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万国祷告之为阿富汗祷告

编者按:从本期开始,“为万国祷告”将根据“敞开的门”制作发行的《2018全球守望名单》逐一刊登世界上作基督徒最危险的50国中的前10国。盼望目前正在遭受逼迫的中国教会,更加同心合意并感同身受地为那些比我们遭受更加严重逼迫的国家代求。

《2018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一的国家是北朝鲜,在5月的祷告墙中我们已经做过相关介绍,本期网刊我们将从排名第二的阿富汗开始介绍。

全球守望名单:02

首都:喀布尔

人口:3416万

基督徒人数:少于1万5千 (多数是外国人,不包括军人)

主要宗教:伊斯兰教

成长最快宗教: 伊斯兰教

官方语言:普什图语(约50%人口使用)、达利语(阿富汗波斯语,约70%人口使用)

主要逼迫来源:伊斯兰压迫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98%BF%E5%AF%8C%E6%B1%97#/media/File:Afuhan-ditu-zh.png

政治:互相敌对的外来帝国为夺取这块战略要地,争战将近三千年。君主专制政体在1973年被推翻。共和政体在1978年因为马克思主义政变而结束,接着苏俄(1979—1989年)、伊斯兰教圣战组织(1992—1996年)和塔利班(1996—2001年)先后为这个国家带来暴力与毁灭。由美国为首的联军入侵阿富汗建立新的民主政府与宪法(2002—2004年)。尽管联合国维和部队进驻,塔利班仍然继续运作。伊斯兰国宣布在阿富汗西北部成立“哈里发”,而塔利班则在2017年4月发动自2001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攻击。政府对此束手无策,而与武装份子和谈的希望,可说微乎其微。

经济:因为数十年的战争而崩溃。重新开发的焦点在重建基础建设和公共建筑。未来具有出口天然气和矿藏的潜力,但这个国家目前非常依赖外援。武装反对派(尤其是塔利班)挑起冲突阻碍复原与经济成长。

宗教:属伊斯兰教的阿富汗共和国不容许人民成为基督徒——受洗是可以被判死刑的罪行。对阿富汗人来说,家庭重于一切,其次是宗族和种族。从传统伊斯兰信仰改信别教,会为家庭和宗族带来羞耻,甚至可被视为叛国。人们会尽一切可能令这个人重回传统的规范,或者要他为这个耻辱赎罪。对阿富汗人来说,成为基督徒要付上极高昂的代价,因此他们都过着秘密信徒的生活。但就算是这样也十分困难,因为人人都会互相盯紧,以确保忠诚和秩序。若信徒被人发现,或者被人怀疑是基督徒,他们可能会被拘捕、家园会被毁,甚至子女也会被人拿走。有些人曾经被送进精神病院,因为家人不能相信一个神志正常的人会离开伊斯兰教。也有基督徒被人发现之后,被杀死。


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t/christian-persecution/wwl/%E9%98%BF%E5%AF%8C%E6%B1%97/

祷告事项:

1. 当阿富汗信徒承受极大压力,要放弃基督教的信仰时,求神赐他们勇气和保守他们。

2. 对阿富汗人来说,除了伊斯兰教,任何别的宗教都不能接受。求神改变这个国家,让他们对别的宗教有开放的态度。

3. 为阿富汗的稳定与和平祷告。伊斯兰武装份子所用的暴力愈来愈激烈,为国中带来普遍的不安之感,并且情况没有改善的迹象。

更多内容,可以参考https://www.opendoors.org.hk/zh-hant/2018/02/19689/ 《为阿富汗秘密信徒祷告的10项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