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关于大会的三点分享

文/一位90后

 

一、组织安排

1.大会的管理上很到位,因为人多、地形复杂本来会出现很多混乱,但至少据我所知还没有人因此抱怨或者发生什么混乱的情况。有一次找不到几份名单,对于工作人员来说,这是比较严重的失误,他们聚在一起,宋嫂说我们先来祷告,后来很感恩,名单没有丢失。从祷告开始的服侍有神的保守。

2.因为本次会议的主要面向对象是“青”,所以有几个特别对口味的环节我觉得很不错:活泼的赞美,与“青”生活环境相近的话剧,跨代访谈。这几个环节似乎是在连接新一代和上一代的多元的信仰表达。

3.特别感恩本次大会有祷告室,我觉得这个房间非常赞,大会的信息量非常大,会场之外又是商场,我们极其需要安静的时间来沉淀,祷告室是最好的满足这个需求的地方。这个或许是我们以后办活动也可以借鉴的。

二、宣教相关的认知

1.大使命说“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对象是“你们”,不是“他”,而是我们每个基督徒,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在其中有份,不过,这不代表每个基督徒都要走出去成为xjs,若要成为一个xjs,首先要有神明确的呼召,然后要有装备、找差会、寻求合适的事工方式等。这里想说,宣教我们都有份,不过走出去的只有passion还不够。

2.一位戈登神学院弟兄分享中提到,“一带一路”对中国的普世宣教可能有积极或消极的影响未可知,我们不应该把教会的宣教与国家的国际影响力捆绑在一起时,这是极其危险的,要冷静的看待,不是依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单单依靠我们的主方能成事。当我们的普世宣教开始依赖于政治、国家影响力等,那我们的宣教是可悲的。这一点我想对我们中国的宣教事工是个很好的提醒。

3.从某种意义上,穆斯林可分为自由派、传统派、基要派和世俗化四类。自由派的穆斯林神学上自由,生活方式现代化,他们会吸收很多现代文化社会的东西到自己的信仰中,以现代世界的视角来重新解读穆斯林信仰,他们适应到主流文化中,也为其他穆斯林感到羞愧,比如说他们会根据当今社会的工作时间制改变穆斯林传统信仰中一天五次的祷告时间或次数。传统派的穆斯林总是向后看,他们沉醉于他们之前几百年的成就无法自拔。基要派的穆斯林和自由派穆斯林相对,所有有暴力倾向的穆斯林都是基要派的,但不是所有基要派穆斯林都有暴力行为,他们认为现代化使一些穆斯林改变,比如女性不穿传统服饰、吃猪肉、看电影、喝酒等,所以他们认为自己要唤醒这些不警醒的穆斯林,一些现代化的东西带给穆斯林试探,他们要帮助除去,比如他们认为911是对美国文化带给穆斯林试探的反击,他们认为如果美国把这些试探挪开的话,穆斯林会重新变得纯洁。世俗化穆斯林是对像土耳其这样政教分离的穆斯林国家而言的一个笼统的概念。统计发现,最容易建立关系的是自由派的穆斯林,最难建立关系的不言而喻,是基要派穆斯林;另一个令人惊讶的数据告诉我们,在这四类穆斯林中,最容易接受耶稣基督的是基要派穆斯林,因为他们是真的寻求神的。这个数据给我们很大的鼓励,更需要我们带着坚忍的爱去服侍那些看似不可爱的穆斯林,神会使那些寻求的寻见。

三、个人生命

大会前我就有很大的期待:期望听到神对我说话。会议期间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心理历程。

1.在神完全的爱中得着完全的自由,之前理性上知道耶稣的爱和牺牲,但是有天晚上跟一位肢体分享后对方问我:你认为耶稣爱你吗?我真实的回答不是yes!因为我内心并未真实的经历耶稣的爱,第二天我就跟神祷告说你让我经历到你的爱,当时福音书中有罪的妇人得赦免的故事浮现在我脑海中,“耶城里有一个女人,她是个罪人…”,“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因为她的爱多;但那赦免少的,她的爱就少……”我跟神认罪,之前被埋藏起来的从未向谁袒露的东西(这些东西甚至是自己都不愿去面对的),我开始向神敞开——神真的很奇妙,我逐渐觉得自己自由了,似乎是移走了一块以前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压在我里面的石头一般,但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轻盈、放松,还有真实。我不知道这些怎么发生的,不过确实如此发生了。

2.选择将自己以及自己所有的完全摆上。在经历第一阶段中,神莫大的恩典之后,我跟神祷告说:神,你爱我如此,让我怎么回应你?福音书中青年财主的故事又浮现出来,耶稣说:“……去变卖你所有的,分给穷人…你还要来跟从我。”我想啊想,变卖一切所有的,真的太难了…会议中有位姐妹挑战说“如果你的梦想是你的财富,那你愿意把它放在耶稣里吗?(或者她说的是你愿意为耶稣的缘故将它摆上吗?)我们的一位牧者分享中说,他当时蒙召的时候,他放下了找一份体面的工作的打算,又放下继续读书在学业上到达一个完整的境界的梦想(忘记原话了,可能意思不是很到位),其实这两个就是我的梦想。从小读书毕业不就是为了这些吗?我上面说,我选择摆上,就是交给神了,若神使用我的专业来服侍祂,那我自是欣喜;即或不然,我也愿意舍下。总之,就是在这一点上我是自由了。

3.最起码在心里(因为现在并非亲身面对,我不能说我真的面对死亡我还是坦然的,但是我心理上放下了)放下了对死亡和苦难的恐惧。为什么说放下?是因为之前听过一位肢体分享他的同工昨天还和他们一起开会,第二天他们就被告知那位同工被杀害了,他和他的家人也曾面对过生死一线的情景;另一位肢体在讲述有个地方的zf如何非人的折磨信耶稣的一位姊妹。我真没有意识到,原来不否认耶稣以及为祂作见证要付上这么大的代价,我后退了。我直接的感受是我怕苦怕死。这种恐惧一直捆绑着我。赞美时,有首熟悉的赞美诗中词是“一粒麦子它若不落在地里死了,它仍旧是它自己;它若愿意让自己被掩埋被用尽,就必结出许多子粒,经历生命的奇迹。”当时,就跟神祷告说:“主啊,让我成为一粒可以死的麦子。”因为我想结出许多子粒。

感谢主,预备使用这次大会。这次大会也是一粒种子,在各人里面按时候长成许多棵宣教的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