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恩典的记号

文/董新

2002年夏天,丈夫去美国德州读书,那年感恩节前我也到了那里。当时,一对从香港来的牧师师母负责SMU的校园团契,因此我和他们就有了较多的接触。在一次他们组织的旅行中,我做了决志祷告,接受了救主。一位服侍的同工送给我一本新约圣经,直到现在,我都清楚的记得当时圣灵真实的感动,我是一边哭一边读一边读一边哭,整本书因为被眼泪泡过弄的皱巴巴的。

SMU给国际学生预备了很多与当地基督徒接触的机会。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当年的圣诞节,我们在一对亚特兰大的老夫妻家里度过,他们的淳朴和谦卑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和我同去美国的另一位妻子给学校附近的教会打电话,得知我们的信息后,教会就请住在我们附近的Mary阿姨探访我们,这位年过七十的阿姨欣然带领我们去他们的教会参观,并且在之后的周三和周日也成了我的“专职司机”。就这样,在一段时间的聚会以后,三月份我就在她的教会受了洗。

2003年8月我们回国了,当时的我不会祷告也不会找教会。到04年底有朋友介绍我去了海淀堂,在孕中期平稳的身体状况中我在主日学服侍了三个月,虽然那段时间很短,但是圣灵清晰的同在和引领让我记忆犹新。我很享受备课的过程,其中一个小孩子给我的圣诞贺卡我还留存了多年。身体的日益不便和一次感冒以后,我就再没见过那些孩子了。

05年下半年,儿子半岁多的时候,我在家里开了一个小组,因为带领的牧者离得太远后来就散了。06年夏天,民大办了一个神学课程,报名后我拿到了入学通知,但是因为家里人一致认为孩子太小,把我劝退了。

07年4月1日,我第一次走进了守望教会,从此之后的十年,我经历了神对我个人的眷顾,更是见证了神对教会的带领。

08年9月,儿子可以上主日学了,我也得以在教会稳定聚会。当时我们有12位姊妹从百合花小组出来成立了多加小组,跟随师母学习扎根建造门徒训练课程。小组聚会的人数多时会有20人,所以后来就被分成两个小组,一为多加一为吕底亚。

09年夏天,我被一场暴雨淋到得了很严重的感冒。身体难受之时,我把红梅借我的一套光盘拿出来看,那是于宏杰牧师关于他们教会建堂的见证,看的时候,我就开始大哭,也是身体过于难受,再加上内心深处的压抑,我就和神哭诉祷告。我说:“神哪,你若不嫌弃我,我是多么愿意服侍你啊,可是我真的看不见你给我开路”!我一边说一边哭,神用隆隆的雷声回应我,等我停止了哭泣,雷声也消失了。就这样,我的感冒当时就好了。所以后来师母问我是否愿意带吕底亚小组时,我就确认这是神的带领了。

09年9月,两个小组开始分别聚会。记忆中那年的冬天雪很多,10年的春天也格外寒冷。女儿出生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身体恢复,后来姐妹们为了照顾我,小组聚会就在我家。到11年4月户外敬拜时,多家吕底亚两个小组已经又回到一起聚会了。

接下来的这几年,我能做的已经非常有限了。借用建华弟兄的一句话,“勉强的甘心、甘心的勉强”。虽是勉强确是甘心的和教会一起经历了水火。

15年11月,丈夫特别的信主经历成了我们全家恩典的记号。我记得那天是11月13日周五,教会的禁食祷告日,我当天禁食非但不饿身体还相当给力,我就自问自答为何禁食为灵魂得救。那晚本该归家的丈夫没有回来,于是第二天清晨我在小组和户外大群里发出了代祷的求助。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小组姐妹们的扶持,牧者的来电问候和微信挂念,师母们的开导安慰,弟兄姐妹的家中探访,报案时两位弟兄在派出所里的陪伴,这所有的一切成了我内心深处永远不能磨灭的感动。丈夫的领导也约见了我,见他之前我做了认真的祷告,所以见面时我表明了我的基督徒身份,并引用了那句大家都熟悉的经文“神让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分享了我个人就这件事情的看见。

