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  文/谭建华

之二十八:11月16日   周日(第189周户外敬拜)

周六上午,瑞玲、刘康、佑伟、咏莲、京秀、张琳、红波、刘军、阿峣、亚新、祖潘到海淀拘留所给海鹰姊妹存衣物。

礼拜天佑伟执事前往平台参加户外敬拜,被来广营派出所的保安在平台附近截住,之后被带回来广营派出所。

阿甲 、卫英、国才、刘康、瑞玲、唐华、梁静到来广营派出所陪伴。中午杨阿姨给佑伟执事预备了丰富的午餐。

晚上十点,佑伟执事从派出所出来了。本周没有弟兄姊妹被拘留。感谢主。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这周只有佑伟执事去参加平台敬拜,拘留时代争战了六个半月,教会有很多的消耗,求神为我们争战,复兴祂自己的教会,复兴我们的灵性。相信专心寻求耶和华的,祂必不使我们羞愧。

11月17日13:05,10月26日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拘留10天,11月6日获释后再次被强制遣返回家的云成弟兄回到北京,与前往迎接的艳霞(带着儿子小鹿)、白雪、冰霞师母、小雪姐、弈同在车站会合。荣耀归主名!

11月19日上午11:15,11月9日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拘留10天的海鹰姊妹(第六次被拘留)自由了。王华、李薇、新雨(带着儿子大田)、张阿姨前往拘留所迎接。

图片1

艳青:看着海鹰姐的笑容使我心情复杂:感恩、亏欠、感动、心疼,求神大大纪念海鹰姐的摆上,祝福一直在为我们征战的姊妹!愿神祝福祂的每个儿女,特别是那些长期征战又受过伤的弟兄姊妹!

愿主纪念云成、海鹰、张阿姨等愿意顺服主的弟兄姊妹们!求主在他们生命中降下特别的安慰与恩典。

11月19日,北京俩国保忽悠一帮子人到虎兰姊妹老家(合肥),做虎兰父母的工作。大致说辞是:
1.不反对虎兰信主,他们出于一片好心劝说虎兰以后不要去参加户外敬拜了,要找个有“窝”的教会聚会。

2.如果虎兰继续参加户外敬拜将会被抓——对家庭不好、对亲人不好、对地方政府不好、对国家不好(这个帽子够大的,都上纲上线了)。

3.认为虎兰受人唆使,问虎兰精神压力是不是过大导致脑子有些问题(孟庄也说云成有精神病,看来国保们都会这一招)。

5.求证虎兰的病史,意为是不是真“残疾”。

6.说教会大势已去,虎兰坚持去参加户外敬拜太碍眼,何必牺牲自己等等。

7.家里有没有给虎兰经济支持,虎兰父母回答说虎兰经济是独立的(“苍蝇”找不到缝隙,只好作罢)。

这轮争战中一个方面就是我们的家人。相信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虽然看似他们被动了解教会和福音,实则是上帝主动拓展他的国度。

上帝也在重建我们与家人的关系。家庭也是争战的领域,不给撒旦留破口,基督徒的美好见证也当活在家人面前。

之二十九:11月23日   周日(第190周户外敬拜)

礼拜天李阿姨、胡阿姨、唐华到中关村广场参加户外敬拜。

胡阿姨被片警接走随后就自由了;李阿姨被带到大屯派出所,做完笔录,十二点半左右出来了。冰师母负责把老娘(李阿姨)送回家。唐华弟兄被带到来广营派出所。

瑞玲、陆军/李奇夫妇、梦婷、佑伟到来广营派出所陪伴。中午瑞玲送来了杨阿姨制作精致的午餐。

唐华弟兄不到六点半就出来了。感谢主,这周没有弟兄姊妹被拘留。

今天在平台附近,孟庄(市局国保)找唐华弟兄聊天,双方有如下对话:

孟国保:我要彻底揭露你假属灵的外表,对于教众所谓“特别蒙神保守看顾”而不被拘留,完全是假像的沽名钓誉,捞取属灵资本的投机之举。

唐华弟兄:你不就是想让我被带到海淀拘留所吗?我会去的。

孟国保:何时去,不要拖时间了,浪费朝阳警力。

唐华弟兄分享国保们知道拘留不是办法,真正攻心为上解决弟兄姊妹去平台的想法才是上策。这也是撒旦控告人常用的伎俩,这些人是专业干这个的,我们不靠着神来争战真不是他们的对手,好在有神保守看顾。

