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他是信实的神 文/刘琳姊妹

户外敬拜历经了四年零七个月以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户外聚会是我们别无选择的结果”。

亲爱的守望教会的弟兄姊妹们平安! 

一转眼,我搬家离开北京已经一年有余了。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无论在生活中,家庭中,还是教会中,都经历了搬家带来的诸多不适,神使用户外大群扶持我,搀拉着我,走过了这段软弱的日子,今天把我的感谢献给神,感谢小白牧师,感谢户外大群,感谢大群里亲爱的弟兄姊妹们。

我们搬家到了天津滨海新区,这是个正在发展当中的地方,生活设施不是很方便;今年四月初,丈夫的工作发生变动,只能周末回家一趟,平常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和两个孩子,老大今年九月刚上一年级,老二刚上幼儿园…这些还好,都可以适应,难就难在要适应刚换的教会。 

我们这里的教会是在居民楼的一个小三居室里聚会。刚到教会,我经常不由得把这个教会跟守望教会做比较,对看到的一切,听到的一切,诸多不满,心里常常失望,灵里也不得饱足。在我看来,守望教会已经是一个背起干粮去地里干活的成年人了,这里的教会却还是一个喝奶的婴儿。在一次聚会中,我分享了守望教会的户外情况,结束后,回到家里,一阵阵悲哀涌上心头,我向神痛哭:这间教会甚至还没成长到可以为守望教会祷告的地步! 
有多少次,我真是极其软弱,软弱到不想去教会了,时间一分钟一分钟地过去,我打开门,又把它关上,再打开,再关上,明知道“你们不可停止聚会”( 希伯来10:25  ),但脚就是迈不出去。

我打开手机,翻到户外大群,印入眼帘的,是平台上形单影只的弟兄或姊妹,是牧者孤单却坚定的持守,还有他们背后主耶稣那双钉痕的手。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守望教会就像一面真理的旗帜,高高扬起,激励我心。我时常在想,是什么使一间教会在聚会场所被剥夺,牧者被软禁的艰难条件下,还能够继续存在?是什么使弟兄姊妹们明知被拘留会受苦,却仍愿迈向那个平台?是什么使那些陪伴的、探望的弟兄姊妹们,费心费力费钱,冒着酷暑严寒,甚至忍受驱赶辱骂,只为了那连面都见不到的“相聚”? 

哈利路亚! 唯有神的爱能做到,而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在户外初期,我并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户外,就是单纯地顺服,虽然那天和大家一起被带到公交车上,我心里还是火热火热的,但我还是不明白我们为什么要户外;一路走来,也经历了神的恩典,但心里始终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户外。从2011年4月开始到现在,多少弟兄姊妹进出派出所,多少弟兄姊妹进出拘留所,在这期间,我听了多少篇讲道,看了多少页见证,连我自己都已经搬家,离开守望教会了,但我还是不明白。 
感谢主!户外敬拜历经了四年零七个月以后的今天,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户外聚会是我们别无选择的结果”(引自天明牧师讲章《我们别无选择》)。 

我终于发现问题的关键了。问题的关键不是守望教会为什么要选择户外,问题的关键在于守望教会是为了谁要选择户外?物是人非事事休,我们早已非得救以前了,我们是新造的人了,如果说得救以前,我们还偶尔可以从这个世界上得到一些短暂的快乐和满足,那么现在,我们却连一丝一毫也得不到了,不仅得不到快乐和满足,这个世界还给人带来痛苦与绝望,让人生不如死。靠着这个世界,且不提属灵的生命,我们这个中性的、无道德意义的肉体生命还能继续存活下去吗?恐怕也是活不下去了。要活下去只有一条路,只有一个原因,就是为了主活。

这,就是我们的命运。我们是为神而生的,也必然为神而战,为神而死,而我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就是这样一群人,我们本就别无选择。 

神让我们以心灵和诚实敬拜祂,对神对人,我们要常存无亏的良心,如果守望教会当时选择分散聚会,守望教会是出于自己呢,还是为了神呢?神是个灵,我们敬拜神是要顺服圣灵呢,还是要顺服肉体?圣经上说:“顺服肉体的就是死,顺服圣灵乃是生命平安。”我们该如何选择不是一目了然了吗? 

神看顾我,祂使用守望的户外聚会来激励我,我不仅每周都去这间新的教会聚会,还去参加周间的查经,我不仅坚持为这间教会祷告,还在教会里主动干活,我不仅跟弟兄姊妹们相互问候,还积极与他们建立连接,感谢神!一年以后的今天,我已经基本适应了新教会。

这个月初的一天,我突然被吓了一跳,牧师居然来询问我对一件事情的意见,而那件事情在我看来,是属于教会内部的重大事情。看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在这个小小的团契中,我已经被看作是“同工”了。上周,牧师让我在教会范围内建立一个妈妈微信群,这一下,我真成同工了!感谢神!你果然照着你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

我记得,天明牧师曾有一篇讲道,说基便人以欺骗的方式与约书亚立约的事(约书亚记九章)。基便人用欺骗的手段要与以色列人签约,而约书亚没有求问神,就与他们立约了,签约双方都有问题,但就因为是在神面前立的约,神就一路保守基便人。历史变迁,到撒母耳记下21章,因为扫罗发热心想杀灭基便人,神就降下三年饥荒,直到大卫和基便人协商解决了这个问题,饥荒才停止。历史又接着进展,到尼希米记6章,我们看到,在被掳归回者的名单中,居然有95名基便人得以参与圣殿重建的工作。

天明牧师教导说,神是信实的,这个由欺骗得来的立约,单单因为神的名,神就信守到底,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他始终保守着基便人;神对这个欺骗而来的立约都如此信实,更何况神自己用祂儿子的血与我们所立的新约呢?

我们的神,祂的信实极其广大!我们的神,是活人的神,不是死人的神,我们的神是亚伯拉罕的神,雅各的神,摩西的神,保罗的神,天明牧师的神。神看千年如一日,祂已经保守了属祂的历世历代的众教会,也必保守祂的守望教会,且保守到底。

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