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奔跑,生命新旅程的开始——三次拘留所感恩小记 文/红雨姊妹

上部:相爱篇

2015新的一年就这样在不知不觉中来临了。因着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的热播,“奔跑”几乎成为2015开年的热门话题,随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奔跑活动。我们大学同学的微信群中就出现了一个“奔跑群”,实则为大学校友中一直坚持长跑等体育锻炼的国内外的同学群……

对于我们基督徒而言,“奔跑”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语,早在近2000年前《圣经》所记录保罗的话语中就出现了。“奔跑”可以说是保罗人生的座右铭或者是一种“标志”,也是我们每一个基督徒当效法保罗人生的座右铭,或是我们生命旅程中当继续持守的一种生命状态。我们不只用“奔跑”操练我们的身体,也同样需要用“奔跑”操练我们的灵性,而且我们基督徒的“奔跑”是有方向的,“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腓立比书4:13-14),“所以我们奔跑,不像无定向的;我斗拳,不像打空气的”(林前9:26)。对于这些以前已经很熟悉的保罗的话语,在经历了近四年的户外敬拜历程之后,直到今天,似乎才有真正深入的理解。这要感谢神赐给我的能跟随教会一起走过的三年零一个月的“户外派出所”和九个月的“户外拘留所”岁月。在这些看似艰难的岁月、实则在自己的心路历程中也着实是艰难,但神都以恩典为我年岁的冠冕,在我走过的路上滴满了脂油。

回首望去,真是恩膏满满,正像《奇异恩典》中所唱的:“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内心不得不为神的真实与信实说“阿们”。“住在地上,以神的信实为粮”,我若不是在活人之地得见耶和华的恩惠,就早已丧胆了,爱我们的神实在是当得我们的敬拜与赞美,哈利路亚!

这里我与大家分享三次拘留所中神真实的带领、感恩的经历以及生命在神话语中的更新和得着,也愿在这样属灵争战的岁月里神所赐给我们各样宝贵的生命成长和突破的经历成为弟兄姊妹们彼此的劝勉和祝福,使我们共同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杆直跑。

一、弟兄姊妹彼此相爱,教会整体爱的见证,使基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显明出来。

“亲爱的弟兄啊,神既是这样爱我们,我们也当彼此相爱。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约翰一书4:11-12)

回想这些年,弟兄姊妹们彼此相爱的画面是那样的清晰和深刻。清晰的显现在眼前,深刻的铭记在心里,历久弥新。这是一份暖暖的爱的感动,它就像源源不断的河水一样永不停歇地荡漾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无论是在“派出所年代”,还是在“拘留所时期”,每当我们被关的弟兄姊妹从派出所或拘留所走出来时,都有众多的弟兄姊妹陪伴、守候在派出所或拘留所的大门口,哪怕是酷暑严寒、深更半夜、还是刮风下雪,从来没有间断过。那一个个坚持守候在那里的身影,不仅融化着弟兄姊妹的心,相信也同样震撼着警察、国保、和所有看到的、经历到的人的心。曾经就听到有警察说:“就是亲兄弟也做不到这一点儿”,“你们是让人佩服的”,“他们为什么在这里,什么叫弟兄姊妹彼此相爱?”……从一个个我们走过的派出所警察对我们态度的改变、拘留所警察及工作人员对于我们态度的改变,就会有明显的感受。

仿佛这一个个派出所、拘留所被神用宝血洗过了一样,充满了神的恩典、美好和馨香之气。我们时常看到,也会被警察和各种工作人员辛苦的劳作所感动,有时也被他们对于我们的关爱和信任所感动,这大概就是神所创造的美好,其实所有人都被神那美好的祝福所感动……这些只是因着弟兄姊妹们那凝聚着爱的站立在风雨、严寒、酷暑中的长期而持久的忍耐、坚持和不放弃的守候,“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因着弟兄姊妹的彼此相爱,神住在我们的生命里,透过我们的生命将他自己向周围一切的人显明出来,这生命温暖着也震撼着每一个见到的人的心灵;因着弟兄姊妹的彼此相爱,神使我们爱他的心在我们生命里面得以完全,使我们的生命在主的爱里面成长。

