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读经感想

神啊,愿你复兴中国各处的教会,兴旺福音,用你的真理装备教会,让你的教会得着从神而来的律例典章来治理属神的教会,让教会圣洁,让教会跟随你一同打那美好的仗,并且一起得胜!

文/艳青

昨夜起来读圣经,读到民数记31章的时候,看到以色列人与米甸人打仗,每个支派选1000人出去征战,共一万两千人出去打仗,神使他们大获全胜,他们掳掠仇敌。分战利品的时候让我尤其发现亮光,耶和华晓瑜摩西,计算所掳来的人口和牲畜的总数,把掳来的分成两半,一半归给出去打仗的精兵,一半归全会众。又要从所掳之物中每五百取一,作为贡物献给耶和华,自然也有利未人的份。我特别仔细地看第32节-47节。会众应该有几百万人,出去打仗的精兵12000人。各得一半,对于出去征战的1.2万精兵来说,他们得的羊是33万6千8百多(每人28只多),牛3万5千九百多(每人将近3只),驴3万400多(每人2只半多),人1万5千九百多(每人一个多人)。我在那里算了半天,我看到做神的精兵出去征战,所得祝福何等丰盛。在家的会众,分的也就是几家一个羊腿和一个羊蹄子吧。神要得胜的征战,不在人数多,却要精,主啊,深愿我们都能成为精兵。

我看到民数记32章,流便支派和迦得支派想要留在约旦河东,想让他们的妻子和儿女、牲畜留在这里。摩西回顾了以色列人窥探迦南地却不敢去征战的历史导致以色列人旷野飘流40年,等到那行恶的一代都消灭了。摩西警告他们说,15你们若退后不跟从他,他还要把以色列人撇在旷野,便是你们使这民众灭亡。感谢主的是这两个支派的战士都愿意自己带兵器,行在以色列前头,直等到兄弟赶出仇敌同得产业才回去。这让我想起建国后,我们在政权的高压与诱惑之下,众多教会纷纷归顺三自,只有少数先辈站立得住。在旷野漂流的几十年,神使我们人数众多,如同当年训练以色列人一样,在旷野兜兜转转之间让他们学会如何起行,如何驻扎,如何搬运会幕,如何献祭,神在未到迦南美地之前给了他们详细的律例典章,训练他们,为的是当进入应许之地时,他们能与万邦分别出来,活出属神子民的样式。如今我们若再退后不跟从他,神还会使我们漂流旷野,使这民众灭亡。神是有耐心训练他百姓的神,不等我们成长起来合他的心意,他断不会带我们到应许之地。我相信在这个时代,神还是在训练我们,训练祂自己的教会,按照祂的心意治理教会,装备教会,即便有几个教会自认为自己已经进入了佳美之地,也要起来与兄弟教会一起征战,因为若退后不跟从他,便是使这民众灭亡。神啊,愿你复兴中国各处的教会,兴旺福音,用你的真理装备教会,让你的教会得着从神而来的律例典章来治理属神的教会,让教会圣洁,让教会跟随你一同打那美好的仗,并且一起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