他们这样的目地就是让我们自乱阵脚,被激怒、被伤害、失去理智与他辩论,最后再被反问与基督徒的属灵品格不符(不够谦卑)。

国保们说你们在笼子里关着像狗熊,出来像英雄一样接受朝拜。大意最好拘留所有个后门,从后门出去闭关半个月,这样比较谦卑一些。

孟国保一副书生气,却做着“诛心”的工作,与某些粗暴的民警(摘眼镜、拽头发、掐脖子等)不同,但强势之态似乎有过之而无不及。有一次谈话,他对胡阿姨自诩要成为第二个保罗。他有这样的“心志”,我们真是愿意为他代祷,希望主来成全!

之三十:11月30日   周日(第191周户外敬拜)

秋风扫落叶,吹走了雾霾,刮来了风沙,挡不住弟兄姊妹到平台敬拜的脚步。

礼拜天,李阿姨、胡阿姨、唐华弟兄到平台敬拜。李阿姨和胡阿姨相继自由,唐华弟兄被带回来广营派出所。

云成、王魏、浩远、张原、虹洗、赵鑫弟兄过去陪伴。

中午,陈岚姊妹送来了伯良/李斌夫妇做的饭菜。

下午,张航、彭丹、瑞玲过来陪伴。

唐华弟兄晚上六点十五分出来了,求主纪念弟兄一切的劳苦。

每当争战疲乏的时侯,平台敬拜人数较少的时侯,信心可能会疑惑。但经过近四年的经历,我们深知这是神带领我们走的一条十字架窄路,开弓没有回头箭。

内蒙古一弟兄受其所在教会委托,一定要奉献300元钱给守望教会,并特别提名为守望教会祷告,真是令人感动。这就是弟兄啊——我们为你们祷告,这也是很多兄弟教会的心声。

弟兄姊妹在群里的发言也更加谨慎,看见容易起争端的时侯,大家都比较注意,一人少说一句就好了。

以信心开始,岂要以血气终结吗?不要在谁应该去的问题上纠结。平台敬拜有一天真没人了,正如起初祷告的那样,上帝真的会兴起树木花草来敬拜祂,祂的荣耀也不受亏损。
安静等候主,祂既然在我们中间开始了这样的工作,相信我们的主必成全坚固到底。不要像旧约里面以色列人那样常发怨言,使弟兄的心消化。外在的压力不能压垮一个教会,但内在的不合一却常常是致命的。求主保守我们从圣灵而来合而为一的心。

之三十一:12月7   周日(第192周户外敬拜)

礼拜天,虎兰、胡阿姨、祖潘、王魏、红雨、代丽樱到平台敬拜。

胡阿姨被片警接回家,虎兰和祖潘先后自由了。王魏弟兄、代丽樱和红雨姊妹被带到甘家口派出所。

今天在平台附近发生一点小冲突,他们三人要被带上警车时,我用iPad隔15米拍照(可能虎兰、祖潘、弈同我们都在一起,估计比较碍眼),海淀国保孙伟带着一个甘家口的民警过来,一警察把我薅到一边,把iPad拿过去把拍的照片删掉了。之后骂了两句走了,我努力忍住,没回应。

赵哥、赵姐、马姐、虎兰、贵斌、祖潘、石伟、赛赛、亚娜、丰艺、瑞玲、海鹰、云成、明明和崔阿姨、石头/伟光夫妇、一琨、唐华、张阿姨、佑伟、吕华、一婷、关水、武阿姨、赵周/科丽带着孩子先后过去陪伴。

下午还从派出所窗户给弟兄姊妹送进零食了,搭配特好:瑞玲买东西,海鹰送,虎兰照相。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经过几周的休整,弟兄姊妹再次登上平台。

国保们今天有点气急败坏,以为要收网行动了,又来了几个“搅乱天下”的。他们给甘家口派出所施加了压力,中午甘家口派出所不让送饭。

代丽樱和红雨姊妹在去之前都有很多的挣扎,真的不愿意去。最后她们效法了那爱她们、并为她们舍命的主——“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这杯离开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她们赴了基督为她们摆设的那丰盛的筵席。

