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111期——孝敬父母

 

编者按:


本期网刊组稿之际,正逢国务院新宗教事务条例实施,面对新的宗教事务条例,我们当如何理解它带给我们的挑战,又如何去面对呢?本期“教牧书信”栏目有天明牧师和袁灵牧师的文章,从中可以看到我们的态度。


春节前后,教会主日讲台由天明牧师和小白牧师分两次分享十诫之“孝敬父母”,本期网刊把讲章收录其中,此外,我们也把晓峰牧师2016年在圣餐聚会的一次分享整理出来发表。本期网刊就围绕这个主题组稿,从弟兄姊妹的见证中,我们知道了身边有姊妹悉心照顾卧床九年多的母亲,有姊妹陪伴服侍婆婆40多年,有弟兄用爱和祷告服侍患病的父亲,有弟兄耐心倾听母亲电话里的哭诉……这些美好的见证激励我们,在行为和诚实上来孝敬父母。此外,还有好几篇文章是从饶恕、更新的角度来谈与父母相处,他们与父母关系的恢复虽然还在过程中,但是在神里有美好的盼望。


在“思想随笔”栏目,我们身边有抗癌4年之久的效忠/建英夫妇,这次效忠弟兄提出的问题是“假如你的生命还有三个月,你将如何度过?”,值得我们每个人认真思考,和时间有关的,还有梅小真姊妹春节回家争分夺秒赶火车的感想。


在“宣教之窗”栏目,为万国祷告系列之二是为泰国和回族祷告。


下一期(112期)网刊的主题是“团契生活”,我们特别和各牧养小组约稿,小组生活对于当前我们教会的弟兄姊妹还是比较重要的,当然也不限于牧养小组,其他的一些服侍小组、读书小组、团契小组也欢迎投稿。我们的投稿邮箱:shwchurch3+ej@gmail.com,截稿日期3月20日。


简讯:

1、2018月1月28日,2月4日、25日这三个主日没有弟兄姊妹到平台敬拜。因春节假期,2月11、18日暂停户外敬拜2次。我们在此继续恳求我们的主,在全教会在他面前的寻求中显明他的同在、引导和拯救,使我们教会走出现今的困境,在祂面前能够一同聚集敬拜。

2、2月圣餐提前至1月30、31日在长远举行;3月圣餐提前至2月27、28日(礼拜二、三)晚19:00在长远举行。

3、18年度圣经学校报名已经结束,本期共有17名弟兄姊妹被录取。本期圣经学校于2018年3月10日开始上课。


敎牧书信


新条例与教会面临的挑战/天明牧师

我们当如何理解宗教事务新条例和它带给我们的挑战,又如何去面对呢?


勇敢前行/袁灵 牧师

这个如何面对首先不是要不要分散,怎么分小组,那些都是次要的,而首要的问题是我们的心态。


孝敬父母


从夫妻合一的角度来看如何孝敬父母/天明 牧师

为着与配偶的合一,我们需要充分地分享让配偶来了解和理解父母的需要和你内心的真实意愿,并且一起商议、祷告,共同地做出决定。


从尊重权柄的角度看“孝敬父母”/晓峰 牧师

神在家庭中设立秩序,把你放在父母的权柄之下的时候,让你学习的是对于权柄的尊重和顺服。


从约拿单的见证看“孝敬父母”/小白 牧师

无论作为儿子还是臣子,约拿单的一生,都是孝顺与忠心的,可称得上是“忠孝两全”。


我的日子如何,你的恩典更多/ 关键

珍惜跟父母在一起的每一天,无论父母唠叨你不穿秋裤还是微信朋友圈给你发毒鸡汤,都欣然接受吧,这些看似天经地义的单纯的小美好,拥有并不容易。


孝敬父母——从医院里陪护爸爸说起/Eason

这次回老家,借着父亲住院陪伴他的经历,我越来越明白父母需要照顾,需要温暖,需要安慰,需要交流,需要理解,而不是被可怜,被另眼相待。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XM

春节期间听到妈妈对前来做客的亲戚说,这房子是我买给他们住的,我心里很开心。爸爸妈妈不仅是这房子的主人,现在依然是我的“主人”。


四十年服侍婆婆有感/周姊妹

婆婆妈,我知道您去了好的无比的地方!我们在那个地方见!


看,你的母亲/罗传清

对于老年人,你不要想着去指责她这错那错,你不是上帝,我们自以为对,也未必真对,我们的经验、学识、智慧都是有限的。


请更新的我站出来回应父母/雪娟

这两年,每当我看到自己用更新后的样式来回应父母,我的心里都充满感恩!我知道,神在帮助我,祂带领我看到一个可能,一颗失望的心像落进土里的种子,开始萌发出新的芽来。


与父母的关系——原谅父母 释放自己 释放父母/CUI姊妹

没有完美的原生家庭,只有完美的神的再一次的收养;在神家中恢复儿女尊贵的形象,回到父母家中释放父母对我的伤害;靠神恩典胜过试探,倾听理解父母,靠着神的恩典真实地与他们连接。

 

思想随笔

假如你的生命还有三个月,你将如何度过?/蒋效中

时间/梅小真

追忆婆婆/咏莲

 

宣教之窗

我想跟全球一起唱/JOY

为万国祷告系列之二——为泰国和回族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