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你在我身边突然被接走

文/洪昌 (微信公号:橡树文字工作室)

国永,你离开我们21天了,我还是很难相信你已经离开你地上的亲友而投入天父的怀抱了。此时你已经在天父的怀中,完全地稳妥,毫无灾难来袭的担忧。

你在世经历诸多患难,但你在基督里重生。主耶稣把你的哀哭变为跳舞,赐华冠代替灰尘,喜乐油代替悲哀。

你虽经历诸多患难,但一路有主耶稣陪伴,直到主接你回到天家,享受永远的安息。

你在短短的年岁里,竭力为主做工,在文字事工上默默耕耘。

你在短短的年岁里,努力做个好丈夫、好爸爸、好同工、好朋友。

你虽看似文弱,却为信仰勇敢站立,不惜付上失去人身自由的代价。

你的离去太突然。当我们肩并肩前行时,你就像在顷刻间被主提走一样,就离开了我。你的离去,留给我们很大的哀痛和很多泪水,但天父的安慰和同在却依然真实。我们哀哭,不像没有盼望的人那样。

我的信心受到极大的挑战,但圣灵逐渐在我内心放入确据:你已经与天父在一起,而我也终将到达同样的彼岸,再亲眼看见你。我们再一同敬拜我们的天父。

2月18日早晨4点多,我在听一位牧师的讲道,他提到自己得病躺在病床上时,圣灵问他:你真的相信“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吗?(参腓1:21)我也再次问我自己:我是否真的相信天父把你取走是有益处的?这问题用头脑回答很容易,但用心回答却很难。“是的,我相信。”尽管我理性上依然有很多的不明白,但我相信天父的主权,相信若不是他许可,我们一根头发都不会掉在地上。我相信,你在那时、那地、以那种方式被主接走是天父主权使然,在他眼中是有益处的,尽管这相信带着心中的痛。

你在世时日虽短,但我相信你留下的丰厚的属灵遗产一定会源源不断流淌,惠及我此刻都意想不到的无数的人。2月4日一位前加尔文大学的教授带我参观大学和神学院,一路碰到好几位他熟识的教授和员工,每每提及你,他们都说已经听说你的故事并在为你的家人祷告。从他们的泪花中我看到了天父爱的眼神。Mary姊妹还把你写给乐义的一封信和你在号子里的经历翻译成英文,发给很多神学院的老师和当地教会的弟兄姊妹。我亲耳听到一些反馈,说你的故事激励他们更爱主,更爱失丧的灵魂。你看,你虽然离开,天父依然使用你在世美好的见证祝福那么多的人。

国永,你留下的影响是你自己在世的时候也无法想到的。整个Grand Rapids城市都曾为你,而后为你的家人、弟兄姊妹、你所关心的文字事工、你所关心的中国教会而祷告。

2月6日下午在华人教会,在追思礼拜的现场,我看到一个奇妙的画面: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基督徒因天父奇妙的护理而聚在一起,心心相连,一同思想同一位救主耶稣基督,一同盼望将来永远的安息,一同记念你。

因你的故事,已经有那么多人开始被天父改变。

即便没有这些,也至少有一个改变。那就是我!因为你,我从罪中被唤醒,主赐我被更新的心志,要为他而活。

天父让我见证你在世的最后一刻,必定要向我说什么。我似乎明白,又似乎不太明白,但我一定会越来越明白,而到那日完全明白。天父借着你在世时我们的同工,更是借着我俩最后的这次经历,赐给我极重无比的荣耀的托付,我感到沉甸甸的。我有些恐惧,却责无旁贷。

“原来基督的爱激励我,因我想:基督既替我死,我就死了;并且他替我死,是叫我这活着的人不再为自己活,乃为替我死而复活的主活。”(林后5:14-15)

国永,你离开之后,各国、各地弟兄姊妹的安慰和代祷如春雨般丰沛地降临在我的生命中。这将成为我今后属灵生命成长的丰富养料,将伴我一生。
国永,谢谢你给我的那么多的帮助!我也代表橡树的全体同工感谢你在橡树的美好的、硕果累累的服事。

“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做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启14:13)

国永,愿你在父怀中永享安息!你在那边等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