晚上六点,三位弟兄姊妹被送往拘留所。陪伴的弟兄姊妹与三位弟兄姊妹惜别。虽然可能只有十天。一边感恩,一边难过。

最后送他们到拘留所的车刚走,武阿姨带了十几个热烧饼夹鸡蛋去了,弟兄姊妹们一起分享。

今天,甘家口派出所的警车京A9812一条龙服务 :平台值勤,把人拉回所里,晚上负责把人送到海淀拘留所。

晚上传来消息,红雨姊妹(第三次)和王魏弟兄(第四次)被拘留10天(17日自由);代丽樱姊妹(第二次)被拘留7天(14日自由)。

愿神祝福他们在拘留所的每一天。

之三十二:12月14  周日(第193周户外敬拜)

礼拜天唐叔叔、胡阿姨、李阿姨到平台敬拜。

李阿姨在平台附近和朝阳民宗侨的小冯分享教会的情况,边等大屯派出所来接(当然最后也没等来)。寒风袭袭,李阿姨眼泪止不住往下淌 。李阿姨很有激情的分享,旁边的小冯衣服单薄,冻得不住跺脚。

上午十点,12月7号被拘留7天的代丽樱姊妹自行从拘留所出来,云成、会素、新雨带着儿子大田到拘留所迎接。中午到西屋附近弟兄姊妹一起爱宴,辉师母专门做了蓝莓芝士蛋糕送过来,众人真是有口福啊。

15号,五年前的今天,在面临着巨大压力与艰难的时候,神突然显出奇妙的作为:我们顺利地签下了超乎想象的大恒科技大厦二层,16日顺利地首付1500万,实现了建堂过程中至为关键的一步。

从那时至今,进堂之路并不平坦,却充满争战。亲爱的弟兄姊妹,你还存着进堂的盼望吗?你还恳切地为进堂祷告吗?记得建堂时常引的经文是“让我们起来建造吧!”今天,就让我们起来祷告吧!当年神行奇事,现在岂不同样?因为经上说“独行奇事的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17号,李梅、小雪姐、冰师母、李微、志杰、仁爱、张阿姨到拘留所迎接红雨和王魏。

王魏弟兄的父母被国保动员到北京来做他的思想工作,国保们一面把人扣着,一方面通过父母来向教会施加压力。六点半王魏弟兄父母到了教会,当天是周三晚祷告会,刚开始有点大闹教会的阵势。最后他们同意跟晓峰牧师单独沟通。王魏妈妈哭诉信仰毁掉了他们的孩子,走了歪路。他们的疑问是:

1 为什么北京其他教会没受政府干扰,发展兴旺?
2 为什么牧师们不去?其他的信徒不去 ?
3 政府是天然正义。
4 国外宗教也不是绝对自由,也一样乱。

晓峰牧师平缓温和地回答了王魏父母的疑问,最后弟兄姊妹把他们送回了宾馆。

甘家口派出所的人去接红雨和王魏。接出来把王魏放在海淀拘留所门口,仁爱和林伟接上王魏,先到西屋与弟兄姊妹见了一下面,之后去他父母所住的宾馆,宾馆离海淀分局步行不到10分钟。

守候是今天争战的重点,从早9点直到晚9点——得胜!独行奇事的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截至12月17日22:00,12月7日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拘留10天的红雨姊妹和王魏弟兄都自由了。第192次户外敬拜平安结束。荣耀归主名!

附红雨姊妹短信:

我已经回到家了。特别感谢今天为我们守候的弟兄姊妹,这么冷的天气,守候这样久。非常谢谢你们!很感动!

还有那个主日在甘派门口守候的弟兄姊妹,当那天晚上离开甘派时,弟兄姊妹把一大袋吃的和药塞到我手里时,而且坐在车里看到那么多熟悉的弟兄姊妹的面孔,很温暖很感动;还要谢谢为我们存钱存衣服的弟兄姊妹,因着你们的爱心和劳苦,使我们在世人面前成为神的见证,无论守候还是到海拘送钱送物,弟兄姊妹们的爱心和劳苦都在震动世人的心灵,使我们被神使用,见证神的美好和荣耀。

谢谢大家!愿神纪念大家劳苦的付出,多多地祝福我们,祝福教会,阿们!

