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溪水边小组营会感恩集锦

 

1、赵弟兄/咏莲/思涵/思睿家

●这次对我触动较大的是新雨带的晨祷,经文就是主三次问彼得:“你爱我吗?”“你喂养我的羊”。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的信仰不够真实,身心常被世事缠绕。那天圣灵藉着主的问话也在拷问我:“你爱我吗?”并提醒我当把眼光转向主而不是自己如何。尽管我对自己的属灵状态有诚实和自卑的看见,但焦点也在“我”:“我的信仰不够真实”、”我对天堂盼望不真实”……我被提醒应该把焦点转向主,看主的心意是什么?他喜悦我怎样。另外,这次袁灵牧师特别强调了丈夫做头带领家庭敬拜的重要意义,我也更被提醒,回来后已尝试着一点点开始。

●这次营会活动一如既往地丰富美好,无法一一细述。其中印象深刻的是新增的活动—-新雨主持的‘’家庭访谈‘’。60后、70后、80后每代都有夫妻代表,我们家是年级最大的一对(已有24年的婚姻)。访谈中新雨问到每个家庭最快乐及最不快乐的事,我能想到最快乐的事就是每天全家一起共享晚餐的时刻、一起出游的时刻、一起家庭敬拜的时刻、一起服侍的时刻……只要是身在一起并且同心都是美好的时刻。而不快乐的时刻是闹别扭冷战的时刻,人在咫尺心隔天涯。可见,我们的喜怒哀乐都跟夫妻关系息息相关。晓峰牧师也讲到了夫妻亲密关系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自我中心。唯有两人都肯放下自我,更多学会舍己爱对方,亲密关系才会真实持久,经得住生活中各种张力的冲击。我们都渴慕亲密关系,但如果给对方恩典这个功课学不好,那我们成长的路就还很长,既使结婚已很多年。求主赐下力量。

●很感恩能参与服侍,跟大水及青少年在一起很开心。相比中学同学,感觉信主的青少年更懂事、单纯、合作、礼貌、乐于帮助人。

●非常喜欢营会!最开心的是我正好十岁,可以跟大水带的青少年哥哥姐姐们混在一起,一路游戏和欢歌,还能参与两场赞美服侍。信息方面有感悟的是大水讲到我们是神最满意的创造,感觉自己真的是上帝的宝贝。

2、袁弟兄/于平家

●感谢教会组织的营会,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在神创造的美丽大自然中,在神的家中,忘掉工作中的烦恼,身心得到放松休息,灵里得到补充供应。两位牧师的讲道很有感触,以前没认识到神对家庭和弟兄的心意,弟兄在家庭中兴起,带家庭敬拜,就能兴起家庭。带家庭敬拜的同时,自己也能和家人一起规律地研读圣经,神也藉此赐下恩典,家庭和睦,同心侍奉主。感谢主!回家后我开始了家庭敬拜,希望能坚持下去。一切荣耀颂赞归予神。

●感想主要就是感恩,感谢主,感谢教会,感谢牧者和各位同工组织了这么好的团契营会,让我们在地如在天享受神家的幸福和合一。二是强烈地感到圣灵的工作,圣灵责备我为袁弟兄灵里的复兴祷告得太少,忙于自己灵命的追求,没有遵循神设立的家庭的秩序,弟兄是头,姐妹是帮助者。圣灵的光照后,我就为袁弟兄能主持家庭敬拜祷告,奇妙的事发生了!他真的开始带领了,并且带得很喜乐,神是多么慈爱信实。在营会看到这么多孩子也很感动,神赐福是多么大,神赐的产业是何等多,那么多可爱的孩子们都印上了神恩典的记号。神恩典太多数说不尽,总结一句,我们能成为神的儿女,成为守望儿女,是多么有福!

3、徐莉

●这次营会我收获不少。最感悟的一件是,短短3周时间内这一群6-10岁天国的子民在果果姐姐的带领(果妈协助)下顺利完成了2首赞美诗歌的排练,还有背诵经文。让我感动的是孩子们的坚持,每天打卡练习不但没有抱怨,反而把这事当成自己的事,主动提醒要上传练习视频。更让我感动的是果果妈妈每天的督导提醒,非常认真负责,错误动作一一纠正,还能不急不躁,让我这个有惰性的家长由衷地佩服。若不是她们有从上帝而来的智慧和力量,怎能把这场赞美成就为孩子们跟上帝之间一次亲密互动呢?看着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我在想,这一群上帝的宝贝,10年后是否还相信自己是天国的子民,是上帝的宝贝呢?他们是否真的跟上帝建立起了真实的关系,知道生命的意义,追求圣洁生命,让世人从她们身上能闻到耶稣的馨香之气呢?但愿生命的种子已播下。

这次听道更让我明确家庭是最好的信仰传承模式,孩子成长离不开父母平时的言传身教。袁灵牧师专题讲了家庭敬拜的意义,讲到丈夫是家庭敬拜的第一带领人,特别讲到上帝跟家庭立约,让我心里有了一种真切的盼望:就是我们的家掌管在神的手中,神迟早也一定会让我老公归在他的名下。这次营会也给软弱的我一个提醒,家人一定要常常在一起,一起做一件事,最好的事就是家庭敬拜。牧师还说到一点,当我们觉得生命停滞,软弱没有力量时更应该操练全家一起家庭敬拜。我家里的头没有信主,我知道身为妻子要面临的挑战,也许争战的路会很长。感谢主!他有怜悯有恩典,营会后第一周末,我们开始一起家庭敬拜了,女儿选的赞美诗歌是她参与青少年献唱的《我的一生在你手中》,这首歌正能表达我此刻的心情:

主啊,我的一生在你手中,既使惊涛骇浪,你与我同在,我深知道我的一生在你手中,你的奇妙带领我愿等候, 愿我能摸着你的心意,未来的路能走在你旨意中。

4、知知爸(慕道友)/知知

●这次跟大伙一起出去,对基督徒有了更多了解,通过对牧师及其他弟兄姊妹近距离观察,留下的都是正面的好印象。由于从小受无神论影响太深,可能短期内还无法有太多领悟,但愿意有更多思考。

●与朋友们在一起很开心,营会活动中我们通过相声、音乐、故事、游戏等有趣的方式来认识上帝,既轻松又印象深刻。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