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带着孩子来服侍

文/心语

当我提笔写这篇文章时,脑海里出现了耶稣为小孩子祝福的话。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里,正是这样的人。”(太19:14、可10:14、路18:16) 耶稣用这句话教导门徒,当像小孩子一样,以单纯的心来到主面前。他提醒门徒,对主要有完全信靠的心,天国里正是这样的人,对主全然信靠如同小孩子们一样。 但这句话,也让我看见主喜悦大人们把小孩子带到他面前得祝福,得恩惠!

想想过去3年多的日子,我带着DT来服事,不仅看见DT的生命被祝福,我们的家也因着这小孩子得恩惠。至今回想起来,有几幕如同清泉,点点滴滴注入我们的心田。

第一幕 祷告会里的“小哭娃”

那是2013年夏天一个祷告会的晚上,那时DT不到一岁,我和丈夫带着他来参加晚祷会,那一天我有带领敬拜和带领祷告的服事,于是看管孩子的重任就落在了爸爸的身上。开始时,敬拜时间平静度过,但从我刚开始带领祷告,就听见从隔壁的小会议室传出的哭声,随着祷告的进度,哭声越来越大,于是我在心里默默祷告主:主啊!把DT交托在您的圣手中,求主赐下安静的灵,让他可以停止哭闹,别影响大家的祷告。 

可是,主没有照着我的祷告成就,DT依旧肆无忌惮地哭着,伴着弟兄姊妹的祷告声,DT的哭声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祷告会结束了,他的哭声也停止了。我当时担心的是DT爸爸忍受不了如此长时间的哭声,没想到,我结束后见到他,他拿着手机里拍下的DT哭闹的视频给我看,看着丈夫一副淡定的表情,我知道我们在外面的祷告蒙神垂听了,神给了DT爸爸平静安稳的心。

这次祷告会DT哭闹,我和丈夫内里的平静是神所赐的,也从那次以后,DT再也没有那么哭闹过。每次周三来祷告会也成了惯例,每当祷告会结束的时候,大家一起唱“愿耶和华赐福给你”这首歌,DT就伸出小手和弟兄姊妹握手,有时我在家一唱这首歌,他就伸手要和我握手,呵呵,成了“条件反射”了! 

第二幕 姊妹祷告会的“小成员”

2014年4月,教会的姊妹祷告会开始了,那时DT一岁八个月。刚开始我也担心带着DT来参加祷告会,会影响大家祷告,可是不带他,我自己就参加不了了,于是还是决定带着DT来参加。记得第一次来祷告会,我把DT放在汽车的安全座椅上,那是他第一次坐安全座椅,去教会的路上,一路哭啊,这似乎也成了DT的规律,第一次都要尽力地哭个够。从那以后,每次来祷告会,DT都欢欢喜喜地坐安全座椅,也从那以后,无论去哪儿,DT在安全座椅里坐着,变得很享受。

从呀呀学语到和人聊天,从匍匐前进到跑来跑去,在教会里参加祷告会的日子里,DT长大了。在教会的姊妹祷告会中,DT备受姊妹们的宠爱,每次祷告会,DT都收获很多“美味”,还和大姨、小姨们建立起美好的关系。每到周五,HY大姨不是带着小蛋糕,就是味多美的小饼干等着DT来;每到周五,HS小姨就准备好可口的食材,和DT一起共进午餐。

从一岁八个月到3岁这一年半的时间,DT在姊妹祷告会中享受上帝的爱,直到3岁去了幼儿园,DT结束了参加姊妹祷告会的日子,但偶尔请假回来,DT还是依旧很享受在神家中的幸福时光。

第三幕 探访路上的“小陪伴”

说到陪伴,从户外开始后的“派出所”时代,DT就跟着爸爸、妈妈去各派出所陪伴,每次陪伴,DT依旧很享受这“陪伴”时光。遇到有其他小朋友,他就和小朋友一起玩,没有小朋友,就又成了弟兄姊妹的开心果,大家逗他开心,他也跟着咯咯咯地乐。

最让我感恩的是,带着DT一起去海拘探望被拘留的弟兄姊妹。DT也成了海拘接待室里的“常客”,和胖叔叔也认识了,每次去,若遇到胖叔叔在,DT都会被邀请进胖叔叔屋里的椅子上坐坐。每次去海拘出发前,我和DT祷告主说:“主啊!保守我们一路平安!”DT也学着和我一起祷告。

每次也为DT来回路上的安静祷告,来回两个小时的路程,DT总是开开心心地坐着去,呼噜呼噜睡着觉。因着这小伙子的陪伴,每次去探访弟兄姊妹都不觉孤单,有的时候和其他弟兄姊妹一起去,DT更开心了,有时遇到和主日学老师一起去,一路上还有歌声相伴。有好几次,DT 和他的主日学好朋友XL 一起去海拘探访,那更是DT的开心时光,两个小伙子一起滑滑板,一起在车上吃美味,一起在车上呼呼大睡。看着他们俩,我和XL妈妈曾畅想他们俩个将来一起配搭服侍会有多么美好!

第四幕 赞美队里的“小伙伴”

2014年8月,我们教会成立了 “敬拜赞美队”在祷告会服事。我在赞美队里年纪最大,DT在赞美队里年纪最小。每到周六下午排练的时间,我问DT是否愿意和妈妈一起去教会排练,DT都会很开心的回答:当然去了! 也就是在赞美队里,DT认识了手鼓、吉他和贝斯、电钢琴。看完弟兄姊妹赞美排练中打手鼓,他回家把一个带盖的垃圾箱当成手鼓,学着打。由于赞美队里大部分都是主日学老师,DT又多了和老师见面的机会,自然和老师的关系更亲近了。周六下午常常有启发服事的同工也去教会,启发有很多好吃的,当然DT不能错过,每次排练从离开家到回到家至少五个小时,DT倒不觉得漫长,每次回家后不用吃晚餐了,有好几次都在启发小组蹭饭吃了。

这点点滴滴的一幕幕,让我看见小孩子在主的殿中成长何等有福,如同在主爱的蜜罐中被泡大,从小不仅感受到父母的爱,在教会里直接感受到弟兄姊妹的爱,相信这样爱的种子已经深深地埋在小孩子的心里,将来神会使他发芽、开花、结实。因为神说:“让小孩到我这里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里,正是这样的人。”带着孩子来服事,不是我自己有多能干,也不是小孩子有多听话,而是神的祝福和恩典就在我们平平常常服事他的时候追随着我们,服事是神赐给每个属神儿女在地上莫大的祝福,若我们的孩子也在其中,必定一起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