之三十三:12月21   周日(第194周户外敬拜)

礼拜天唐叔叔、胡阿姨、小方、海鹰到平台敬拜。

海鹰姊妹被警车带走,由于电话被警察控制,无法得知海鹰姊妹被带到哪个派出所,大家分头到各个派出所打探消息,最后确定海鹰姊妹在东升派出所。

国才、张宽、云成、检萍、瑞玲、翠英、祖潘、袁灵传道、佑伟 、冰师母、 赵明/新雨带着大田、刘军、阿峣、家慧先后到东升所陪伴。

在陪伴的过程中,一名“洋雷锋”捡了个iphone6想找失主,警察不懂英语,冰师母当翻译,守望弟兄姊妹做技术指导,大家齐心协力帮助警察找失主。最后失主被热心的人民群众——一群普通的基督徒给找到了。

以前东升所是我们打过交道的几个态度比较恶劣的所之一,今天感谢主,中午和晚上都把饭送进去了,弟兄姊妹在外面的陪伴,也使警察们很受触动。

晚上七点海鹰姊妹被送往拘留所。

海鹰姊妹被拘留10天(第七次,12月31日自由),其余弟兄姊妹上午都已自由。第194次户外敬拜暂告一段落。

之三十四:2014年12月28日& 2015年1月4日  周日(第195周&196周户外敬拜)

早上在平台附近遇到王琛、宪法、李薇。要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话,警察告知这里不可以聚会可能我就走了。这三位卯足了劲,做好了被带到拘留所的准备,当警察告知上面有大型活动的时候,我当然就不能走了。

我们四个人被带到公交车上,之后虎兰也上来了。我们一起在车上小声地完成敬拜,当然也伴随着着国保的呵斥。

过了一会,马林(海淀分局国保)和一自称市局统战部的某某把王琛叫过去谈话,对于以前去过平台敬拜但一段时间没出现的弟兄姊妹,国保们第一句多半就是:“你怎么又来了?你不是不来了吗?”“经典”得就像冯巩的那句:“观众朋友们,我想死你们了!”

在西三旗派出所,我和一个流浪汉关在一起,他被锁在凳子上。他身上味道很大,真的不容易挨近,当时我盼望着离开这种环境,真希望警察把他提走。突然想到,主也是这样来亲近我,我真是羞愧难当,唯有感恩。

从派出所准备送往拘留所的时候,发生一点小冲突。之后在警车上就反应过来,圣灵光照我,以后尽量按照警察们的要求去做,尽量别和他们有什么冲突。当一个弟兄有同样的表达时,心里还会嘀咕,就有些不乐意了,感叹这就是人的罪性啊。

我们四个办手续的时间超级的长,到号子里的时候都快早上6点了。

海淀法制处的金光副处长亲自出面给我们办理手续,连送我们来的警察都感叹,一般不到两个小时都办好了,我们居然办了6个小时。在里面和送我们的警察聊得还比较愉快。警察和保安都困得不行,趴在桌子上睡觉。民警把权力下放,让保安代替他办理相关程序。

在拘留所值班室门口,面对警察对宪法的发怒,我当时的感觉不是出头的时候,为宪法弟兄祷告就可以了,要不然血气容易出来。

阿卜都,新疆维吾尔族,一脸的胡子,小伙长得挺帅气的。他兄弟姊妹四个,曾经混迹全国——就是传说中的新疆小偷。在北京6年,有四年多的时间是在监狱和强制戒毒所度过的,这次因为复吸,又要被强制戒毒两年。在主面前我感觉很亏欠,还是没有信心对穆斯林勇敢地传讲福音,倒是他主动地跟我聊起信仰。

张刚山,以前在首钢工作,因为吸毒,工作丢掉了,妻子也和他离婚了,这次因持有19.7克海洛因被抓。在我出来的那天,他被转刑拘了。我告诉他不要破罐子破摔,出来之后去找教会。

“内蒙古”,他在航天某院工作,这次因为嫖娼进来,他说不太担心妻子离婚,最担心的是给孩子造成影响。我就想孩子他妈都不要了,你心疼孩子还有什么用啊。他迷恋上了赌博,欠的外债不少。说他单位的人都嫖,只是他运气不好被抓住了,觉得自己特别冤,差不多是被警察诓骗进来的。警察告诉他这个是小事,男人嘛,谁还没有点这个事,可以理解,签个字就可以走了。结果,他被带到了海淀拘留所。

