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靠着祂忍耐到底必能得胜 文/ 郭海鹰

每一次的经历都是感恩的经历,这一次在里面,神让我更多更深地看到了自己的罪,祂让我心悦诚服地承认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祂更让我感恩,因我蒙了怜悯,我生命的经历证实了神话语的真实: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

明天是我受洗8周年记念日,仅以此见证作为感恩的祭献在神面前,唯愿得蒙我的神悦纳。

三月份的两次去平台间隔有些近,一是因为平台出现了两次没人去的状况,二是知道瑞玲要去,我们姊妹俩是个伴儿,那一次挑战还是挺大的,主要是因为感到受攻击,尤其是自己的祷告跟不上,但我也相信神的恩典够用,我虽然软弱,但却挺渴慕经历神的能力。

出来后会素约我写见证,我也想见证神的能力是怎样在我的软弱上显得完全的,打了一下腹稿儿,发现有些细节可能会牵动牧者和弟兄姊妹的心,就不想写了,跟素素说:不写了吧,写出来太“骗”感情了。

那一次出来后,心灵和身体都挺软弱的,牧者体贴我的软弱,让我休息一段时间,后来我就去卖花儿了,虽然很喜欢,很投入,但时不时还是会想起平台的事儿,毕竟这是件还没有过去的事儿。

进入六月,就开始有一种想法,休息半年太久了,再拖就更不想去了,七月份必须得去一次。于是琢磨着怎么跟老板请假,我老板人特好,他肯定会同意的,但我一走就得歇业十天,想想良心都过不去,正为难呢,他们说不干了。这个担子虽然没有了,但我并没有想马上去,还是想拖一拖。

老板虽然不干了,但还有很多花儿没卖出去,我想时不时过去帮他们甩甩,减少点儿损失。六月九日那天,我要去帮着老板甩货,刚一下公交车,就听主说:我为你死了,你要为我而活。我想都没想就回了一句:主啊,我软弱。

主跟着说:我既为父,尊敬我的在哪里呢?我既为主,敬畏我的在哪里呢?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我回答:主,您的恩典我都知道,那是我生命中抹不掉的,我不就是怕生病吗?

主继续说: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

我想起了在提比里亚海滩,主曾三问彼得。彼得当时是怎么想的呢?他可能想起了曾说过的话:众人都因你跌倒,我却永不跌倒;我就是和你一起死也不至于不认你。他也可能想起了曾做过的事,跟着主去了大祭司的院子,还是托了关系进去的。相信彼得那时只是牵挂着主的安危,并没有想到其他。可是在那样的环境中,他的主是那样的“软弱”,被人推来搡去却默默无声,被骂不还口,被羞辱也不说威吓的话,这是那个能行神迹的神的儿子吗?这是他的主吗?对方人多势众,声势浩大,在那样的环境中,彼得不认主了,而且是一连三次。面对主的询问,彼得想什么呢?他是否想起主曾亲口对他们说过的话:凡在人前不认我的,我在我天父面前也必不认他。主说:你喂养我的小羊;你牧养我的羊。主不但认他,而且还大大使用他。相信主的爱,怜悯和信任使彼得得到了完全的医治和释放。我也回想了一下自己的信仰经历(这里不展开了),然后表示:拘留所又不是没进去过,去就去呗。

“你爱我比这些更深吗?”这句话还在问,主在问我什么呢?祂一直在问,我一直在想,直到我想到我不想去并不是真的怕生病,而是怕若真的生病后可能会遇到的一些事情,那是我无论如何也不愿意去面对的。我爱主,那是祂的灵在我里面的工作,但现在我发现我爱主是有底线的,这也让我想起以前为什么和祂翻脸,都是因为祂碰触了我的底线,被主揭示出这些,心里还是挺难过的。话都到这份儿上,不用再说什么了。

主啊,我的主,祂自己是得胜的主,祂也要帮助我得胜。主又让我想起列王记里的一件事儿,就是以利沙得了必死的病,约阿施来看他,他让王拿弓射箭,告诉王这是耶和华的得胜箭,以色列人必能把亚兰人消灭净尽,又让王拿箭射地,王射了三次,觉得差不多了,可先知却向他发怒,告诉他应该射五六次,射三次就以为尽力了,那就只能打败亚兰人三次却不能把仇敌彻底消灭了。当主让我想到这段经文时,我特别的感恩,主在亲自的鼓励我,要让我经历祂的得胜。

