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务求传福音,为神作见证

文/兴梅

我们真的要改变自己,让上帝的光照亮自己的心,使自己的生命能发出来自耶稣的光,所流露出的耶稣的馨香之气能影响到我们的亲人。转变生命是基督徒在亲人面前能为主耶稣所作出的最好见证。

前奏

很感恩今天跟大家分享关于传福音的一点信息。

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因癌病信主的,至今已有九个年头,在重生得救的这些年日,神使用我直接带领信主的人数超过一百多,二百左右(具体数目不记得了,但经常在祷告中提及神允许经过我手的人),其中包括我的家族成员大约几十人,透过我的视频见证间接信主的人也很多,荣耀归给神!《罗马书》9:15—16说:“神要怜悯谁就怜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据此看来,这不在乎那定意的,也不在乎那奔跑的,只在乎发怜悯的神。”

虽然我自觉是一个内向的人,但信主后,特别愿意“拉脸”去传福音,聊着聊着可能就连上“主话”了。我对灵魂很有负担,经常流泪为有负担且尚未得救的人提名祷告。记得有一次我从拘留所出来后分享:“看到那么多真人躺在那里,那么多灵魂摆在面前,自己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甚至于不知疲倦了。圣经上说: 传福音,报喜信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 

传福音预备

下面讲下关于的预备。传福音最重要的,也是必不可少的就是祷告,为自己祷告求神赐智慧和能力,为对方祷告求神预备接受的心。传讲之前要祷告求神亲自带领,传讲之中要祷告求神赐智慧的话语,传讲之后要求神赐扶持的智慧和力量;其次竭力装备自己,知识(包括圣经知识及其它)丰富、生命丰盛、活出美好的见证,才不至于言语枯燥乏味令听者生厌;还有就是要持之以恒,细水长流,不至于讲一次对方不信就灰心丧气。要知道撒种的是我们,让它生长的乃是神——有效无效在乎神,快速慢速也在乎神。我们只管努力尽本分不管结果的去做,时候到了必有收成。

向亲人传福音

我传福音的对象面比较广,今天主要从如何和亲人传福音的角度和大家分享。

为什么要给亲人传福音?

一、领受神祝福的人必须义不容辞地给身边亲近的人传福音。理由都清楚啊!

二、我们要不顾一切地救我们至亲的亲人。作为神的儿女我们决不该忍心看着自己的亲人远离神受将来末世之苦,所以要不惜一切代价,即使顶着巨大的压力,也要给亲人传福音,并为他们迫切恒久地祷告。在很多家里有共产党员、军人、政府高干,为着这些“特殊群体”我们更要付出巨大的爱心和耐心,尽一切力量去拯救他们,不然会后悔一辈子的!但在我们实际生活中有不少神儿女的亲人,临死也没信主,给人留下了多少难以弥补的遗憾啊!

三、传福音本来就难,向亲人传福音就更难了,也会比给别人传福音更艰苦,但再苦再难也要坚持去做啊,我们能够去做的动力是因为我们心中有神的爱。爱里就不觉得苦,不觉得累。有一个故事讲到一个男孩背着一个小女孩,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因为我背的是我的妹妹。”传福音往往也是如此。我们不离不弃,我们不苦不累,因为在主的爱里我们不离不弃,在主的爱里我们坚“守”不懈。虽然我们如此坚守,并不一定事事都随我们的愿,因为结果在于神,但过程中至少我努力了,我尽心了,其余由神来接管,由神来成就吧(我做的也不好)。

给家人传福音的艰难

总结向亲近的人传福音的艰难,主要来自以下方面:

首先,如果不是遇到难处,听福音的亲人往往不会很认真地听,常常有一搭没一搭,爱听就听几句,不爱听时,说一句也会令其厌烦,更有甚者一点面子也不给,还可能会说我们是走火入魔了。尤其对长辈传福音时,还会常遭训斥。

初信时,许多人都以极高的热忱向家人传福音,恨不得马上能救大家脱离水深火热之中。信主的蜜月期一过,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都有了根本的改变,免不了与亲人产生分歧,在生活中造成诸多不协调。常常会打着“信与不信不能同负一轭”的幌子,与家人保持距离,交往的群体一般仅限于教会的肢体。若勉强向家人讲一下福音,看到亲人那种拒绝福音、自鸣得意的态度,就不自主的打心里看不上,可怜对方。再过一段时间,待自己生命成熟一些了,传福音的热情又高涨了。但当向亲近人传福音总不见果效时,爱心常常变成了怨恨,急切变成了急躁,要么指责、埋怨,要么冷言相讥,软硬兼施。这时候常常事倍功半,事与愿违,关系也破裂了。从此,就心灰意冷,闭口不谈了!