“小江西”,在老家那边,他家是当地的家庭聚会点。在北京,他开足疗店,容留他人卖淫,被抓进来。真是为他感到惋惜,小时候去过教会聚会,惟愿主来挽回这个浪子。我建议他出去之后不要开足疗店了,找个正式的工作上班。

在里面分东西的时候,有一个人让我给一位要强制戒毒两年的人一套棉衣裤,他说我比较势利眼,只把衣物分给那些有可能信仰基督教的,我当时心比较平静,解释说真是没有注意到,教会的弟兄姊妹送进来的东西,在里面的人本来就用不完,就是给有需要的人的,看来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这次在里面吸毒的比较多,有四五个要被被强制戒毒两年。

号子里有两个练**功的人,他们邀请我加入他们的团队,我断然拒绝了。但我还是没预备好,不知道怎样向他们传讲福音。

上帝将光环放在我们身上的时候,人的话也试验人。真需要始终在上帝面前存一颗谦卑的心。

弟兄姊妹把衣物源源不断地送进来,正合适。几乎每个人都分到了弟兄姊妹送进来的衣物。有的人开玩笑说,你这么多衣物,是准备在里面过年啊。

这次在里面比较冷,号子里一多半的人都感冒了,最后几天,拘留所连续放风,喷洒消毒液。

在拘留所遇到了云成,在里面两次放风的时间里,我们一起交流分享,非常感恩。

8号从拘留所出来,2014年进去,2015年出来,不知不觉中跨了个年啊。由于拒绝签署出拘留所的问卷调查,上面有在拘留所管教找你谈过几次话之类的,其实根本就没谈话。

以我就拒绝签字。到下午四点半吃饭之前,他们把我叫出去了。

下午出来的时候,看到张阿姨、丹义、林伟、仁爱、感谢主,陪伴的弟兄姊妹辛苦了!

我的拘留所时代小结

工作方面:

公司开会的时侯,老板说对我提三点要求:希望我踏实做好工作;问我有没有兄弟姊妹,要孝敬父母;当然第三点比较重要,近期风声比较紧,春节前就别去了。老板/公司这边的人情得领,面子也得给;另外一方面上帝的感动也很强烈,所以每次去都有些挣扎。现在还没被解雇,结论不是我工作干得好,而是上帝让我在我老板面前蒙恩。

第一次在拘留所的时候,管教把我提出去,管教说你们老板对你还不错,无头苍蝇似的这句话——我就想国保们找到我公司了,但当时想既然进来了就用不着多想,既来之,则安之。出来才知道是老板托人了,看来还是高度紧张,有点草木皆兵了。

现在每次去,差不多的情况就是:老板是愿意呢,还是愿意呢?不知道是否在挑战老板的极限,但不管怎样,我还是感谢上帝让我在老板面前蒙恩,让同事们能多少理解我的选择。

家庭方面:

我第一次进拘留所没跟我父母讲,后经牧者提醒,需要跟父母把这件事说清楚比较好,比如预计是10天或者15天,万一被刑拘了,父母那时候接受起来难度更大。我想,压力还是在我们这里,我们信心坚固胜过就好了,我想全能的上帝在托着,我自己跟他们讲完之后,心里比较坦荡。如果家人强烈反对,那就先暂不参加,祷告求神开路。

我父母对我去参加户外也有些意见,说最多半年去一次就行了。别三天两头往拘留所跑。我跟我父母说了我们教会的事情和进拘留所的情况,每次要是去的话,我会征得他们的默许(当然是勉强的)。

警察也找过我父母,警察找我妈聊天。让我妈做我的工作,诋毁教会和牧者,说少数信徒被洗脑,年轻人当以前程、婚姻、孝敬父母为重。我父母的态度比较强硬,没配合他们,说真有事了,法庭上见,之后他们也消停了。

挑战:

吃饭的时侯,有人上厕所,劈里啪啦一阵响:往下咽对不住自己,吐出来吧又恶心别人。想到有部电影里的台词——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拘留所的饮食:我幻想着水煮系列要是能换成卤煮系列就好了。吃的多了,也比较忧愁,但忧愁不过是暂时的,之后有满足的喜乐。

