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为义受逼迫的“福” 文/红雨

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祷告清楚:神把你放在守望教会,而且至今你还没有离开守望教会,神到底是要你做什么。

这些年跟随教会走过建堂、户外敬拜,从平台到派出所、再到拘留所,四年多的时间转瞬而过。一路走来,虽经风雨,却又安然;以为惊涛骇浪,实为平平安安;仿佛经历患难,却是恩典丰盛无比。在这四年多的历程中,每当想到神不断地赐给我万分丰盛的恩典时,就不得不去反复地琢磨“为义受逼迫的福到底是什么‘福’”。

“为义受逼迫的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在你们以前的先知,人也这样逼迫他们。”(太5:10-12)

马太福音说“为义受逼迫的有福了”,而且,反复说了两遍“有福了”。不仅如此,还说了“福”是什么:“天国是他们的”,“天上的赏赐是大的”。这到底是什么意思?这是怎样的“福”?除此之外,主耶稣还强调,从前的先知也被这样对待,把“为义受逼迫的人”与先知同样看待,而我们知道旧约中的先知是神为着某个目的所特别拣选的、被神特别使用的忠心的仆人,而“为义受逼迫的人”与先知有着同样的“待遇”,这真是一个奇妙或者是奥秘。“为义受逼迫的人”真是“有福了”,真是应当“欢喜快乐”的了!

这是“为义受逼迫”吗?

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因为相信教会的建堂和户外敬拜是出于神的带领,因此愿意跟随神、顺服教会的带领,在其中蒙了神很多的祝福。我的经历仿佛似惊涛骇浪,其实当走过来就会发现真也不算啥,也没有受难、也没有受苦、也没有受损失,反倒是丰盛的祝福,那这算“为义受逼迫”吗?

我的经历是不是“为义受逼迫”呢?想想自己的经历,每当自己决定主日去平台敬拜时,就如同把自己放在了危险之中,我有很多担心、害怕和恐惧。首先,担心自己的危险,会想这样一次又一次的坚持,最后的结果会是什么呢?最后的结果是不是就是监狱呢?记得YC在今年有一次分享,他交代家人,如果有一天进了监狱也不要为他过于担心或难过;我在户外初期就会有这样的担心,担心有一天会面对监狱;其次,我也会为我所在的公司担心,担心给公司带来危机与麻烦,我也会担忧公司领导、同事的责难。所以,当每一次要去平台前,尤其是在户外的头两年,我都会紧张的要命,我不知道这次对于我又意味着什么,恐惧、战兢、害怕使我吃不香睡不着,有的时候真有浑身发抖的感觉。

记得2011年户外敬拜的第四周,我第三次去平台敬拜。第一次去平台是稀里糊涂的被带走,第二次是与晓峰牧师在餐馆吃早餐被带走,第三周出差,可以名正言顺地不去平台了;而这一次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要上平台了。早晨我就来到中关村大街,在海龙东边的白颐路大街上徘徊,两腿发抖,就是不敢走近中钢广场附近的马路,更不要说是上平台了。徘徊到八点钟,从手机短信上看到SY牧师已经在平台上敬拜了,可我还是不敢过去,一直坚持等到佑伟和新明过来,我才敢跟着他们上去。(那次佑伟和新明是带着孩子一起过来的,而且他们是刚被迫搬家,在周六搬完,晚上佑伟收拾家,基本都没有睡觉。我看到他们带着孩子过来,瘦小的新明后面背着双肩包前面抱着孩子,我就感动得要流泪,那次是我最感动的一次敬拜,我仿佛看见了神的荣耀在他们和孩子身上。)

