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2016年牧者新年分享

编者按:2015年12月31日,教会举办跨年祷告会,在祷告会上播放了天明牧师、冠辉长老、小白牧师的新年分享,这三位牧者从2011年4月11日至今,仍然被软禁在家中,不能来到弟兄姊妹中间,故用视频的方式问候大家。本文根据视频整理成文字。

天明牧师:

各位亲爱的弟兄姊妹平安!让在这样一个辞旧迎新的时刻,让我们特别回顾过去一年所蒙的恩典,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被保守、被托住、被带领到今天。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同心地仰望我们的神,愿神继续在我们中间开道路。

这段时间我对希伯来书第11章特别有感触,在不同的场合也分享过,那些从旧约到初期教会的信心的先祖们所走过的路是信心的路,圣经特别提到说,亚伯因着信、挪亚因着信,以诺因着信,有十几次“因着信”这样的词汇,他们因着信心的顺服表现出了美好的见证。

我相信过去走的路是蒙神喜悦、蒙神悦纳的。愿主继续带领我们,无论将来环境如何,难处是否加增,我们仍然在相信神、顺服神、见证神的這条道路上同心地走下去,继续仰望为我们的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基督。

今天透过这样的机会录视频的时候,我想起了一首诗歌,每当我们辞旧迎新的时候要唱的诗歌,“走过一年又一年,感谢主带领我们进入了新年,从岁首到年终,感谢主耶稣一直牵我手,你使我们的路径滴下了脂油,佳美的脚踪生命路上走,你使我们的路径滴下了脂油,佳美的脚踪生命路上走,生命路上走。”今天在这样的聚会中,我们一起用感恩的心来唱这首诗歌,在盼望中以信心来唱这首歌。

我们恳求主为守望教会来开出路,使我们能够早日在室内聚会,建堂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耶和华啊,我们要等到几时呢?求你转回,为你的仆人后悔。求你使我们早早饱得你的慈爱,好叫我们一生一世欢呼喜乐。求你照着你使我们受苦的日子,和我们遭难的年岁,叫我们喜乐。愿你的作为向你仆人显现;愿你的荣耀向他们子孙显明。愿主我们神的荣美归于我们身上。愿你坚立我们手所做的工;我们手所做的工,愿你坚立。”(诗90:13—17)愿主在新的一年使这些话能够成就在我们中间,这是我的祷告,也是我的期盼,也是在主里的勉励。

最后,愿主保守守望教会,赐福守望教会的每一个弟兄姊妹并每一个弟兄姊妹的家庭,使我们的儿女在相信神见证神的属灵氛围中,身心灵能够健康地成长,将来能够活出神的爱,见证神的爱。奉主的名祝福,愿主与我们同在!

冠辉长老:

弟兄姊妹新年平安,没想到今年还是以这种方式和大家分享。前段时间我在用《以弗所书》灵修,到第六章的时候有一节经文特别的触动我:你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弗6:10)

我记得去年和大家分享的时候,也主要分享的自己的软弱。今年在自己生命经历当中更多的也是内心的愁苦和软弱,所以非常的惭愧。当我读到这节经文的时候,内心里挺受触动的。因为这一年内心里面没有多少喜乐,常常感到软弱愁苦挣扎。好像看不到前面的方向,教会长期处在不能够聚会的状况,自己内心里面又没有非常清晰的出于信心的看见,所以常感觉到压力,没有力量来带领教会,这个带领的责任压在心头,经常会很痛苦、软弱无力,有的时候被这种责任压的喘不过气来。

更糟糕的是,在这种原本困苦无助当中应当更深的去寻求神、去依靠神,但是人在这种软弱的状态中会任凭自己,反而没能去寻求神,去更迫切的祷告、依靠神,而是想逃避。所以这种状况有时候让自己感到厌弃。

当我读到这节经文的时候,我觉得神给我非常大的提醒,就是不能以教会内部的还是外部的环境为由来任凭自己处在软弱当中。我想有一些弟兄姊妹或多或少有一些类似,会把这种软弱的状况归于环境,其实真正的问题是在我们生命里面。当我读到这节经文的时候,就更深的思想,更深的恳求神:求主使我靠着他的大能大力做刚强的人,不管前面的道路如何,但自己的生命能靠着主刚强起来。今后我们面对的环境可能会更加的艰难;我们也听到逼迫的消息从各地传来,这一切使我们清楚的看到,我们所走的这一条跟随主的路,的确就像圣经所说是有苦难的。我们靠着自己是无法胜过这个环境的,惟有求主帮助我们能够依靠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所以我希望这样的经文不仅成为我个人,也成为弟兄姊妹,甚至整个教会的提醒,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面能够牢牢的记住这句话:我们要靠着主,倚赖他的大能大力,作刚强的人。

小白牧师:

弟兄姊妹,主内平安!日子过得很快,一转眼2015年就过去了,我们在户外敬拜的争战中又走过了一年,尽管这一年我们疲乏又软弱,但应了那句经文“神的恩典够我们用!”、“神的恩典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如果简单地总结过去这一年,无论是对教会,还是对我个人,我想 “疲乏”这两个字还是比较合适,去年我们普遍感到疲乏,因着疲乏带来我们的软弱。即将进入新的一年、进入户外敬拜第六个年头的时候,我们如何对待呢?

第一,平稳安静。圣经上说“得救在乎归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静安稳”,关于这一点,我不需要多说,当我们平静安稳下来的时候,神会复兴我们。
第二,越是在软弱疲乏的时候,越不要失去了信心和盼望,希伯来书的作者说“你们不可丢弃勇敢的心,存这样的心必得大赏赐。你们必须忍耐,使你们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着所应许的。因为还有一点点时候,‘那要来的就来,并不迟延。只是义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后,我心里就不喜欢他。’我们却不是退后入沉沦的那等人,乃是有信心以致灵魂得救的人。”(来10:35—39)

今天(录这个视频)也是一个特别的日子,09年12月15日,我们正式签约了大恒,今天是我们签约大恒六周年纪念日。不知多少弟兄姊妹还存着进堂的信心和盼望,至少在我看来,建堂以及进堂是守望教会从神那里领受“山上之城”异象的最重要的事情。当年在窥探迦南地之后,神给加勒一个应许,“凡你脚掌所踏之地,我都赐给你”,加勒在信心和盼望中等了40多年,最终得到西伯伦亚纳族人的地方为业。大恒那个地方是我的脚掌所踏之地,我进去过,所以直到今天我也存着进堂的信心和盼望。

当年以色列人过约旦河进入神的应许之地时,摩西说,“你们要过去得为业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雨水滋润之地。是耶和华你神所眷顾的,从岁首到年终,耶和华你神的眼目时常看顾那地。”(申11:11—12)

我相信,新的一年当中,神必会保守看顾我们,也盼望我们不要失了进堂的信心和盼望,也求主怜悯我们,希望我们早日进入新堂,结束户外敬拜。愿上帝祝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