在拘留所的时候总有些时候比较焦躁,总盼着早点出来。

在拘留所的反应:头昏、恶心、身体容易疲乏,出来再一边工作的话还是有些挑战的。10天的时间不长,似乎对人的影响不是太明显,但本质上对人的身心灵的影响还是不小。

软弱:

听到管教说这些人又到拘留所来挣钱来了,真想对他们说:国保这帮孙子的话也能信?
有人因偷盗进来的,跟我简单地聊了几句,就武断地说我们教会是邪教;真想反驳说邪教总没偷别人东西吧。

有些话说出去就收不回来了,当我心中有血气的时候,神也怜悯,一般还能忍住,要不然结果就比较糟糕了。

内心的邪恶:以前觉得国保对教会的弟兄姊妹非法行政拘留还能容忍,要是转为刑事拘留时,我幻想着上帝会不会让国保们出点事,少条胳膊少条腿。后来,才发现人内心的邪恶诡诈。耶稣说:“你们的心如何,你们并不知道。”我也常常在神的面前悔改。

福音工作:

要是没有信主,我就是那个偷盗者、嫖娼的人、用暴力去解决问题。我和他们是一样的人,没有任何道德优越感。

做一些福音预工,翻耕土地、松土。带领一个人信主其实也不容易的,在里面可以做决志祷告,出来的跟进其实比较困难。在那样特殊的环境中,人比较容易被触动。实际的情况是,里面很多人不过周六和周日的,大家的朋友圈子不一样。

拘留所:

我们教会成了拘留所的“VIP”,经过几个月的普及,大家都会问“守望的吧?”,如同以前在派出所时代一样。

第一次进拘留所,灵性(或者说情绪)还是挺高涨的,周六出来以后,觉得第二天还有劲可以去,就如蜜月期;以后进去就比较轻车熟路,算是老油条了。在派出所和拘留所做笔录的时候——大多数问题就拒绝回答了,声音也比较大。好像结婚多年,看似平淡了许多,或者平稳了很多,但主耶稣的恩典,能把好酒留到最后。

关于户外:

有牧者们在前面撑着,每一个弟兄姊妹被带到拘留所不会像“孤魂野鬼”,而是一支耶和华的军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一个整体,我是守望教会的一员。

有许多先贤、前辈他们为主受苦,与主同行,他们如同云彩围绕在我们身边,成为我们的激励和效法的榜样。我想如果前面有更重的十字架,相信靠着那爱我们的神,在一切的事上都必得胜有余了。

我们一面呼求主快快出手,上帝那边该出手时就出手了。想一想,每过一周就离进堂又近了一周,离主再来的日子又近了一周。

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缺欠。

单身的一个好处是,船小好掉头。弟兄姊妹说辛苦了,我想说是辛苦,但也幸福着。我们以前是不自由的,现在我们成了自由的人。真如基督所说——我是自己舍的。我想去平台敬拜,被带到拘留所,都是甘心的勉强,勉强的甘心。

我们成了一台戏,给天使和众人观看。如果局势升级,我可能不是第一个,但我会陪伴到底。

用袁灵传道12.28主日讲章与弟兄姊妹共勉:所以亲爱的弟兄姊妹,在我们教会目前的状况下,我们也正需要效法这位父亲。旷日持久的争战已使我们感到疲惫,那就让我们在基督面前坦然承认我们一切的疲惫、软弱、沮丧、灰心,以及所有的委屈和难处。其次,也是更重要的,就是持续不断地恳求我们的救主,不要像那些赶鬼失败的门徒,遇到的困难超过我们的经验就慌张,就放弃,愿我们不屈不挠地坚持,不屈不挠地祷告,不屈不挠地呼求主,直到他赐下恩典,为我们成就大事,阿们!

