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在守望教会蒙福的三件事

文/岩松

 

自2012年的12月30日,我在守望教会受洗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四年半的时间!来到教会这些年,我从一个孤傲的愤青变为有家人关爱的弟兄,从户外敬拜经历了上帝的信实和保守,由单身汉变成丈夫,并升级为爸爸。感谢主怜悯我,一路走来,他让我在守望教会承受了无比丰盛的恩典。

1、成为家人

还记得2012年5月份,我第一次来到清枫小组,平生第一次看到基督徒坐在家里读经唱诗,我的心被一种说不出来的平安和喜乐所吸引,全人和全心完全放松下来,非常享受和大家在一起的氛围。

最后分享祷告的时候,张阿姨和虎兰说了她们在平台被警察粗暴对待并被带到派出所的经历,我听了以后既震惊又气愤,觉得警察怎么可以这样对待老百姓!
同时,我也疑惑信耶稣还要被带到派出所吗?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以后还要不要再来?后来,有两三次来到组长樊弟兄家的门外,我犹豫要不要按门铃进去,前两次都走人了,第三次还是选择进屋再听一听、看一看。

进了门我就见到晓峰牧师,第一次听他关于真理的教导。那个时候我对圣经不熟悉,但很喜欢听晓峰牧师的分享,他看似简单平常的几句话,恰好进入到我心里,让我觉得圣经的道理真是奇妙,我知道的太少,我自己实在太有限太渺小。

后来,我就盼望着每个周五小组聚会的日子,觉得再没有比与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更加重要的事情了。随着我委身在小组的时间变长,对教会和弟兄姊妹的了解就更多,看到弟兄姐妹生命里流淌出来的美好见证,特别是大家为户外敬拜同心合一的祷告和参与,让我大受触动。我也开始为户外敬拜祷告,也参与到户外敬拜中来。在清枫小组的委身、扎根和成长,使我深深感受到我的生命在发生改变。

从离开老家来北京上学,一直到留在北京工作,我就像一个浪子,活在自卑、孤独、迷茫和痛苦中,不知道人生的意义在哪里,不明白生命的价值为何物,没有可以诉说心声的地方,没有可以心贴心说话的人,整个人就如行尸走肉一般活着。直到神带领我来到守望教会,我找到了伟大的上帝,认识了忠心爱主的弟兄姊妹,给我解开人生的谜题,告诉我人生的价值和意义,生活变得丰富而美丽。

2、户外敬拜

户外敬拜由刚开始的拘留48小时升级到了送往拘留所,不论那个阶段都是一段与主同行的经历。平台上的敬拜,派出所的陪伴,拘留所的探望,家门口的等待,都让我看到上帝的爱在我们中间,即使有艰难和痛苦,但上帝的恩典和祝福胜过了一切。那些日子,不用多说,想必弟兄姊妹都历历在目。不过,让我记忆犹新的一个美好的瞬间,想特别和大家分享一下:

有一次主日前一天晚上,为了去平台,JH和我住在小白牧师家,我们一起读经、祷告,祷告完我的心好平安,晚上睡得特别香甜。早上起来,师母为我们准备了早饭,小白牧师带我们一起为这个主日的争战祷告,为去平台的每一位弟兄姊妹祷告,也为有可能被拘留的弟兄姊妹和家人祷告。后来,小白牧师接过冰霞师母为他准备的胃药,揣在他经常穿的那件灰白色的夹克兜里。就在准备出门的时候,小白牧师回转身来紧紧地拥抱了冰霞师母!那个瞬间留给我的感动太美好,至今想起来心里都会觉得很温暖。

那天,小白牧师在去平台的半路上被拦截,一些弟兄姊妹和我们被带到各自片区的派出所,大家作好了被送往拘留所的准备。我心里总是想起小白牧师对冰霞师母的那个拥抱,会想到我们无论在哪里,都是被主耶稣用他温暖的怀抱紧紧拥抱,被守望教会的弟兄姊妹用爱在灵里拥抱。

感谢主,户外敬拜期间,教会一切的事工都照常进行。对于外人来说,户外敬拜或许是又大又难的事,然而对于经历者们来说,却是在暴风雨中与神同行并遇见恩典。

3. 结婚成家

感谢主让我来到守望教会后,开始参与对孩子们的服侍,并认识了爱我的妻子。

在2015年6月我们结婚了,现在也有了娃,当爸爸了。感谢我们夫妻俩小组(清枫小组和耶和华沙龙小组)弟兄姊妹们的祷告和帮助,谢谢他们给我们的接纳,愿意倾听我们的想法。他们都有自己的家需要照顾,工作也很繁忙,但仍旧甘心尽其所能地帮助我们,把我们当弟弟和妹妹照顾,让我们感激万分。感谢晓峰牧师的婚前辅导和ZRX伙伴们的齐力支持,还有很多默默祷告、支持、鼓励和祝福我们的牧长和弟兄姊妹。

作为一个丈夫,我在经历孩子出生、抚养、成长的过程,真实体会妻子在产期的艰难和痛苦:挺着大肚子去公司上班,回到家里还要做家务,生孩子的时候没打麻药、术后疼得死去活来,回家后有时连吃饭的力气都没有,还要忍受奶水不足、孩子哭闹、伤口疼痛、酷暑炙烤……每当看到妻子被孩子的屎尿哭闹整得狼狈不堪、疲惫崩溃时,我才能稍稍体会到做妻子的付出和牺牲是何其大!

当社会上一些夫妻的婚姻走向破裂,甚至不顾伤害年幼孩子的生命时,我和妻子庆幸结婚之前,牧师给我们做了全面的辅导,也有教会的弟兄姊妹对我们一直默默的代祷,否则我们的婚姻又会是怎么样的景象呢?

我常常想,如果把一些事件的主角换做我们自己,谁都无法夸口说可以避免那些问题,因为我们都是罪人,都是骄傲自义、自私自利的人。如果没有上帝的恩典遮盖我们,我们不懂什么是爱,也不可能有爱的能力,更不可能爱人如己。

还记得在婚前辅导课上,牧师语重心长地告诉我和妻子:婚姻是盟约的关系,婚姻的誓约是终身的承诺,对上帝和彼此都是不可违背的誓约:“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疾病还是健康,永远彼此相爱,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想想我和妻子一路走来,婚姻中也有争吵和难过的时候,但是在上帝面前立下的誓言,让我们可以在他的保守下持守婚姻的忠诚,面对未知的明天。

我要感谢主耶稣,他打开了我心灵的眼睛,让我接受他成为我生命的救主;我要感谢主耶稣,他带领我来到守望教会,让我委身在这里与弟兄姊妹一起争战,见证神的爱在我们中间;我要感谢主耶稣,赐给我贤德的好妻子,借着牧者的辅导和祝福,建造一个彼此舍己、荣耀他名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