向亲近的人传福音的二难是,我们在他们面前是透明的。向亲人传福音难,难就难在我们的亲人们对我们的过去太熟悉了,他们清楚地知道我们老我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我一方面向他们传福音,一方面表现出来的还是过去的那个不堪的我,甚至比那个旧我更可怕,不仅坏毛病、坏脾气、坏个性没什么改变,反而多了自命清高,固执和自以为是,那么,让他们信主怎么能不难呢?家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的嗅觉是敏锐的,当我们做得不好时,他们的批判责难,也是尖刻的。如果我们在家的表现是每天读圣经,又天天向他们讲述信主的好处,但他们看见的我们,却和以前一样火暴、贪婪、无节制、焦虑、惧怕……如果换作是我们,我们愿意相信他们的神吗?

所以我们真的要改变自己,让上帝的光照亮自己的心,使自己的生命能发出来自耶稣的光,所流露出的耶稣的馨香之气能影响到我们的亲人。转变生命是基督徒在亲人面前能为主耶稣所作出的最好见证。即便当他们看到我们的新生命后仍然难于相信上帝,但至少他们对福音的反感会减低不少。当他们看见我们的好行为时,我们就该有勇气告诉他们:是主给了我新生命,耶稣基督就是真理、道路和生命并把一切荣耀归给我们在天上的父。

给家人传福音的事例

下面举几个亲人信主的例子。

首先是关于我妈妈信主的经历。我妈妈的归信就是因为看到了我的改变,原来的暴燥脾气温和了,那么爱生气也好多了,更能体谅他们的感受了。看到信主后的我真的判若两人,虽然有时也做的不好,但最了解我的妈妈打心里感觉到了,追根追底,再经过我一段时间的祷告和推动,妈妈信了主并非常寻求。经常打电话给我讲身边的见证并问我们有什么代祷的,说天天都给我们祷告……而且妈妈信主后的性情也有了大的转变,特别感恩!所以,在家人面前你的细微变化是他们能感觉到的。

—— 信徒生命的变化,哪怕是微小的,也能影响我们的家人。

关于我奶奶的信主也是不一般的,最开始的时候是我“逼迫”的,因为当我生病后奶奶在我家住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去哪都带着奶奶,也不管奶奶愿不愿意,小组啊,香柏团契啊,记得香柏团契第一次活动还是我带奶奶去的,就在那一次见到了恩平师母,开始了我的主日学服侍之旅……还有祷告会也是常客,反正是啥活动都跟着参加,奶奶也做了决志祷告,一切看似都顺理成章, 但真相在奶奶快受洗的前夕揭晓。奶奶和我分享说,起初跟我去各个地方的时候她非常不情愿,但爱我的奶奶知道我身体不好,怕我生气,不愿意去也不说,也不敢说,每次到了聚会的地方听也听不进去,还不敢告诉我,真的挺煎熬的,但沉稳的奶奶一直忍耐着。感恩的是,慢慢的,在接触信仰的过程中奶奶真正认识并经历了神,当年的圣诞节就在我们教会受了洗,之后她勤读圣经,勤听讲道,把一个播放器都听坏了。奶奶听的道很多,奶奶说,不管听懂听不懂就是喜欢听,所以去哪都播放着。我们为着奶奶的渴慕特别感谢主!在知道真相后我也在神面前认罪悔改,为着初信时虽然自己火热,但不体谅奶奶还强迫她给她造成的压力而求神饶恕,也为自己的不成熟和强势而羞愧……

—— 虽然热心,但也不应该给家人带来压力。

再讲讲给舅妈家传福音的经历。

舅舅四十岁不到就因病去世了,稍微有点精神异常的舅妈带着弟弟远嫁他乡,舅妈嫁给了一家有个女儿的一个老汉,弟弟娶了老汉的女儿,两家人变成了一家人,日子过得也不错。我们本不常联系,因着对家人灵魂的数算,那段时间对舅妈一家特别有负担,天天在祷告中提及。正好遇到一个机会出行,拐弯能去探望,我就一个人到了这个特殊的家庭,到了才知舅妈家供偶像,我迫切祷告求主加力,探望期间和舅妈家每个人的谈话都小心谨慎。

