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褥子团契

文/楼卫英

一.我的磐石

从医院回家,正是下班时间,公车上人很多,我坐在靠窗的位置,一路上只有无声而唯一的祷告:主啊,求你医治我!此时,脑子里空白简单,什么思考都没有,至于想到进一步的检查治疗、各种牵挂等,那都是之后。现在回想起来,那时的简单平静,可能因为太恐惧,不能说生死问题,但也是要面对令人害怕的疾病。车上拥挤的人们拉着公车的吊环扶着把手,交织的手臂,似乎外在环境的这一切恰好营造了神同在的场景——在祂翅膀的荫下!在祂帐幕的隐秘处!听不见报站听不见人声,只听见那一句:主啊医治我!下车后接到先生的电话问情况,他说:别害怕,有我吶,该怎么治就怎么治。似乎有安慰,可是害怕心里还是没底、如脚踩在云端,一副曾经看过的画面浮现眼前:一个人在沟壑的这边, 主在那边,虽然先生安慰着,可这是来自于人的,这时清醒地意识到“主啊,唯有你能!求你医治我!”唯有你能!我又踏实了,不在云端,不在悬崖边,我在磐石上!“你是我的磐石!”

二.瘫子和他的朋友

回到家,想起医生说的话,清醒后,更加“客观”地面对现实,这次可能在劫难逃,“主能医治”已在脑后,因着人性、因着恐惧,能感觉到自己是硬的,好像不曾经历神,忘记了祷告、忘记“义人的祷告大有功效”等话语,一个非正常基督徒的生命状态,不在磐石之上而在现实的沙土里泥潭中。我告诉先生:越是这个时候,我越不想和任何人说。作为资深慕道友的他,说“说吧,和你的弟兄姐妹说,让他们为你祷告!”神借着他提醒我:在这地上我有生命连接的弟兄姐妹!于是和师母说,再和一个姐妹说,再和祷告小组的姐妹、多加吕底亚小组的姐妹们说。收到姐妹们的代祷、安慰时,这时候自己松了、软了,活了又正常了,“我有生命相连的肢体一同到神的面前呼求!”有了那元气恢复的感觉,热了,因为爱的暖流,有爱就有力量!

接下来的几天,我的祷告起起落落,可我是安全的,我就是那褥子里躺着的瘫子,姐妹们就是瘫子的朋友,拉着褥子的四角,大家抬着我一同奔向神!回想那时,有时候哭泣似乎也有享受的感觉,更多的是感动和力量,因为我正被大家抬着奔向神!

盼望着我们主内的肢体关系,无论是教会的还是小组的、团契的,能成为那褥子团契,每个人生命中都可能有瘫子的状况,在这世界上,我们有各种“病”,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抬褥子的,无论是躺着被抬还是拉着褥子的四角,我们都在经历着甚至享受着,享受上帝的爱、享受神给予我们这地上的关系,只为一同奔向那使我们“病”得医治、赐人生命、使人有盼望的神。

三.一台戏

这件事情起初,我分享代祷时,只发在小组读经打卡微信群里,因为想到小组群里人多,有因着各种原因不再在小组的姐妹,有很少来小组的,有慕道的朋友,这么“重大”的事,就让常联系见面的姐妹们代祷吧。后来,想到那句话“我们就是一台戏”,是啊,我们就是一台戏,为给世人观看,要让更多人看到,无论是慕道的朋友还是已经认识神的姐妹,在这过程中,我们要一同经历、一同观看神的作为,认识祂,更深地认识祂!

后记

因着身体长期的症状,三个医院、不同科室的医生建议我检查肠道,犹豫一年多下决心去做肠镜。在门诊,主任医生肯定地告诉我,摸到我肠子上的结节。各种检查后,目前我的肠子没有任何结节、息肉或肿瘤之类。事情之后,当我给门诊的医生送去圣经时,他还说:那怎么办呢?很清楚地摸到了,以后你定期到门诊检查吧。

这次事情是否属于误诊已经不重要,感谢神给我这次经历,在过程中,神使我深深地经历了和祂真实的关系。在小组里、在祷告中,弟兄姐妹们在爱中连接、互相扶持,感谢神在地上给予我们这种从神而来的亲爱关系、在主里有根有基的爱和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