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毕大卫(David Brained)祈祷日记摘录

邦兹(E.M.Bounds)说:“毕大卫是神所要找寻找的人的其中一个,他的名字与工作已在历史中占有一定的地位。他独自一人在美洲印第安人居住的贫瘠地带中,日夜与致命的疾病搏斗,他过去并没有照顾灵魂的经验,大部分时间只能借一个未信主的印第安人的翻译,来与印第安人接触,但是他手中与心中有神的话,心灵燃烧着神的火焰,多用时间在祈祷中,将心向神倾倒出来,因之建立了神的教会,其果效充满了神的恩典。那些印第安人有了极大的改变,从无知与拜偶像的蒙昧地步,一变而为纯洁、热诚、聪慧的基督徒;除去了邪恶,接受并遵行了基督徒的各样职责,开始了家庭礼拜;遵守主日。毕大卫过了圣洁与祈祷的一生,他的日记中满了禁食、默想、灵修、祈祷的记载,这是他的主调,他骑马穿过慌僻的、慢慢无际的森林的时候祈祷;卧在稻草所制成的床上的时候祈祷;退入稠密而僻静的森林中祈祷。他将心灵向神倾吐,为人恳求,与神相交。他在神面前的祈祷大有能力,所以神以大能与他同在。”

约拿单•爱德华兹(Jonathan Edwards)说:“毕大卫的一生指明了在服侍神的工作上成功的正确道路。他寻求成功好像一个兵士在战场上寻求胜利一样;又好像一个在竞赛中争取奖牌的运动员一样。基督的爱与救人灵魂的工作,使他的生命力旺盛,他怎样工作?那常是热切的!不仅在经训与教义上,在公众面前或独处时有热切的心,在昼夜的祈祷上也是如此。在内室中与神摔跤,以说不出来的叹息与痛苦祷告,受生产之苦,直到基督在他所牧养的人心中成行。他是雅各的真后裔,整夜摔跤,直到天明!”

1月14日 周六

这个早上在祷告中,享受了最为庄严的一刻:我的灵魂好像扩张,并帮助它自己倾倒在神的面前,祈求恩典和每一个我想要的祝福,为自己、为我所亲爱的基督徒朋友们,也为神的教会。我也得以看到那位人眼所不能见的,我的灵魂安息在他那里,请他成就我按他旨意的应许所求的每一件事。在那时,“横切祷告”就是我的喜乐;得以持续祷告近一个小时;我的灵魂“依赖他的大能大力”,在主里刚强。极其渴望像天使一般的神圣和纯洁,并期望在任何时间都将我一切的思想倾注于神圣的和属天的事务。哦,神圣的品性是何等蒙福啊!能够感受到一些人类最初被造时的正直操行是何等不可言喻的祝福啊!今天在祷告中多次感受到类似的神圣帮助。为了我自己和他的锡安,我的灵魂仰赖神,信靠神圣的大能和恩典,相信他会为着他自己的荣耀,向他在地上的教会行光辉奇事。

2月10日 周五

今天大多数时间都因为意识到自己往昔的愚蠢和现今灵里的荒芜和冷漠,就羞愧、悲伤和惶恐,进而感到非常之压抑。当神将我过去的不当行为,特别是那些显明被误导之狂热的凭证,呈现在我面前之时,我的灵魂就陷入了羞耻和困惑之中,就是树叶摇曳,都让我惶惶不安。我的惶恐就如同耶利米先知在《耶利米书》20:10所哀诉的那样。我没有仰起脸的信心,即使是在我同类的蠕虫面前,也不敢。只有当我信赖神,并发现基督美好的品性时,谦卑、庄严、克己和顺服的灵才会活在我里面。傍晚,在向神倾诉我的苦衷之时,我的灵被意想不到地更新了,我的羞耻和不安不见了,反而在神里得享美好的安然静默。
 
