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国永,我们期盼与你再相聚

文/冠辉

2016年1月28日,在微信圈里再次看到“不仅是这个世界的硅谷:大激流城及其他”这篇文章。文章第一段引用了英国诗人赫伯特的一句话:“风暴让橡树扎根更深。”(Storms make oaks take deeper root.)我心里在想,橡树经历过什么风暴呢?橡树成立八年多来,虽经历过不少艰难,但还说不上经历过什么风暴。

没想到,第二天,橡树经历了一场折枝的风暴!

29日上午11点多,橡树另一位同工发来信息:“国永在美国被车撞,昏迷,正在医院抢救。求祷告!”我心里一惊:主啊!

消息传开,众人惊愕,一同流泪呼求主的怜悯和拯救。在随后近一天的时间里,我们陪伴在国永妻子身边。那十几个小时,似乎是在等候主叫死人复活的神迹,又似乎是在等候死亡通知。

30日凌晨4点26分,我们接到了医院的通知,国永已经脑死亡。孙毅兄发来了两条信息:“国永面部表情非常非常安详,如熟睡的孩子。”“几天来都是阴雪天气,今天一早就是蓝天白云,非常少见灿烂的阳光,让我想起他给自己起的名字:午炎。义人的越走越光明,如正午的太阳。”这边的弟兄姊妹仍然在流泪祷告,呼求主行神迹唤醒国永,但孙毅兄的信息,无不在传递着,国永已经安息主怀。

30日早上6点半回到家。妻子告诉我,昨天内心异常惊恐难受。5岁的女儿安慰说:“妈妈,你不要害怕,主的爱永远不会离开我们!主的爱永远不会离开我们!”我听后,眼睛湿润了。是主!他借着小孩的话来安慰我们!

忙了一整天。下午2点多,我终于安静下来,上床想睡一觉。躺在床上,满脑子都是国永,他的憨笑,他的嗔怒……想到没有国永的娟子,想到还在等候爸爸的乐义,想到失去橡树哥的橡树……想着想着,我呜咽成泣,然后嚎啕痛哭,痛彻心扉。我的心哀鸣如箫。那时后,我心里清楚地接受了,国永已经离开我们。这粒麦子已经成熟,神悦纳他,已经把他收入仓中。

2016年1月31日凌晨4点多,我接到孙毅兄的电话,说国永心脏已停止跳动。我心里平静。主早知道我们的忧伤,早已预备了安慰我们的话语:

“论到睡了的人,我们不愿意弟兄们不知道,恐怕你们忧伤,像那些没有指望的人一样。我们若信耶稣死而复活了,那已经在耶稣里睡了的人,神也必将他们与耶稣一同带来。我们现在照主的话告诉你们一件事:我们这活着还存留到主降临的人,断不能在那已经睡了的人之先,因为主必亲自从天降临,有呼叫的声音和天使长的声音,又有神的号吹响,那在基督里死了的人必先复活。以后我们这活着还存留的人必和他们一同被提到云里,在空中与主相遇。这样,我们就要和主永远同在。所以,你们当用这些话彼此劝慰。”(帖前4:13-18)

国永,你说要在橡树继续服侍三年,再确定神是否呼召你去做传道人。如今,你歇了一切的劳苦,安息在主慈爱的怀抱中。我知道,自从你的爱女乐义被主接走之后,你对天上有了更真实和热切的盼望。没有你同工的时候,会思念你。但让我们思念你的时候,更思念与你团聚的日子。

那时,我们会一起围绕在主荣耀的宝座前,喜乐地颂赞那坐在宝座上慈爱的上帝,直到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