我们无论被关在派出所里的“地上”或“地下”,我们都不孤独,因为知道在一墙之隔的“外面”或“地面上”,就有我的弟兄姊妹在那里为我们守候,陪伴我们共同度过。在派出所里面,因着弟兄姊妹的关爱,我们多数时三餐可以吃到弟兄姊妹们送进来温暖而丰盛的饭食;在拘留所我们可以收到弟兄姊妹们送进来的衣物和存款,在初期我们还可以收到弟兄姊妹们寄来的明信片,我们时常可以与号间狱友分享着衣物、拿着存款单或明信片数算着有多少拨弟兄姊妹们来看过我们了,感受着亲人的思念和温暖。

记得去年的12月份,在第三次被拘留前,与另外两位弟兄姊妹被关在G派出所地下室,分别被关进三个像桑拿房一样的小格子间,G所接到上级指令,不允许外面的弟兄姊妹给我们送饭,这样过了饭点还没有饭吃,那次我真的是饿了。后来G所就给我们三个人拿来了一些烙饼和一饭盒鸡蛋西红柿汤水,就是非汤非菜的东西,三个人只有一份饭菜,轮流吃。因为饿了,不管是什么都需要吃,就奇怪地问看我们的人员,没有我们的弟兄姊妹在外面守候或给我们送饭吗?他们极其赞赏的回答:“怎么没有,三十多个呢!”我说怎么会那么多,他说:“你算算,外面十多把椅子,站着的人比坐着的人多,你说是多少人?!”哦,这么多弟兄姊妹在外面守候,心里顿觉很温暖,虽然很难吃的饭菜,也就觉得可以吃了。

下午五点多钟的时候,G所准备把我们送往海淀拘留所,没有给我们准备饭,这样到了海拘也过了吃饭的时间了,意味着我们今天没有晚饭吃了。当时,我内心最大的渴望是拿到弟兄姊妹为我们准备的饭食。G所接到命令,要求把我们从后门带出来,直接上车,不让前门守候的弟兄姊妹看到。我们被带出后门,派出所的警车从前门往后倒车以便于接我们上车,很快被守候在派出所院中的弟兄姊妹发现,应该是HY姊妹拿了一袋吃的走过来(黑夜中看不清楚),想送给我们,被警察吆喝制止,说让在前门等候,车路过时拿。我心里知道,基本上就是拿不到了,因为有些话不是实话,世人已经习惯用谎言处理各样事情。姊妹退了回去,这时车已经倒到我们面前,我们开始准备上车,突然黑夜中有几位弟兄姊妹迅速的跑了过来,把一大袋东西塞到我手中,速度之快我都没有反应过来,好像是张阿姨和YC弟兄,有几个人同时过来的,我一时看不清楚。紧接着,在他们后面一大堆的弟兄姊妹都跟了过来,大概是人太多了,G所没有再去干涉,弟兄姊妹们拥着车,有的挤在车门口,有的趴在车窗上,大家一层层,热切地挤着,伸着手,喊着我们的名字,与已经被上车安排在依维柯车后座的我们道别。看着一张张熟悉、还有一些不熟悉的面孔、还有小组的弟兄姊妹,很感动也很激动,车门被警察关上了,车开动了,感受着弟兄姊妹热切的期盼和不舍,任由眼泪在黑暗中任意的流淌,那是温暖、感动、不舍的眼泪,更多的是开心、喜乐和蒙安慰的泪水,这一幕恐怕我一生都不会忘怀。

后来,回来在小组中,一位姊妹分享她看到我坐在车的后座时,她的眼泪就忍不住流出来了,其实,我听到时我的眼泪就已经流了下来,这是只有自家的亲弟兄、亲姐妹才会的情分。感谢主使我们成为一家人,使我拥有了这么多亲弟兄姊妹,还拥有了这么多情分——这种像警察说的连亲弟兄姊妹都没有的情分,感谢主,他是我们在天上的父亲,他赐给了我们这份浓厚的亲情、这份浓厚的爱!

