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背经的重要性

文/卓文

2007年的一天,我接到儿时玩得很好的一位姐姐的电话。

那时我25岁,姐姐说要介绍一位朋友给我认识。姐姐在厦门的时候曾经带我和这个朋友吃过一顿饭,只是普通的一顿午餐,竟然设在四星级酒店的包厢花了一千多块。他是一个房地产老板,五十多岁,据说有很多情妇,其中一个是北京某高校的英语老师。

姐姐在电话里说,他来北京出差想来看看我,让我好好把握机会,搞好关系,以后买房子找他少不了好处。当我听到姐姐说这话的时候,我脑袋里立刻清晰地蹦出:“耶和华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这句经文,非常有力度非常清晰。于是我婉拒了姐姐,就在我挂完姐姐电话几乎不到一分钟,那个房地产老板的电话马上就打进来了,以代替姐姐顺路来看望孤身一人的我为名义坚持要来看我,那时已经深夜。电话结束得和开始时一样突兀,在听到我不是孤身一人而是有亲人在身边时,他立刻挂了电话,连最基本的“再见”礼貌都没履行,丝毫没有再浪费一点时间,让我有点恍惚之前嘘寒问暖的大好人和这个连基本礼貌都没有的是同一个人吗?

当我静下来回忆这个不符合正常人情逻辑的沟通时,惊觉我的脚就踩在陷阱边缘。若没有信主,攀权附势是多么自然;心里的贪婪和房产的诱惑是多么容易勾搭成奸;不谙世事的我多么容易被不怀好意的伪善欺骗;不擅拒绝、珍重儿时情谊的性格多么容易顺势把我推下陷坑……

孙悟空每次都用金箍棒在地上画个圈,唐僧呆在圈里,无论妖魔鬼怪多么厉害也伤害不了他。虽然比喻不太恰当,但我心里很清楚神的圣灵通过他的话语保护了我。神借着他的话除去我里面的贪心,贪心会勾引我往陷坑直走,但神说,他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他以外,我的好处都从神而来,不需要我在深夜与房地产商搞好关系换取好处。神的话成为我心里的力量,让我拒绝了不容易拒绝的儿时姐姐,神的话成为我的盾牌,让我拒绝了不容易拒绝的老板的一再坚持。若是不信主,若是没有圣灵和神话语的保守,也许我会走上另一条路,一条失去平安、失去清洁良心和各种纠葛的捆绑之路。

圣灵通过圣经的话保守我的脚不至滑跌。“耶和华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以前我只是知道这句话,现在我经历神亲自跟我说这句话,我相信神怎样说他也要怎样成就。
用这个多年前的经历来鼓励背经群的小伙伴坚持背诵圣经,我相信神会借着他自己的话丰丰富富祝福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