:是男人,就该闯一闯。


3、《爱与罪:基督徒的婚恋观》[德]沃尔夫冈•毕纳(Wolfgang Buehne)

介绍这本书,只需把目录贴在这里。这是一本简单的小书,却内容深刻。非常值得一读。

第一章 爱会是罪吗?
第二章 取决于什么?
第三章 纵观现状
第四章 生活目标
第五章 性的意义和重要性
第六章 为持守纯洁而战
第七章 和异性的“友谊”
第八章 自慰
第九章 后果
第十章 “紧急救援”
第十一章 自律
第十二章 我结婚是上帝的旨意吗?
第十三章 选择配偶
第十四章 我怎样才能认识上帝的旨意?
第十五章 十字架下
第十六章 在圣经亮光中看“自爱”
第十七章 恩典

豆瓣读者短评:

本书以《圣经》为基础让读者明白如何正确的面对情欲、婚姻与爱。作者怀有奋兴时代和敬虔运动的热情,并有着深刻的洞见。作为耶稣的门徒,如何去驯服自己的情欲,如何在基督里建立婚姻关系,如何听从主的命令去爱人如己,作者都给予了指导性的建议。无论是单身,或在恋爱,或已结婚,都值得一读。(天平上的尘埃)

很不错的一本小书。以前也读过几本婚恋的书,这本很简洁,不啰嗦,也不怎么说教,而是本着圣经,满有牧者的心怀。给团契买的,自己先读了一遍~ 凡事遵照神的教导做真的是好好啊,“有许多人说:谁能指示我们什么好处? 耶和华啊,求你仰起脸来,光照我们。你使我心里快乐,胜过那丰收五谷新酒的人。”感谢神!(不虞)

推荐给年轻的单身基督徒,这个世代过于开放,嘲笑保守。但是保守也意味着保护和遵守,是神奇妙的护理之工,彰显神的圣洁和完全。(缓缓的夏天)

4、《生命的冠冕》(男人篇)黎永明 等

忍受试探的人是有福的,因为他经过试验以后,必得生命的冠冕,这是主应许给那些爱他之人的。

本书依据圣经原则,向每一个男人发出问题:“你是谁?”让每一个人思索男人角色定位,让每一个男人担负起带领职责。

《生命的冠冕•男人篇》是香港环球圣经公会《弟兄灵修》的引进版,是全球第一本由华人作者为基督徒弟兄编撰的灵修书,配合忠于原文、易读易懂的《圣经新译本》。

本书所收录的文章共分“男人锦囊”和 “圣经男儿”两类,各具特色。这本书的内容可供使用半年,每周六篇,每日一篇。本系列也有“女人篇”。

5、《镜中的男人:解决男人独有的24个问题》 [美]派特•摩利(Patrick Morley)

如果生活的压力让你的人生如同一场永无休止的赛跑,而你却不知道终点在何处;如果你一年四季从早到晚总是劳累忙碌,却仍然常常充满顾此失彼的遗憾;如果你不断追求进取达到更高的目标,却发现自己并不满足——这本书就是为你而写。

本书被称为一本划时代的著作,从1989年出版至今持续畅销,是当今有关男性议题最棒的书之一。本书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每个男人一生中都可能遇到的问题,包括身份、人际关系、财务、时间、性情等,并且以简明易读的面貌和务实的态度,诚恳地探讨要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男人。众多读者评价这本书“实际、诚实、中肯”。

我认为《镜中的男人》这本书是我个人读过当今文化中、有关男性议题最棒的一本书籍。帕特•摩利显然把所有男人面对的试炼、烦恼、诱惑都装在胶囊里,以简明易读的面貌呈现出来。在每章的末尾提供一些问题激发我们思考,挑战每个男人更上一层楼,迎接更美好的生活品质。这是我教会每位男士必读的好书。——奥兰治伍德长老会 主任牧师 查尔斯•格林博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号“我爱报佳音”,以上图书均可以在报佳音上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