在早期户外敬拜的时候,我多数都是被吓成这个样子的。当然,从那次上平台之后,我就敢一个人上平台,不再害怕了;可是在去平台前做决定时,还是怕得要死。每次都会有具体的、新的让我担心害怕的事情,每次都祷告得像是要断了气了;每次决定去时,就仿佛把自己摆在了悬崖边上;当准备迈开腿时,仿佛自己就要从悬崖上跳下来了,那时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主啊,你要救我,你若不救我,我就死定了!”然后就出发了,就如同从悬崖上跳了下来。但奇妙的是,一旦腿迈出腿、出去、出发之后,就有极大的平安,仿佛那些让我恐惧害怕的事情都不存在了,每次都是这样,就是那样的平静、平安和踏实,甚至时时有大喜乐,因为我终于为着神迈出了那一步,那是一种极大的喜乐!
上周,云成、丹义被拘,大家说他们极其喜乐,我非常理解他们的喜乐,那是一种因着愿意为主付代价而来的喜乐、是得胜的喜乐、是主的恩典和极大的同在所充满的大喜乐!那是唱“哈利路亚”赞美神的喜乐,因为神把这样的恩典赐给了我们,把愿意跟随他、愿意舍己付代价跟随他的恩典赐给了我们!单单为着这个我都要唱“哈利路亚”!我这一生对神最大的感谢就是他让我在恐惧害怕中没有停顿、没有退缩,而是坚持向他祷告,向他呼求,甚至不断地向他求印证,然后他就把印证一个个的都给了我,让我无可推诿,而且赐给我胆量、勇气和力量,使我能够前行,走在了蒙他祝福的道路上,哈利路亚!我要赞美神,我怎能不赞美神,因他的恩典极大!!

去拘留所,我知道每次去拘留所只是一个开始,因为我需要周期地去。那么,最后的结果会不会是去监狱?我又得想这个问题,这个对于我来说已经不再是一个新的问题,我只有仰望主、倚靠主,再一次把我前面的担心、害怕交给他,相信他过去怎样保全我,今日他照样保全我所交给他的一切,直到那日!当然,我也会祷告,若真的有什么不好的结果临到我,我相信神也必给我够用的恩典、信心、勇气、力量使我能够面对;因为经历了这么多的恩典,我已经知道神是怎样的一位神,他是那样的真实、信实,完全值得我去信任,我知道他必看顾、保守我直到永远!所以拘留所没有给我太多的担心害怕。但是那里生活确实不如在家里舒服、也需要忍受被轻视或屈辱、没有自由、不能看书、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当然是传福音的好场所,可对于我来说,确实感觉到传福音也挺辛苦的,所以很惭愧,每次在拘留所里我都需要为我有一颗爱灵魂的心、能够迫切的传福音而祷告。

综合上述,在这四年多的经历中,确实没有受什么大苦,也不觉得是患难。但确实是一个生命的挑战、一个属灵的突破,确实会辛苦,可人生在世做什么不辛苦呢?如果这份挑战的纠结、这份辛苦也算是一种付代价的话,那我就略算是一种轻微的“为义受逼迫”吧,我愿意神把我归在这类。虽然,实际上,神保全了我所有交给他的一切,使我毫发无损;而且他还救我脱离其他与户外敬拜毫无关系的我所遇到的各种的风险和危机,就是救我脱离死亡,并且把丰盛的恩典、远超我所求所想的恩地赐给了我,是这辈子我都不可能想到的;尽管如此,我还是想要神的那个赏赐——“天国是他们的”,“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

与神面对面

在这四年多的时间里,我自身经历了出埃及、过红海,面对面见到了神,真是何等大的祝福啊!

在这四年期间,我有害怕、担心,这些都是我要面对的潜在有可能发生的危机,因为按逻辑推理,仿佛这些恐怖的事情都会发生,我需要面对苦难、逼迫,因为我认为那些让我害怕的事情一定会发生。但实际上,啥也没有发生,取而代之的是神真实的同在,并赐下力量、平安、喜乐,而且完完全全地保全我所有交托他的,使我万无一失。

(1)出埃及:

人,只有当你面临危难、危险、危机时,你才知道在自己的人生中你最在意的是什么?什么事对于你来说是最重要的。当没有事情发生时,你不会知道你原来最在意的是这个,这个对于你来说是那么地重要。

在圣经中,神对约书亚说:“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样与摩西同在,也必照样与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书1:5)神说的意思是在约书亚前面的道路上,没有一个人可以挡在那里,使约书亚不能过去,而且神应许约书亚与他同在,且必不丢弃他!有一次祷告会晓峰牧师分享约书亚记14章,讲到十二名探子在加低斯巴尼亚失败的故事,还有加勒向约书亚要希伯仑,“求你将耶和华那日应许我的这山地给我,那里有亚衲族人,并宽大坚固的城,你也曾听见了。或者耶和华照他所应许的与我同在,我就把他们赶出去。”(书14:12)希伯仑是神应许赐给加勒的产业,但那里有亚衲族人,并且城也宽大坚固,对于加勒也是一个挑战。但加勒决定要靠着神的同在胜过去。之后,晓峰牧师就问我们,哪个是挡在我们生命中、挡在我们面前、使我们不能前行的“加低斯巴尼亚”,哪个是我们生命中的“希伯仑”,就是那个神应许我们、要赐给我们的产业,但神要我们起来、上去、要面临挑战的、靠着他的同在去夺取那地为业。

