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宣教与“死亡”

文/两两

我没有短宣过,也没有特意了解过“宣教”,我心中以为的宣教就是去死,我觉得宣教士一定会死的,我特别害怕死,所以从来没有想过我要去宣教,在去清迈之前,我在想我会不会死在那个地方,会不会有恐怖袭击……于是在出发的当天上午,我写了一份遗书,心里想,如果死那就死吧。我觉得大会过后我就没那么害怕死亡了,因为我们的生命在神的手中,我们是神手中的工作,而且如果耶稣当年怕死的话,我们没有一个人会得救,如果当年那些宣教士怕死的话,我们中国人又怎么能有机会听到福音呢?这次大会中有很多国外的宣教士,当他们看到有这么多年轻的中国人来参加宣教大会,他们几乎要哭出来,他们一直在为中国祷告,他们中有人会在中国待了十几年又被送回国,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群如此爱中国的人。

这次大会中最让我感动的一首诗歌是一粒麦子:“一粒麦子 它若不落在地里死了 不论过了多少时候 它仍旧是它自己。它若愿意 让自己被掩埋被用尽。就必结出许多子粒 经历生命的奇迹。主 我愿意 主 我愿意。让自己像种子落在地里。失丧生命必反得生命。主 我愿意 主 我愿意。放下自以为应得的权利。在我身上成就祢旨意 呼召如此崇高 种子何等渺小定睛标竿直跑 必见神的荣耀”。

我是哭着唱完这首歌的,想到自己一直在这个世界上打拼,为了有好的工作,为了有好的收入,总之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努力经营着自己有限的世上的生命,却忘记了那永恒的生命,就像大会中一个人说的老鹰和小鸡的比喻一样,一只老鹰与一群小鸡在一起,他就以为自己也是一只鸡,我就想到了我们整天与世人在一起,就忘记了我们本来的身份,所以我们就活得与世人一样,世人追求的我们也追求,耶稣为我们付出了他的生命,而我们却不愿意放下我们的前途跟梦想,玛利亚为耶稣献上了她宝贵的珍贵的哪哒香膏,而我们却不愿意为耶稣献上我们的年轻的生命,大会中我更多的是羞愧,我脑袋里有一幅画面就是:家里的老父亲思念他失丧的孩子,让我们来找回失丧的兄弟,而我们到世界上以后,就忘了我们来世界上的目的了,于是我们拼命和世人争世界上的东西,我们被世界所诱惑,却忘记了我们的使命……印象最深的是那个荒岛上传福音的弟兄(他的妻子得了癌症),他说我作为一个男人,我也不想看到我的孩子生病了以后要坐很久的船才能看医生,我也不想看到我的妻子孩子因为晕船吐成那样,我也想让他们过上好日子,但后来他说,我们是神家里的传人,受苦是一定的,但一想到我们所受的苦是为了永恒的国,那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是更有意义的呢?所以当我们回到世界上,回到职场当中,我们要做的是跟这个世界抢人,要给他们传福音,因为宣教是命令!不管你在学校还是在职场,都是神差遣你去的,如果你在自己的邻舍中不能做光做盐的话,那你到别的国家宣教的时候又怎么能变超人呢。也要放胆,因为天上地下所有的权柄神都赐给我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