那时我没法上微信了,正好利用那一周时间好好预备,好好祷告,可我没祷告什么内容,因我一祷告就想赞美,一祷告心里就有赞美诗出现,心里就涌动着喜乐,真的很感恩,在这样的经历当中,主真的是把这满有荣光的大喜乐不断的加添给我们,使我们看到祂与我们同在的凭据。

那一周也经历了神的安慰,祂让我思想约伯的结局,告诉我祂心存怜悯,大有慈悲。我还特意查了一下约伯记的结尾,约伯后来又活了140年,不是病死的,是日子满足而死的。

每一次的经历都是感恩的经历,这一次在里面,神让我更多更深地看到了自己的罪,祂让我心悦诚服地承认在罪人中我是个罪魁,祂更让我感恩,因我蒙了怜悯,我生命的经历证实了神话语的真实: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更显多了。那么,我可不可以为了多得恩典就更多犯罪呢?答案当然是断乎不可!于是,就像刚开始参与户外敬拜时那样,我又跟神“讨价还价”了,又列了一个表,比那一次的还长,不过这一次的都是自己平常胜不过的罪。大卫曾经拿着以弗得求问神,我追赶敌军追得上追不上呢?神应允他,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来。我也求问神,我生命当中的这些顽疾,我怎能摆脱呢?神说靠着祂的恩典必得痊愈,我的神已射出得胜的箭,我若顺从祂,靠着祂忍耐到底必能胜过。

这一次在里面的平安更胜过以往的平安,我没有一天心里焦急盼着快出去的,我在里面不用数算日子,因为到了时候必能出去。饮食上我也不再跟自己较劲了,但以理他们吃素菜能比其他少年人更俊美肥胖,我吃馒头蘸辣酱也照样健健康康。

这一次在里面有很多的默想,每一次的默想都会很感动,因为神的爱是那么真实的围绕着我,我虽深知自己的不配,却感恩地领受着,感激地享受着,有什么比享受神的爱更美好呢,只要有神的同在,无论身处任何环境都不重要了。

出来时听说是不让存钱了,弟兄姊妹非常牵挂关心,谢谢亲爱的弟兄姊妹,神在何时都有奇妙的恩典,祂的恩典在任何时候都够用。张姐说这是好事儿,我立刻跟这位知心姐姐握了握手。那些人中不知是哪一个出的这主意,帮了这么大的忙,想谢谢都找不着人呢。

最近一次的经历依然是那么出人意外的平安,我想当神帮我揭示出软弱的原因,我有一点儿愿意将这软弱交在祂手中的时候,祂就大大的赐恩给我了。这几天又开始重读旧约,也在这里默想雅各的生平,雅各是应许之子,是蒙恩之人,可他却不像他的祖父倚靠对神的信心生活,他一直靠自己,用自己的方法得长子的名分,得父亲的祝福,得诸多的财富,回迦南地后,也是用自己的方法见哥哥,在示剑安家立业,他虽然得了许多,却失的更多,弟兄反目,翁婿失和,女儿被辱,痛“失”爱子,再没得见母亲的面,以致当法老向他问话时他回答,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日子。但当神把他逼到一个地步,他再无计可施,不得不放下最后的偶像,“我若丧了儿子,就丧了吧!”虽然是无奈,但毕竟放下了,于是后来他成了给法老祝福的人。

其实我们谁是大有信心的人呢?“然而人子来的时候,遇得见世上有信德吗?”若有,圣经上就不用这样说了。但实际上哪怕我们对神有一点儿信心,相信祂的应许,相信祂的能力,相信祂的掌管,哪怕这信心还没有芥菜种那么大,神也会大大记念,大大鼓励,大大使用,因为我们的神是慷慨的神。

12日那天,在上平台前建华祷告:主啊,雅各微弱,求主帮助……之前又听到关于刚开始建堂时的一些回忆,有的夫妻卖了房产,有的姊妹拿出了全部的积蓄……很感动人,我想起了圣经上那被掳归回的长长的名单,在那里面,连仆婢,马驴神都数算,一个不落,一只不少……神的灵感动祂的儿女乐意奉献,祂决不会拿自己的儿女开玩笑,祂必会记念自己的儿女,祂必会加倍赐福自己的儿女,神不仅仅是要摇动祂儿女经济的根基,祂更是要坚固祂儿女信心的根基,这样的环境就好似炼金之人的火,漂布之人的碱,我们在其中经历,信心必大大增长,必更加健壮坚固。

你信神的信实吗?若信,就必得着!

2015年07月27日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