那次祷告会之后的周日,就是我预备要上平台敬拜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被拘留的时候,而在那个祷告会的那周我犹豫了。因为女儿第一次离家上学周末要回来,如果去平台敬拜,我就不能去接她,不能陪伴她,也见不到她,其实我很想她,所以我很犹豫我是去还是不去。如果不去,下面的时间有很多安排,又要很久之后才能去了。我想:“难道我的女儿就是让我放不下的、阻挡我前行的“加低斯巴尼亚”吗?我预备了这么久,就因为女儿回来就放弃了吗?如果是这样,那么我愿意把女儿交给神,我愿意为神越过去。”同时,我也在想什么是我的“希伯仑”,神要给我的产业是什么,我应该像加勒一样向神要那个“希伯仑”。于是,我向神的祷告就是:“主啊,我愿意去,就求你使我全家都得救!”我相信神垂听了我的祷告,而且感谢神,我的女儿与我同样的经历了拘留所的这段日子,我们俩在这件事情上同样蒙神祝福。更感恩的是,这段经历会在我女儿的生命中留下永远的痕迹,成为她生命的恩典和祝福!

所以,弟兄姊妹们,我们都需要问问自己“什么是挡在我们前面的“加低斯巴尼亚”,什么是阻挡我们、使我们不能跟随神的“亚衲族的巨人”,是什么挡在了我们的前面是我们不能得到“希伯仑”?”神对约书亚说:“你平生的日子,必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们如果突破不了,我们生命的境界、范围,就被限制在这里了 ,就像神对于以色列人所说的,回转重新行走旷野,有一天我们也会倒闭在旷野;如果我们不能从我们所看重、所在意的那个辖制着我们并使我们认为它比神还重要的事情中走出来,我们同样会像以色列人出不了埃及一样,永远在埃及为奴,被那些我们以为的“重要的事情”所控制着。如果这样,在今后的人生中,任何一件事情、有可能是一件小事都会成为我们人生的拦阻。我们需要在危机、在患难中突破,神也经常会使用危机、患难等外力刺激我们,使我们能够出埃及,进迦南,扩张我们的境界,带给我们祝福。如果我们出不了埃及,甚至我们甘愿在那个捆绑下,那么我们很难进入神给我们的境界——迦南美地。所以,我们需要像加勒一样起来,夺取希伯仑,那是神赐给我们的产业!

(2)过红海、过约旦河

当我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中,并愿意顺服、付代价跟随神,神就必让我们在这里、在我看似艰难的困境中面对面的遇见他。就像他的应许一样:“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翰14:21)神就是这样的真实和信实,他每次都向我显现,不断地把我从危险、危机中救起。就像神带领以色列人过红海、过约旦河一样,当我们愿意顺从他,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的时候,就是我们的脚迈进红海、迈进约旦河的瞬间,神就把水分开,立起成垒,使我们安然度过。我最爱说的一句话是——“神把我从‘死亡中’(我以为的)捞起”。
当我愿意付代价跟随神,神就挪去那危险,把我们救起,使我们真实地经历他,使我们面对面地遇见他,并且他还要赐给我们加倍的祝福。