感谢我亲爱的牧者们和血肉相连的弟兄姊妹们,愿主帮助我们,忍耐得胜到底!
之三十五:2015年1月11日&18日&25日周日(第197&198&199户外敬拜)

1月11日 唐弟兄、胡阿姨、虎兰到平台敬拜(没有人被拘留)
1月18日 唐弟兄、胡阿姨到平台敬拜(没有人被拘留)
1月25日 唐弟兄、胡阿姨、吕华到平台敬拜(没有人被拘留)

胡阿姨分享,她被片警和居委会羞辱,刚开始也不甘心,有时候也会动血气。圣灵光照的时候,觉得自己没有效法主的谦卑、温柔、忍耐。胡阿姨说他们(警察和居委会)不是我们的仇敌,他们也是上帝所爱的。

胡阿姨表示自己很有传福音的负担,常常为上帝的国度扩展祷告。自己会随身带着福音单张分发。

她知道自己来守望教会是圣灵的工作,看到弟兄姊妹的见证,使得她的信心坚固。

当然也有疲乏的时候,心里回想自己如何来到守望教会的,从前在其他教会聚会也挺好的。在守望2011年开始户外之前,温温和和的她,从原来的教会换到了守望教会,当时还不知道守望教会这种被逼迫的光景,他们一家四口(唐叔叔、儿媳、孙子)一起参加了第一次户外敬拜。

胡阿姨分享,到平台附近能够看见弟兄姊妹也比较欢喜。有时候,看到平台敬拜的人少了,也会很真实地经历灵性的低沉,但通过祷告都可以得胜。

胡阿姨分享说,从去年年初开始,就一直坚持参加户外敬拜,上帝给她的感动也是持守在守望。

胡阿姨说黎明前的时候,好像是黑暗的时候,但是离光明也不远了。
愿神祝福这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弟兄姊妹。

1月14日,国保和潘家园派出所联合向虎兰姊妹的房东施压,用非常恶劣的手段,迫使虎兰姊妹搬家,求主怜悯。弟兄姊妹帮助虎兰搬家,并接待虎兰到家里住。

1月15日,云成弟兄自行从拘留所出来。与在外面的弟兄姊妹汇合。这是云成弟兄第一次(被带到拘留所五次)自行出来,这也是争战中的得胜。

之三十六:2015年2月1日  周日(第200周户外敬拜)

周六晚上,一些弟兄姊妹聚在小白牧师家,大家一起为第二天的户外敬拜祷告。

图片2

礼拜天,唐叔叔、胡阿姨、张阿姨、海鹰、谢敏、王魏到平台敬拜。

图片3

张阿姨和谢敏被带到一辆公交车上,海鹰和王魏被带到另一辆公交车上。

看来国保们也知道时候和时期啊,特意赶在户外200周的时候,征调了两辆公交车在平台附近执行勤务。

十点,永定路派出所京A3733 的警车把他们带走。

11点,山越和家惠已经打车到永定路派出所了。

中午、晚上,大家给四位弟兄姊妹送进去了快餐和热饮。

山越、惠波、马瑶、惟轩、贵斌、吕华、红雨、堰珏、大宇/赵璇、明明、丰艺、赛赛、亚娜、彭倩、石伟、家惠、国才、祖潘、小雪姐、彩霞、会素、瑞玲、岩松、阿峣、乐水、鹏程、李昂等弟兄姊妹先后过去陪伴。

200周,求神坚固我们争战的信心。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与神同行,来经历他的同在和信实,在这场属灵的争战中能够站立得住。

晚上他们从派出所出来,将要被带往拘留所的时候,在大厅里和弟兄姊妹一一握手,他们也比较喜乐。

晚上传来消息,王魏弟兄(第五次)、张俊英(第三次)和郭海鹰姊妹(第八次)被行政拘留10天;谢敏姊妹被行政拘留7天。请大家继续同心地为他们及他们的家人恳切祷告。

愿神祝福他们在拘留所的每一天。

红雨:前一周我们的吕华姊妹去平台敬拜,被派出所带回来,路上主管领导对姊妹说:“他们(指国保)拘留你们就错了,这个对你们不起作用,你们都是去那里体验生活去了。”

其实我们哪里是体验生活去了,我们没有这么潇洒。但这段话换成圣经上的话,就是哈曼妻子对哈曼说的:“他如果是犹大人,你必不能胜他,终必在他面前败落。”

在新的一年,愿神继续看顾、保守、带领我们,大大地复兴我们愿意跟随他和摆上的心,使我们可以荣耀他的名,阿们!