感恩的是,到了晚上,有一个非常安静的时间我挽着舅妈到乡村小路叙旧,听舅妈讲过去讲现在讲家庭,讲到生活不易,相处之难时舅妈哭了,我同理的回应了。我也讲了关于自己的一些事情,很自然的就谈到了神,当时我内心深处迫切呼求主救救舅妈一家,在看似无望之时,没想到舅妈就愿意相信了,激动得我手都抖了。然后我们开心的回到家,后舅的大女儿也来看我,没想到她是信主的,自然我们就聊的特别好。我明显感受到圣灵的催逼,要给他们全家讲福音,本来都是第一次见有点陌生,但气氛却是非常的融洽,我就放胆讲了,讲的还很流畅和全面,真的感受到圣灵在倾泻,不是我在做。串空我还不失时机的悄悄告诉那个姐妹为我祷告,之后我胆大做了一个呼召,没想到全家五口人全都要信神,后舅大女儿原来似信非信,怀疑不定,这次非要重新来到神面前,我简直惊乎了!然后了我们七个人手拉手做了决志和祝福的祷告。我和那个姐妹喜极而泣,之后我们合影留念。神啊,我都不知用何种语言来感谢赞美你啊!感恩再感恩!之后我又向他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大家都点头说是。我又说了一下偶像之事,后舅和弟弟问我该怎么办?我说得砸掉。第二天一早祷告后我就放胆把偶像处理了,这是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感谢主关键之时给我勇敢无惧的心!事后自笑,就我这个孱弱的小女子,靠着那加力量的啥都能做啊!

待一早离开时,大家依依不舍,泪眼汪汪,除了亲情还有灵里的情谊,关系又进了一层,感恩啊!除了爱他们,我还要继续在祷告上扶持他们!待我到家后弟弟电话告诉我一件让我大吃一惊的事,说我去的他家的时候,正值舅妈犯病之时,整天不说话,愁眉苦脸的,谁也不敢惹,我走后舅妈奇妙般的好了,还整天乐呵呵的,我能说什么呢,除了感恩还是感恩,这一家六口人就这样被神翻转拯救了!感谢主的带领和使用!最后补充一句,当我们被催逼时,千万别消灭圣灵的感动!

—— 相信神真的能行奇妙的事,别灰心别失望,也别觉得势单力薄,要胆大的与神同工!

给亲爱的人传福音小结

一、与其逼我们的亲人信主,逼我们的亲人读圣经,不如先让我们自己成为一部“活圣经”,一部“会说话会走路的圣经”,一个有耶稣基督样式的人,在我们的家人还不习惯圣经话语,不了解主是什么样子的时候,先能很轻松地从我们的身上看到主的样式,从我们身上读到圣经里到底有什么。

二、谨记:好行为是向家人传福音最无声,却最有果效的利器。待时机一成熟,我们的亲人甚至会主动要求来相信“我们所信的耶稣”。

三、让我们确确实实地去发现并关心我们家里人的需要,给予关心、爱护,多花一些时间在他们身上,而不是在自已身上,学会去付出,学会去爱,也学会去原谅曾经伤害我们的亲人并更加去爱他们。让主的爱像活水一样从我们的身上流敞出去,我相信我们周围的人是会看到的。同时不要灰心,不要想着一次两次就可以让他们接受耶稣,很快相信的毕竟是少数,经常是漫长的过程,需要我们恒久的去忍耐。

四、依靠上帝,用上帝的道装备自己,要知道人不过是工具,真正能使人悔改的还是上帝。因为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让我们多多为我们的家人献上我们迫切虔诚的祷告,求神亲自开启他们的心,若不是出于圣灵的感动,没有一个愿意口称耶稣为主的。在我们家里,每天早上一睁开眼就把家里的人仰望交托,晚上临睡前再一个个递上去,数年如一日,在祷告中期盼家族中每一个人都能在特定的时刻来到神面前。 “人若不看顾亲属,就是背了真道,比不信的人还不好。不看顾自己家里的人更是如此。”(提前5:8)

我们就求主把属他的新生命天天赐给我们,使我们能在与家人们的交往中呈现出来的是一个新我的形象,耶稣基督的美好形象,让这样的一个崭新的、活生生的新生命告诉我们的家人耶稣基督是谁。坚持,恒久忍耐的去坚持,一定会有收获的。愿神祝福您!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