这四年多的时间里,跟随着教会建堂、户外的脚步,我所在公司经历并完成了重组,我也完成了我的服务期离开了公司。我真是可以享受人生的自由,完全没有任何压力地去做喜欢做和渴望做的事情。这四年是我人生的巨大的转折和祝福。我现在就像拥有着一个新生命的人生,好像我的人生又一次重新开始了,这是何等的恩典,岂是我可以想象得到的吗?而曾经当我面对去平台时,我多么地紧张、担心、害怕,担心因为我的举动给公司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带来危机,担心因为自己的行为给公司、同事带来危机而羞辱主的名,所以这两条经常是我重要的祷告内容。感谢赞美神,他不仅完完全全地保守了我所交托他的一切,还化解了我遇到的各样人力无法解决的危机,把极大的我不敢想象的祝福赐给了我!
所以,弟兄姊妹,无论遇到什么患难、什么危机,都不要停止跟随神的脚步,因为我们所信的是大能的神、是全地的主,一切都在他权能的掌握中,你只有经历舍弃、并愿意丢弃、愿意付代价地跟随,你才会知道他是真神、他是永活的神、他是不停歇地与我们同在的主!而且,弟兄姊妹们一定要记住,不要舍不得,神不是要我们手中所有的,他要的是我们那颗愿意为他付代价、愿意舍己跟随他的心,而且他要把他手里的极大而丰富的恩典赐给我们,好让我们知道他是看顾我们的、是信实的、是又真又活的神!在这点上,神至今对我都是这样信实而没有改变的。不要让我们的胆怯、小信阻挡了我们跟随的脚步,迈出脚,踏进红海、踏进约旦河,你必见到神,而且还要经历他的真实、信实、恩典和祝福。

(3)面对面见到神

圣经上,以色列人不断地回想神带领他们的神迹奇事,不断地回想他们经历神的大能、以及神的真实与信实,就像国永所分享的,以色列人祷告的时候,也不断地定睛在神的大能和属性上,这些都会带给以色列人真实的信心、勇气和面对困境、突破艰难的力量,使他们不停歇地跟随神的脚步,并且神藉此再次使他们的生命得以突破,对神的真实、信实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一切都会帮他们继续坚定地跟随神,不偏左右。

我有一次艰难的事情,就是我女儿在中考时发挥失常,远低于平常考试的成绩,她所报的志愿将会直线落空,直接到一个我们不想去的学校。我们很难过,这时,就有人告诉我们,交多少钱就可以到这个学校或那个学校。那时,我的生命已经到了不可以接受用钱这样的方式来解决事情的时候,但面临的结果就是没有学上,或者到一个一年只可能考上四个大学生的中学,这是一个多悲惨的事情啊!

那时,鼓励我可以坚持下来的两句经文就是:“住在地上,以神的信实为粮。”(诗篇37:3) “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诗27:13)

我对神说,你说了我可以住在地上以你的信实为粮,我女儿的考学,我们也认真地祷告了,怎么会考成这样呢?我一定要在这件事情上得见你信实的带领,我不做得罪你的事情,我就要“以你的信实为粮”。同时,我也对神说,我一定要在这件事情上、在活人之地得见你的恩惠,如果这件事情我用自己的办法解决了,那么将来任何的小事、难事都有可能让我丧胆;如果那样,我将来怎么办,这日子就没法过了,所以我要在这件事情上得见你的恩惠、得见你的荣耀。

最后,神给我女儿解决了学校,而且她那么喜欢那个学校,而别人却未必喜欢那里。结果,她整个高中过得比初中还要快乐,神就是这样的真实与奇妙。

所以,当我们亲身经历了神的真实与信实,见到了神的恩惠和荣耀,面对面地见到了神,这个就成为我们坚实的生命和信心的基础。而且,神要大大使用的人,神一定要面对面地见到他,赐给他够用的恩典与信心。就像神使用保罗之前,使他见到大光,把他提到三重天上;神见到摩西,面对面地交代他各样事情,等等。曾经,国永也分享说,当主耶稣复活之后,向门徒显现,原来是那样惊慌四散的小民,当他们见到复活的主之后,生命就被神完全地翻转了,成了一群改变世界、改变人类、放胆传讲天国福音的门徒。我们也看到,主耶稣复活升天之前,不断地向门徒、向人们显现,就是为了得着他们,使用他们,使他们刚强壮胆的跟随神。所以,神经常在呼唤我们、等待我们,他要面对面地见到我们,这就是他要给我们的恩典和祝福。

“为义受逼迫”的祝福

我们家族被定为有“历史问题”,太爷爷在解放时期曾保护天主教的宣教士逃跑,这在当时那个年代是很严重的政治问题,是死罪。我不知道太爷爷怎么逃过此难的,总之全家也因此受到牵连。每次赶上“运动”,爷爷奶奶一家人总是被定为“运动对象”。我们清楚地知道祖上到底犯了什么事,是在我爸爸三十多岁的时候。当时,他业务能力突出,要被破格晋升为副院长,政审时发现家族有这样的“历史问题”,这一直成为我爸爸的遗憾。但神很祝福他,若干年后,他还是成为那间设计院的院长兼书记。因着这段历史,我想我们家族应该是“为义受逼迫的”,在我们这辈人之前的人,为此多少受到了牵连。
其实,所谓的“逼迫”也就这么一点点儿,但我更多地看到了神的祝福:

