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只在乎发怜悯的神——朱江弟兄信主见证

口述/朱江 采访/阿迟

我一个多月前突然之间不明原因咳血,在当地铁岭的医院拍了一个CT,大夫告诉左肺叶下边好像有东西,不像炎症。他问:“抽烟吗?”我说:“抽啊,不过这两天不抽了,咳血了。”他说:“你来不及了。”他的意思是我已经得上病了,此时戒烟没有用。他建议最好做加强CT,我就去沈阳的医院做,当时片子没出来,但是大夫在电脑上能看到,他问:“家属来没?”我说:“没有,我一个人来的。”他说肺里确实有东西,明天上午有个全院会诊,到时让其他大夫再看看片子。第二天我又一个人去医院,他看我自己来的,对我说:“你抓紧时间住院,住院之后把这东西切了。”我说:“啥东西非得切下来?”他说:“你不管啥东西,你肺上长东西就得切下来,要趁早。切了之后马上做病理,如果是良性的皆大欢喜,如果是恶性的起码现在发现还是早,也不用太担心。“我说:“我想得开,肺上长的东西哪有良性的?”他说:“那也不一定,你赶紧合计合计怎么弄。”

我就告诉我弟弟朱岩,朱岩建议我到北京来做手术,第二天我就来了。

弟弟和弟妹很早就跟我讲福音,要我信主,但是我一直也没有接受,《圣经》我也有,但是看不进去。我是3月19号来北京的, 第二天他们带我去天明牧师家(我在我弟弟婚礼上见过天明牧师,当时在华杰大厦),他给我讲了福音,讲了罪。我们人都是有罪的,耶稣被钉十字架替我们赎罪了,于是我们的罪就被免了。天明牧师说,你今天请我吃饭,我吃完饭就走了没付钱,不是我不应该付钱,而是你替我付了。

天明牧师那天还讲了很多事,我的确是受到了感染,就觉得他讲得非常有道理,忽然之间我就明白了。耶稣基督被钉十字架死了,三天后复活了,之前我觉得人死了怎么能复活呢,在咱们传统唯物主义观念里这是不可能,这是超乎自然的现象,我是根本不相信的。经过天明牧师一讲,我是真的相信神是存在的。有人说复活不过是基督教愚弄百姓的手段,但我觉得并不是。我这几天在想,如果真是愚弄百姓的一个手段的话,那他完全可以选择一个更能接受的说法,何必用这样一个超乎自然的现象、更不容易接受的东西来告诉你?那只能说明这段历史其实是有事实,当时并不需要证明,因为当时人的确亲眼看见了。

虽然有些东西还不能理解,但可以慢慢接受。那天,天明牧师还为我施洗。

我当时的想法很简单,既然信主了,把我生病的这个事交给主,我自己不用想那么多了,我就很释然。

第二天,我弟弟带我去找他的同学看病,他说八成不是啥好东西。建议我先做个气管镜,取出切片,做一下病理分析看看到底是什么性质的,其实人家就认为肯定是肺癌,想看看是什么类型的肺癌,肺癌分好几种,有淋癌、腺癌、小细胞癌,如果是小细胞癌就不能做手术了,手术效果也不是很好。

于是我就住院做了气管镜,做完病理后,结果是没有什么事儿,但是大夫也不敢确定排除恶性肿瘤,因为或许取出切片的位置不很准确。后来又抽血做癌肺抗原,就是通过血相来检查是否有癌变,结果显示也没事。这时候沈阳的片子寄过来了,沈阳的加强CT的诊断结果有“几乎无强化”这样一句话,如果是恶性肿瘤,基本都会写“见明显强化”。这样,从安贞医院做的病理检查结果、抽血的化验结果、沈阳的加强CT的诊断报告上来看,都没看出是恶性肿瘤。朱岩不放心,说要确定肺里到底是什么东西,最后做了一个帕克CT,一万四。全身从头到脚整个查个遍,看了之后根本啥也没有。 

你说信了上帝,上帝就能把你医治了,我一开始并没有抱着这个想法,我也并不相信这点,可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也的确体验出了神迹的存在。当然你也可以说反正你原来就没得,但是你要是得了呢,如果你要得了又会怎么样呢?

神要救你,救你的时候不会显现出一种超出你想象的东西,神总不可能伸出一只手来把这东西拿下去,我感觉神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我认识到他,他不是真要我得了病,也不是真要我的命,只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我能够认识到它的存在,我也真就相信了。

就像《圣经》上写的亚伯拉罕,神让亚伯拉罕把他的儿子当成燔祭去献祭,其实神并不是这个意思,神就是想试试,看亚伯拉罕对神忠心顺服的程度。当他真的是要把以撒献上的时候神就不让他这么做了,祭品在后面就出现了,神就是通过这种方式,让你更加认识到他。从这当中我是看到神迹,所以我也就相信了。

我以前很少读《圣经》,我其实是比较喜欢读历史书,对中国从古到今的历史还是比较了解的,但是对《圣经》却读不进去,我也好像读不太懂,但是发现我现在就能读懂了,能看进去了,有些东西也能记住,能说出来了,亚伯拉罕和以撒、挪亚造方舟、上帝毁灭所多玛城,最后罗德一家人得救了这些事,我觉得《圣经》里很多东西挺好的。早先是没有这种感觉,现在突然之间有感觉了。

前两天我一个朋友给我打电话,我说我在北京看病,我说信主了,他说怎么信主了呢?我说神保守了,我就跟他讲这个事,我跟他说你也信吧。他说也都是没啥事人就不愿意信。我就跟他说,他也是比较喜欢史书。我说耶稣是钉十字架死的,三日后复活,复活你相信吗?他说那有点不相信。我说鸦片战争发生你相信吗?他说相信,我说林则徐禁烟你看到了?他说没看到。我说没看到那你怎么相信呢?他说书上写的。我说史书上写的那些东西你能相信,但史书上写的耶稣复活你却不信了。同样都是一样的历史,你为什么厚此而薄彼呢?所以说我说有些东西也许就是真的。

还有一种可能,比方说给一个病人传福音,他信了,但是最后他没得医治,他虽然信主了但是神没有医治他。我认为这是可能接受的,因为对于信主的人来说,人是永 生的, 其实你活的只是在地上寄居的这么一些年,最终还得上天堂。生命是永久的,其实你不会死,你死之后只是你的躯体死了,你的灵魂还会有一个归入,绝对不会就没了。

最后,我特别感谢天明牧师、小白牧师为我祷告,北苑腓立比小组的弟兄姊妹也为我祷告。我刚信主,觉得自己离信主很远似的,但是天明牧师、小白牧师就像主跟前的人,人家信的那么多年了,为主做了那么多事了,是神近前的人,领导身边的人说话不比旁人说管用啊,可能人家祷告,在神面前替谁求一点事,就比我管用。

我这次回去后,准备在老家找一个教会,基督教教会遍地都有。但我得找,别整岔道了,现在“道”太多了。因为不同人读得《圣经》可能对《圣经》不一样的理解,得找一个正统点的。我要好好读《圣经》,通过神的话语一点一点改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