第七天,丈夫终于打来了报平安的电话,告知我因配合调查需要一段时间才可以回来,并且特别说他已经信了耶稣。我认定这事情是出于神,所以笃信神的时间一到,丈夫就会平安回来。圣诞节前的主日,他终于风尘仆仆地回来了。

当时另有一层考验临到了我。在丈夫还没有回来时我就发现又怀孕了,心里的压力无以言表,家里的阿姨完全持反对意见。我和几位亲爱的姊妹倾吐了真情,她们为我祷告求我能看见神的带领。后来发生的事情表明,刚怀孕不久,神就把这孩子带走了。这件事情的前后经过对我家阿姨震动很大,她说她明白了,除非确认是神的带领,否则不能轻举妄动。

就这样,17年1月丈夫和我家阿姨在教会接受了洗礼。

我的女儿,三岁时被大夫诊断为自闭症,后来自闭症被排除,但是身心的发育明显落后于同龄孩子。考虑到孩子的特别情况,我们在几年前申请了移民。今年4月,我们全家专程来美,要看看神是否真的在移民的事情上有明确的带领和预备。在看过房子之后,我越来越体会神怜悯的心肠,这个房子离女儿的小学走路十分钟,离儿子的中学和教会都是十分钟的车程,基本的生活需要半小时的车程内都可以搞定;更感恩的是,这个

房子03年的重建和11年后花园的建设显明了神的预备,03年的重建让我想起03年我的重生得救、11年的花园建设让我想到教会的户外敬拜,每次想到这里,总有一句话在我脑海里出现,“羊来了是要叫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主啊,谢谢你,在你有说不尽的恩慈!

今年年初跟着教会禁食祷告时,我在神面前陈明了自己的心思。因为最近这几年已经没有了系统的读经,感觉状态很不好,求问神怎样才好,没想到圣灵带领今年要读经七遍。我当时就有点发懵,但是转念一想既然是圣灵的带领,应该是可以完成的,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啊!

前三四遍时,因为家里有阿姨帮忙读经进行的还算顺利。圣经是时时刻刻带在身上的,不分时间地点的读经让我遇见了几个很有意思的人:一位是一位老传道人的孙女看见我读经说起他爷爷是传道人,但是她已经快不信了,我就和她说,看来神要借我来提醒你呀,一定要信啊!又一位是银行经理看见我读经,就凑过来和我讨论许多的问题;还有一位是之前在英国留学时的妈妈曾经参加过查经班回京后就再没有聚会过;另一位是在京留学的厄瓜多尔留学生看见我读经就和我搭话说他也是基督徒,看到有人这样读经觉得很开心。

六月底,处理完北京所有的事情,我们就回老家了。这下读经成了挑战,要带孩子也要读经。感谢爸爸妈妈,他们帮我带孩子时,我就抽空读经,十分钟的空闲也是可以读的。七月底八月初我们来到美国,再没人帮忙了,我真有些紧张了,刚来有很多事情要做,时间从哪来,这时丈夫安慰我说读到后面会有加速度,应该会越读越快。

我的神啊,考验又来了!我们9月19号要回广州办理移民面签,考虑到需要体检和可能的体检结果,我们在9月8日飞回广州,本来预计大概三周的等待时间最后竟然又多了两周,而且这个时间和15年丈夫所经历的那段特别的日子完全一致。怎么读啊,好难啊!十月中旬,我们终于又回到了美国,月底总算结束了第五遍开始了第六遍。在第五遍时,我和神求了一件事情,女儿入学后学习对她来说仍然很不易,她是被特别对待的学生,我就和神说“主啊,我知道您凡事都能做,您愿意医治我的女儿吗?”神给了我一个非常清晰确是声音很小的回应,是那首大家都很熟悉的赞美诗——“他的心里又蓝图,他的时间不错误,啊,耐心等待有欢呼”。

我虽不知道完成今年的读经计划之后,会发生什么,但是我知道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紧紧抓住他的应许!

值此感恩之季,写下这些文字,以此表达对教会和弟兄姊妹无尽的感谢!想念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