我爷爷奶奶一家人是从山东闯关东到东北的。解放战争时期,解放军围困长春,我爷爷奶奶带着三个儿子正在长春,那时无论军人还是老百姓,无论如何都逃不出长春城的。了解这段历史的人会知道,那时唯一的出路就是饿死在断粮断水的长春,因为没有人可以出来。但奇妙的是,我爷爷奶奶带着三个儿子,虽然是已经饿得皮包骨头的一家人,竟然从长春逃了出来,躲过了解放军的岗哨,几经磨难,逃难到北京,后又到内蒙古的包头,最后生存了下来。这就是一个神迹啊,神救赎了我的家人——否则也没有我了。

我的爷爷奶奶是不识字的山东农民,我爷爷是解放后才识字的。我爷爷心灵手巧,会做泥水匠、瓦工、木匠等多个工种,他后来一直在建筑公司做工人;解放后到包头一个中学做值夜班的工人。就是这样一个不识字的普通农民,解放后的打更老头,拿的工资竟然是工人的最高一级,每个月100多元钱。当时,我父母大学毕业时工资才只有20多元,我大学毕业后的工资是60多元。他用这笔钱养活我的太爷爷、我的奶奶,还有三个儿子。而且住在日本人盖的“小洋楼”里,那个年代,包头仅有包钢82街坊那里有几座日本人盖的楼房。所以我从小就跟着爷爷奶奶住楼房,那个三层小洋楼我现在还记得,在70年代有大米、白面吃,还能喝到牛奶。这就是一个农民出身的工人家庭的生活,你说多奇怪,这如何解释呢?从理性上真是无法说清楚。

我爷爷奶奶有三个儿子,我父亲是老大,他和我二叔学习都很出色,考上了大学。那个年代的大学生是稀缺资源,他们都娶了自己的大学同学为妻,这两对夫妇都是大学生,毕业后,自然有很好的工作。我三叔不太爱学习,就报名参军。那个年代,参军很光荣。

这就是一幅蒙神超级祝福的家庭景象。

我们这一代也很蒙神祝福,我是爷爷奶奶的长子的长女,爷爷奶奶没有女儿,就把我接过去带大,所以,我成了连结爷爷、奶奶和他们的三个儿子的纽带。爷爷奶奶都是敬虔的天主教徒,但三个儿子虽是受过婴儿洗,只是徒有其名。神却拣选了我,实在是为了救赎这一家人,我时常为神的用心良苦而感动。

我们这一代也很蒙神祝福:我弟弟在银行工作,业务能力突出;二叔家堂弟在税务部门工作,是一个中层领导;二叔二婶退休后开办了一个幼儿园,堂妹接手,已经成为当地被政府嘉奖、最大的幼儿园。政府为了鼓励扩大幼儿园,给补贴了上千万的地产帮助其发展。堂妹不仅自己办幼儿园,还是教育心理学专家。前段时间,堂妹知道我要办老人院,就打电话劝我办幼儿园,说她可以帮助我办成全国第一的幼儿园。她的幼儿园北大、人大的教授都去参观,因她们幼儿园自己开发的教育管理体系超过了国外的水平。

当然,我们家也有不幸,就是我三叔家堂弟是边防警察,英年早逝。这确实是一个灾难,我也无法解释。但神在我家人身上的祝福实在是清晰和明显的。因着堂弟的去世,三叔、三婶已经信主,二婶已经信主,堂弟和堂妹也愿意接受,时常祷告。只是二叔还不信,他是一个天主教徒。

比较顽固的是我的父母和弟弟;弟妹已经信主。虽然在家中传福音不易,但我相信神必使我的全家得蒙救赎。

这些年,我不断地思想,越来越看清楚神在我家和我自己身上的祝福。神使我和我的家人亲身经历了“为义受逼迫的‘福’”,这个祝福远超我们的所求所想,是我们无法想象的。如果你愿意尝试“为义受逼迫”,那神也一定会带领你经历这样的奇妙之旅,而且不只是你、还有你的家人、你的后代都会蒙神恩典祝福!《圣经》上说:“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出20:6)我想,“为义受逼迫的”,神的祝福也必如此!

