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荣美的家乡 文/张大宇

我有一个荣美的家乡,它充满阳光和欢笑。

人们衣着圣洁,满有敬虔和信实,且彼此相爱。

这里每天都飘荡着歌声,那是发自内心的赞美之声。

因为人们被一种永不止息的爱包裹,这爱来自于这座城市的市长。

市长是一位有着丰盛慈爱的先生,祂像一个好牧人,牧养着祂的子民。

这里的人们都很感激祂,因为祂曾经为世人的罪被钉在十字架上,三日后复活,并通过一次的流血献祭,洗净了凡信祂之人的罪。

在来到这座荣美圣城之前,人们都曾经历过水和火的试炼。

那时人们还生活在所多玛和蛾摩拉这两座城里,那里充满黑暗和罪恶,等待着审判。

为了挽救失丧的灵魂,市长亲自从荣美城来到险恶的所多玛和蛾摩拉,传讲悔改的信息。

虽然每个人都如羊走迷,但市长有丰盛的恩典和怜悯,祂使瞎子看见、瘸子行走,最重要的是把福音带给了世界。

当人们心中的眼睛被逐渐打开时,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被罪蒙骗,行了很多的恶。

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罪悔改,并愿意离开所多玛和蛾摩拉,跟随市长的脚踪。

但是通向荣美圣城的道路是一条长满荆棘的路,因为所多玛和蛾摩拉的掌权者会千方百计地迷惑人们,要把他们再拉回罪恶之城。

好在市长会一直与祂的子民同行,只要他们愿意信靠市长,市长就像父亲看顾孩子、丈夫看顾妻子一样看顾祂的子民。

当信靠祂的人经历死阴的幽谷和旷野时,市长就用祂的杖和竿安慰他们。

当两三个人奉祂的名祷告时,市长就与他们同在。

在敌人面前,市长常为他们摆设筵席,从不让他们蒙羞。

虽然有很多人在这条荣耀之路殉道,但他们都得到了市长最丰厚的奖赏,就是被直接接入荣美圣城,并得到亚伯拉罕、雅各、摩西、大卫等伟人们最热烈的欢迎和赞美。

当审判的日子,所有跟随市长的人,都将被市长接入荣美之城,并从此不再经历黑暗和痛苦。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身上散发着馨香之气,身上虽披着伤痕,心中却充满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和节制。

这就是我所提到的荣美家乡,它结满了生命树的果子。

这就是我所提到的荣美家乡,它全然圣洁,存到永远。

张大宇
2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