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给女儿信子的信

文/徐鑫

亲爱的闺女,

每当看着你,为父我常常心中充满感动,同时又深感不安,怕自己无法成为一个好爸爸。很希望自己是一个让你感到骄傲的父亲,但当我站在镜前照照自己,如此不堪,觉得实难成为你的榜样。只愿你能从小认识上帝,一生行在他的恩典之中。

遥想当初给你起名叫“信子”,希望你能“信上帝的儿子”,你的到来果真出于恩典,祂的信实,也是你一生稳妥的保障。

为父的无力给你很多,只是希望你能健康快乐的成长,你的人生可能会遭遇艰难,可能会陷入困境,可能会受到挫折,但我会永远支持你,直到终有一天你去过属于你自己的生活。

你要自立,这能让你对世界有更少的依赖,单单靠主就以足够;

你要信实,你的名字就建基于这样的信实;

你要坚忍,无论承受怎样的压力,都能不被击垮,持定所信,忍耐到底;

你要勇敢,在面对未知的可能的时候,能够刚强壮胆;

你要自尊,不卑不亢的对待人和事;

你要幽默,这样才能让生活变得有色彩,不陷在灰暗和恐惧当中;

你要有责任感,这会让你更加值得信赖;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善良的人,虽然世界有时充满恶意,但愿你能以善胜恶(虽然这样的希望我自己都不忍);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喜乐的人,因我是那样不忍看到你的眼泪;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怜悯的人,才能理解我们是蒙了何等的怜恤;

希望你能成为一个内里富足的人,爸爸给不了你什么,但愿上帝成为你的丰富。

愿你能成为一个有爱和智慧的人,这都来自于认识耶稣,你的主!

亲爱的宝贝,求你能常常担待我的软弱、我的情绪,帮助我学习应该如何去爱你、教导你。

 


2017.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