那么这些都是地上的祝福,我们再来看马太福音的这段经文:“为义受逼迫的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人若因我辱骂你吗,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应当欢喜快乐!因为你们在天上的赏赐是大的。”

“天国是他们的”,“天上的赏赐是大的”,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神说天国是我们的!当我说那个房子是我的,表示它归我所有,天国是我们的,神把天国作为赏赐给了我们,这个含义我们需要放胆去想象;而且天上的赏赐是大的,这是一个很明确的应许,神说的“大”,也真需要我们敢于放胆去想象这个“大”得有多大;仅仅地上的赏赐我都没法想到,也没有敢想会是那么的大,更不要说天上了,这是何等的“大”恩典。神还说,我们要欢喜快乐!而且神把我们跟先知一样高抬,这是何等的尊荣。总之,我知道,且确信神把这样的尊荣赐给了我,感谢主!哈利路亚!赞美主!

为义受逼迫的有福了

今天,“为义受逼迫”的机会并不多,拘留所的苦难也算不了什么,并不可怕,像酒驾、做小买卖、赌博、打架、卖淫、嫖娼等等都进拘留所,我不是把我们与他们相比,我只是说他们是普通人,他们能承受的,我们有什么承受不了吗?而且,我们的人生需要有一次去拘留所的机会,如果不去那里,你恐怕永远都无法了解生活在最底层的人是怎么样的,你不知道那种苦难,那种无路可走、无法生存的苦难,那种经历人生极度的粉碎和失丧的苦难的痛苦。尤其是在那些吸毒和卖淫的女孩子身上,经常看到她们所经历的人生的坎坷、苦难和没有盼望,是我以前所想不到的。在那里是人生的一次体验,使我们以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人生。到那里,你会略略地体会到一点儿耶稣为我们所受的屈辱,只有当你自己身处于那种境地,你才会体会到主耶稣的一点儿感受,那时你才会真实地体会和明白主耶稣到底为我们做了什么,而我们有可能连那一点点儿都承受不了。

我们有可能说我们没有时间、没有机会,但一年一次的时间或机会是无论如何可以办到的,可以休年假、可以请一次假。如果这些都做不了,那真的要看看你太看重什么了,那个是不是就是你的“加低斯巴尼亚”、是不就是挡在你前面的“巨人”,你需要走过去,你需要翻过去,使“平生无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

我不是说每一个人都需要去拘留所,但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祷告清楚:神把你放在守望教会,而且至今你还没有离开守望教会,神到底是要你做什么。国永也分享到,我们需要从永恒看今天,看今天的处境、看今天神的作为、看今天神要我们做什么。我们需要透过永恒看今天神为什么还把你还放在这里、放在守望教会?神到底要你做什么?

也许,你对拘留所有恐惧、害怕、或担心带来其他损失,经济上的、名誉上的等等,各式各样的想法、担心、害怕。那就祷告,求神挪去你的恐惧、担心和害怕,使你愿意面对这个恐惧、担心、害怕,愿意面对这个损失,愿意为主付代价。然后,你才可能明白神的旨意。 如果你不放下这些担心、害怕,或各种理由,你就永远无法明白神的心意,因为你的这些念头、理由已经挡在了你的前面,隔绝了神给你的心意。也许神要带领你出埃及、过红海,要把迦南地赐给你,你还不知道呢!

并不是得有人去平台、去拘留所,我们才能完成建堂,进入大恒。神要成就的,没有人可以阻挡。但是,神定意还要祝福一些弟兄姊妹,神定意要祝福他,使他可以面对面地见到神,使他深切地经历,并知道神的真实与信实。以斯帖记有一句话说:“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至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了现今的机会吗?”(帖413-14)焉知你至今还在守望教会,不是为今天预备的呢?

现在,为义受逼迫的“福”是什么福,你已经知道了,拘留所也算不了什么,现今这个时代“为义受逼迫”的机会并不多。你是否是神要等的那个?神定意要祝福的那个?神要面对面见到的那个?如果是,求神使你刚强壮胆,起来,夺那地为业,因为耶和华是你的产业。愿神祝福守望教会的每一位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