—— 献给户外敬拜200 周日

见证文集 >>

  • 我不再试图改变他 文/MXP
  • 蔡红红信主见证 文/蔡红红
  • 宝华弟兄信主见证 文/宝华
  • 靠主我站立 文/唐建英
  • 父神拣选的那一刻 文/馨芳姊妹
  • 起来!为神的国扬声祷告!――记念守望姊妹祷告会一周年 文/咏莲姊妹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雅斤小组新年感恩分享
  • 软弱中的恩典 文/海鹰
  • 在逼迫中前行 文/张俊英
  • 神所预备的,祂让我知道 文/盐小蛋
  • 我能想到最难忘的事(简略版)——海拘之行有感 文/杨宪法
  • 奔跑,生命新旅程的开始——三次拘留所感恩小记 文/红雨姊妹
  • 在婚姻的磨难中学习认罪与饶恕 文/YH
  • 信主见证 文/侯弟兄
  • 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 文/李薇
  • 一碗清汤荞麦面 文/海鹰
  • 百合花小组感恩分享
  • 参加成都兄弟教会主日崇拜小记 文/樊春良
  • 相逢在大恒,团结在新堂 文/张阿姨 11.12祷告会分享
  • 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文/郭海鹰
  • 往那不知道的地方去——面对平台敬拜的呼唤 文/ 纪红雨
  • 为爱守候 文/夏普&沈丽荣
  • 关于万圣节对话  文/雅歌妈妈
  • 户外敬拜小记 文 /谭建华
  • 如何与父母沟通? 文/祖潘
  •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文/好智
  • 孕 文/郭利平
  • 28岁的感恩分享 文/林秋岚
  • 写给你,我的姊妹雪芹 文/艳青
  • 不用理由——未成行的拘留 文/小雪
  • 受压制的得自由,被掳的得释放 文/吴江河
  • 奇妙的户外之旅 文/左小娟
  • 号子里的故事 文/许国永
  • 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文/瑞玲
  • 感叹神的奇妙——赵生弟兄访谈
  • 新上路的“全职妈妈” 文/新雨
  • 美丽的约会,特殊的旅行 文/兴梅
  • 主的恩典够用 文/黄佑昌
  • 拘留所的退休和进修 文/徐森
  • 他是让万事互相效力的神——伯良弟兄访谈
  • 弟兄姊妹相爱撼山河 文/新明
  • 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文/肖毛
  • 海拘二次折返的奇妙经历 文/张好智
  • 我在海拘的故事 文/郭海鹰
  • 与主七日同游海拘小记 文/睿睿
  • 我在拘留所的经历 文/曹岩松
  • 海拘七日恩典之旅 文/王夜雨
  • 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 文/孙惠波
  • 户外敬拜小记(之九–之十五) 文/谭建华
  • 主恩同在的日子 文/晓东
  • 拘留所感恩随笔之三——感恩 文/吕华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耶和华是我们得胜的元帅 文/兴梅
  • 拘留所感恩随笔(二)道成肉身 文/吕华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海拘五日 文/好智
  • 拘留所七日感恩随笔 文/吕华
  • “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海淀拘留所七日小记 文/关山越
  • 7日“慢炖” 文/张鹏程
  • 夸只夸自己的软弱 文/会素
  • 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文/刘峣
  • 真实的福分 文/祖潘
  • 户外敬拜小记(之五——之八) 文/建华
  • “向什么人就做什么人”——拘留所五天经历分享 文/建华
  •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代代访谈
  • “常常喜乐,不住祷告”——访小方弟兄 文/蒺藜
  • “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拘留所一周分享 文/佑伟
  • 基督的身体
  • 我在大学信主的见证
  • 我的信主经过
  • 2010.08夫妻营会见证神的恩典
  • 数算主恩典——我生命中的爱与感动
  • 让主作我孤独的依靠
  • 岁末随想——用心去爱用生命去爱
  • 我是超级奶爸——找自己
  • 受洗见证
  • 成长在守望
  • 主是我患难中的力量
  • 我不是那样孤独
  • 沈嘉晋姊妹信主见证
  • 全部 见证文集 >>

    《@守望》第76期——我们向主要什么 >>

  • 平衡的艺术——《婚姻的意义》读后感 文/小雪
  • 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 文/樊春良
  • 荣美的家乡 文/张大宇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雅斤小组新年感恩分享
  • 软弱中的恩典 文/海鹰
  • 在逼迫中前行 文/张俊英
  • 蒙大恩的女子 文/晓峰牧师
  • 我们向主要什么 文/孙毅长老
  • 全部 《@守望》第76期——我们向主要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