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回味恩典多奇妙

文/丰羽

前几天在户外大群中看到网刊征稿的消息,主题中双引号标注的“感恩”两个字瞬间吸引了我的眼球,并在我的脑海中激起了一阵涟漪。回想从结婚到现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和妻子一次又一次被神奇妙恩典环绕的经历,心中不禁感动不已。虽然目前正值神学院期末考试复习阶段,但依然想珍惜网刊给予的机会和弟兄姐妹分享主的恩惠,见证祂的慈爱。

可能很多弟兄姐妹都知道我妻子芳洲去年8月份查出患有恶性肿瘤,经过8个多月的治疗她奇迹般地被治愈了。在她接受治疗的过程中,我们收到了许多来自弟兄姐妹的帮助和支持,使得我们这对基本没有收入的神学生新婚夫妇,在花费巨额医疗费后竟然没有任何负债。现在每当我和身边的美国朋友谈到这件事的时候,他们无一不是睁大眼睛,露出惊讶的神情,显然都被中国教会弟兄姐妹的爱心大大震撼了。而我和妻子也非常清楚,这是神透过弟兄姐妹给我们的特别的恩典。芳洲今年三月份出院,经过一段时间休养我们于7月底回到了美国的神学院。

回到学校后 ,在这边弟兄姐妹的帮助下,我们将之前寄放在储存室的生活用品搬到了新租的公寓。对于我们来说,之前在医院的经历已经渐渐远去,一切又重新开始了。我继续履行我的学业,芳洲全职在家继续休养身体,当然我知道以她的性格基本上也闲不了太久,果然学期开始后虽然没有选课她还是去旁听了两门喜欢的课程。自打我们搬进了新公寓后,一有时间就会邀请一些朋友来家里吃饭。一次我邀请了两位美国同学来到家中,在吃饭聊天的过程中得知其中一位考取了健身教练执照,当他听到芳洲经过腿部手术后依然无法正常行走的时候,就主动提出免费给芳洲当教练帮助她做恢复训练。经过这几个月的健身训练,芳洲行走已经基本正常。我们知道神再次差派了祂的孩子来帮助我们,心中十分喜乐。本来我是有些担心芳洲又去听课又健身会给她造成过重的负担,但是到美国后她经过两次复查,发现身体情况没有任何异样,我也就基本上放心了,也为神让她的身体在经过化疗和手术的创伤后开始逐渐恢复而感恩。

回到学校后发现,这一学期这边的中国学生和来自其他国家的华人学生多了起来,而且和我们一样许多华人家庭都是住校。于是,一个想法渐渐在我的心中成形——为什么不把这些华人神学生聚在一起让彼此产生更深的联结呢?我也知道在这边的华人基本都去不同的白人教会,因此他们也需要和其他华人在一起团契分享。想法固然是好,可是如何让这个想法成为现实呢?在与几位年长的同学商量之后,又争取了一些弟兄姐妹的意见,我和芳洲决定开放自己的家庭建立一个华人团契,来使华人神学生可以彼此交通分享。从学期开始前一周到现在学期即将结束,华人神学生的聚会以每个月两次的频率、从未间断地进行着,聚会地点也从起初我们的一个家庭变为现在的两个开放家庭。并且稳定参加团契聚会的人数不断增多,现在我们家的客厅显得有些拥挤了。这一群神学生聚在一起,一方面通过彼此分享促进了解认识,盼望今后有机会合作同工;另一方面,互相讨论所学,取长补短,可以说是惺惺相惜,其乐融融。作为团契的建立者看到这样的景象,除了感恩我不知道还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

我们回样校后,这边的教会也同样给了我们很多关爱。当我们刚回到学校所在城市的时候,在机场就遇见了特意代表教会来接我们的美国姐妹。她拿着一张长1.5米宽0.5米的大白纸,上面有她自己手绘的图案和“欢迎丰羽芳洲回来”的英文。看到这位热心姐妹和她为我们准备的画,我们的心融化了。再次回到美国教会,没有感到陌生反而格外亲切,因为这一间以传递上帝恩典为宗旨的教会实在是用恩典征服了我们。年过六旬的牧师邀请我们到他家中,和我们攀谈了将近三个小时,将我们之前在中国的经历几乎问了个遍,从牧师师母迫切的询问中,我们看到了他们对我们的爱与关心。牧师平和地对我们说,在芳洲生病期间,另一位牧师曾经提议让他来中国看我们,只是他没得合适的机会。三个小时可以聊很多事情,但是我们却觉得有说不完的话,只是因为我们再次透过神的仆人感受到了祂温暖的爱。

由于这边教会之前正在讲彼得前书的释经讲道,教会的牧师团就希望可以让会众了解更多关于逼迫的事情。于是一位牧师找到我,希望我可以将国内自己母会受逼迫的事情在主日赞美和讲道之间的一段时间分享出来。我当时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就答应了,于是在妻子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了一篇教会受逼迫的讲稿。在今年9月的一个主日和美国弟兄姐妹分享了守望教会受逼迫的情况,许多美国弟兄姊妹听到这样的事情,又知道我和妻子这一路走过所得到的教会的帮助,就为守望教会大大感恩,并且在祷告中开始记念。说来也是奇妙,当初我和妻子来这间教会感觉格外亲切,其中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这间教会没有自己固定的聚会场所,而是租用一个酒店的会议室。更奇妙的是,自打我和妻子来到这间教会,主日讲道分享的经卷基本上都是关于苦难和逼迫的,而这对于来自守望的我们来说又是多么适切的信息啊,只能感恩!

这一年多的时间要感恩的事情实在太多,如果再加上新建的友谊、学到的神学知识和收到的各种帮助那恐怕就写不完了。惟愿这样感恩的心继续激励我们,使我们可以努力装备自己,为日后参与神国的服侍做好预备。

2017年11月9日
于美南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