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轰动的二胎政策背后——分享来自一位在前面服侍的肢体

现在二胎政策放开,轰动一时,许多家庭都很想要二胎。似乎生命被尊重了,在这片土地上流无辜人的血将止住了。然而,我们却痛心地看到一个可怕的现象,因为是二胎,人人都想要一个可心的、讨自己喜欢的孩子。有男孩的想要个女孩,有女孩的想要个男孩,堕胎的情况反倒似乎更多了。

最近接触的几个孕妇,都是这样的情况。他们的头胎是男孩,这次怀孕后,就想要个女孩。可是孕检时,发现男孩,就想去堕掉。所以,我们在这方面的工作挑战还是很大的,还是应该做很多人的工作。

我接触到两个孕妇,第一个孩子是男孩,就想要个女孩。当知道自己怀的是男孩时,她们想要去堕胎。我问她们“知不知道是在杀害生命?”她们都说知道,但是觉得自己要生的话,就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或者根本没打算要他。在他们看来,自己是很有理由扔掉这个“意外”的。

一直以来,我们以为只有信耶稣的人知道堕胎是在杀害一个生命,很痛苦。其实,不信耶稣的人也知道自己在杀害一个生命,只是他们出于各种原因,又没有敬畏神的约束,所以他们在做决定的时候,常将自己和家人陷在罪中。
有一个孕妇,是个残疾人,她现在怀孕5个月了。她有过三次堕胎经历,丈夫比她大11岁,女儿8岁。他们一家三口住在娘家,没有经济来源。她之前带着节育环,怀孕后选择堕胎。所以现在子宫内膜很薄,宫颈也很痛,月经不规律。这次怀孕后,虽然想去堕胎,但她想到之前堕胎的经历和落下的病根,她也有些挣扎,害怕,怕再堕胎会有什么意外。可是家里人也觉得负担太重,逼着她去堕胎。

教会的一个姊妹请我去看望她。

我探访时,问她:“当时堕胎是什么感觉,你知道你堕掉的生命是你自己的孩子吗?”她哭了,她说:“其实我知道我伤害的是自己的孩子,每次堕胎,其实我都很痛苦。”她说现在自己也很痛苦,“我实在是没有办法,没有勇气再去堕胎。”当时我觉得圣灵在我们当中,我就带着她做祷告:“你愿不愿意向你堕掉的三个孩子道歉呢?说声对不起,在上帝面前认自己流无辜人血的罪,上帝会赦免你的。”她愿意。我们就一起祷告,她一直流泪,我能感受到她内心中的哭泣,当她认罪祷告的时候,我们都非常感动。

我接触过一个堕过五个孩子的妇女。我问她堕胎的经历时,她说之前怀的孩子月份小,人流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后来堕胎的两个孩子,是因为想要男孩,产检时却都是女孩,所以怀了5个多月才去引产的。引产的时候,她亲眼看见了从自己肚子里出来的孩子,就知道这真的是孩子。她说起来就流泪,挺难过的,她意识到是自己杀害了她们。

前年,我们帮助过一个女孩。她是未婚先孕,当时的对象又不想跟她结婚,她在一年之内流产了4次,最后一次,怀孕4个多月了才去引产,是一个小男孩。当她看到那个孩子的时候,非常痛苦,她失声痛哭。这件事就深深地埋在她的心里,这份痛也在她的心里。后来她结婚了,怀孕生了一个女孩,生孩子那一刻,就回忆起来之前自己堕胎的那个男孩,她极其痛苦,就得了抑郁症,有时痛苦得想掐死这个女孩。最后,孩子被奶奶抱走了。她的丈夫就很疑惑,为什么她会得抑郁症,还这么对待自己的女儿了?她反复地说:“我杀死了自己的儿子,现在为什么要生这个女孩呢?”她看到自己的女儿,就想起自己的儿子来。之前怀孕堕胎的事就被婆家知道了,他们后来离婚了,女儿在奶奶家,她没有养过这个孩子。所以,堕胎对女人和家庭的伤害真的很大。

通过这些经历,我意识到,每一个妇女堕胎,内心其实都是知道的,都承认自己是在杀害孩子,她们都很痛苦,都明白自己在堕掉一个孩子。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她们故意不管不顾,神的旨意原显明在人心里,只是人故意不承认罢了。

愿我们举起双手,向永生的神呼吁,求他怜悯,赦免我们的罪,施恩与我们。

( 本文由 《爱她》事工 供稿,在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