11月3日  周四

将这一天从早到晚都用来私下禁食祷告。清晨,我在祷告中得到了一点点帮助。之后,读了先知以利亚的故事——列王纪上第17、18、19章,《列王纪下》第2、4章。在探究那位神人的信心、热情和权柄时,我的灵魂被深深地打动。他在祷告中是怎样与神“摔跤”啊,我的灵魂那时与以利亚一同哭喊:‘以利亚的神在哪里呢?’哦,我渴望有更多的信心!我的灵魂追着神,向他祈求,愿感动以利亚的灵加倍地感动我。更让我的灵得到神圣的更新和坚固的是,我明白神在以利亚的日子怎样,他今日仍然怎样。得以用更加深情、火热、谦卑、强烈和坚持不懈的方式,借着祷告,与神‘摔跤’,更甚于过去几个月我所做的。对于神而言,没有什么事情是难成的;对于我而言,没有什么事是过于巨大而不能向他求的。数月以来,我曾完全丧失了能够成为器皿、在这个世界为神做任何特别事工的盼望;一个如此暗昧和卑劣的人看起来完全不可能为神所用。但是,在这一刻,神开恩,重新点燃了这个希望。之后,从《出埃及记》第3章读起,一直到第20章,在那些章节中发现了神更多的荣耀和威严,远超过我之前所领悟的,读经的同时,频繁地跪下,向神呼求摩西的信心和神圣荣耀的显现。特别是第3、4章和第14、15章的部分内容,对我的灵魂而言,其美好,溢于言表:我的灵魂赞美神,他是那样满有恩典地向他古时的仆人们显现。第15章仿佛恰恰就是我的灵魂在我得到那起初的安慰之时——当我借着一条我从未期望过的路穿过红海之时——要向神说的话。哦,我的灵魂那时在神里面是怎样的喜悦啊!现在,那些事情又鲜活生动地呈现在我脑海中;当下,我的灵魂再次赞美神,因为在我几乎对生命绝望之时,他为我开了一条无法想象的路,使我不再惧怕埃及人。之后,读了亚伯拉罕在迦南地的人生旅程。在看到他的信心之时——他怎样依赖神,怎样与神交通,在这世上又是怎样的一位客旅——我的灵魂融化了。此后,读了约瑟所受的苦难以及神对他的恩慈。为着这些信心和忍耐的榜样感谢神!我的灵魂火热地祷告,得以为我自己、为基督徒朋友们,为神的教会激烈地与神“摔跤”。更加盼望看到神令人重生得救的大能——这比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盼望都更强烈。为着这禁食祷告的时光感谢神!愿他的恩惠常与我同在!愿他吸引我的灵魂就近他!

6月22日,周六

中午时分,再次去了印第安人那里;将近夜里,向他们讲道。发现我的身体被大大坚固,并得以非常明了、充满热情地向他们讲话。毫无疑问,神的大能与这些话语相伴;许多人开始为自己的灵魂担忧,并洒下泪来,希望基督能救他们。在事工中,我的灵魂大大苏醒和振奋;我不由自主地花了很多时间与他们在一起,以揭示他们的不幸,指出救赎之道。这对我而言的确是一个美好的午后。在从印第安人那里返回的好几英里的路上,我的精神振奋,灵魂几乎不停地向神呼求。晚上,我再次得着神不小的慰藉;那时,我愿意活下去,在一些方面甚至渴望活着,这样我就可以为基督可爱的国度做一些事情;不过死亡看起来是那么美好,以至于我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为难,盼望离开。我常常对这个世界感到厌倦,因此渴望离开,但是,希望是被提走,而非被驱逐出去。

7月2日 周二

骑行约四十英里,从印第安人那里出发到布伦瑞克,在那儿借宿。几乎整个上午,特别是在骑马的时候,感到我的心在祷告中抽离出来,追随着神;傍晚,不由地位着那些可怜的印第安人向神呼求;之后,我上床,直到进入梦乡,我的心一直为了他们而追赶着神。哦,感谢神,让我可以祷告!

在毕大卫29岁被主接走后,爱德华兹编写了毕大卫的日记并出版,以上毕大卫的祈祷均摘自《毕大卫传》(约拿单•爱德华兹编著 冬霞 译  甘肃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