去年九月底,在第二次被拘留前,我和一位弟兄被关在TC派出所的地下室,当所有手续办理完毕,准备被带往拘留所时,已经是大约凌晨一点半的时间。走出派出所后门,让我们吃惊的是,在派出所的院子里,居然还有十来位弟兄姊妹守候在那里。大概是TC派出所不让他们在办案大厅等候,他们就一直站在外面的院子里数小时的守候,而且那时的北京已经是初寒料峭,他们也许会很冷、他们的腿也许会很酸、他们也许会很困乏、他们也渴望睡觉,但他们就是不愿意让我们孤独地离开,就这样坚持地站在那里,甚至他们不知道要站到几点钟……因为眼睛近视,我看不清楚他们,只是看到一堆晃动的身影,他们因没有在第一时间发现我们的车,离我们有些距离,但黑夜中那些晃动的身影,就像电影屏幕中的黑白影像一样深刻地留在我的记忆里,因为我知道那些是为了爱我而守候在那里的亲人们。

去年六月底,在第一次被拘留前,我和一位弟兄被关在WSS派出所,晚上大约十点钟转往拘留所,从派出所唯一的大门出来,弟兄姊妹也是站在露天的院中守候,能够与一排的弟兄姊妹顺序握手,那次是最祥和,也与弟兄姊妹距离最近的一次道别,但看到了姊妹们眼中忍住的被黑夜灯光照亮的泪水……

这就是我的弟兄姊妹们,这就是他们给我的爱,这也是神赐给我们的爱,这爱时常温暖和激励着我们。因为神爱我们,他使我们彼此相爱,也使我们爱他的心在他里面不断地成长并得以完全,感谢赞美恩主耶稣基督!

在拘留所里也是一样,那不断送进来的衣物、不断存进来的钱,每次都突破拘留所可以存钱的最高限额2000元,每次都让与我们同号间的狱友也可以得到丰富的衣物供应;还有初期可以送进来的明信片;这些源源不断送进来的关爱,使拘留所的警察、工作人员、同号间的狱友都感到吃惊和不可理解。他们真地不知道,也无法想象,在世间还有这样一种爱,一种让他们无法理解和“奇怪”的、令他们羡慕和温暖的爱。神的话语就是这样奇妙的真理——没有人见过神,但是当他们看到这样“奇怪”的爱的时候,他们就看见了神。《圣经》经常会使用“稀奇”这两个字,因为那令人“稀奇”的现象是从神来的。“奇怪”的就是“稀奇”。

很多时候,我们被问候辛苦了,或者为我们的摆上或服事拘留所人群而感动和感恩,但我们更真心地愿意说,为弟兄姊妹们给我们的爱而感动和感恩。若没有弟兄姊妹坚定不移的爱,我们就早已丧胆了,我们相信这都是神的恩典。若说我们有什么得着,或说我们有什么结出的果子,那都要感谢弟兄姊妹们的爱。XF弟兄在微信中说过:“你们的钱物,在号子里散发出耶稣基督的馨香之气,是我们在里面得以传扬福音的极美好见证。”是的,因着弟兄姊妹坚定不移的爱,所呈现出来的是教会整体爱的见证,使我们不再是单独一个人,也不是一个人的见证,是群体的见证,是基督的家互为肢体的彼此相爱的见证,这才是真正有生命力、有震撼力的见证。这真地使我们像教会一直持守的异象所期盼的那样,成为山上的城,灯台上的光,使我们随走随行,照亮一切我们所经过的地方,成为主耶稣爱的美好的生命的见证。

爱是神赐给我们最大的命令,神的话语真就是真理,当我们愿意顺服神的命令并且行出来的时候,他就真的就震动了撒旦的国度,阿们!

二、神的爱——神他自己向我的显现

“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约翰福音14:21)

每次,当我愿意顺服神的呼唤,愿意去平台敬拜,愿意去拘留所时,神都用特殊的方式向我显现,向我表明他是多么的爱我,他垂听了我的祷告、他与我同在、他在意我、他珍惜我、他宝贝我……每一次,神都很贴近我,使我感受到温暖和温馨。

去年5月4日主日敬拜,突然出现拘留,这大出我们的意料,至少是在我的意料及预备之外。好像因时间的推移,已经变得“平淡无奇”的户外敬拜生活,在走过了三年零一个月后,突然变得惊涛骇浪了。这时,大概只有彼得会说:“主啊,是你吗?若是你,我也要走上去……”同样,我们所面临的考验也是“上去”还是“不上去”,只不过我们有比彼得更多的思考时间。那时,完全不知道拘留所是什么含义,也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样的地方,这一辈子我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去拘留所。但是心里很清楚、很明白,至少自己还是得去平台上主日敬拜,哪怕被拘留。紧接着,5月11日那个主日,我记得应该有45位弟兄姊妹来到平台敬拜,又有人被拘留。随后自己开始准备外出,就不能去平台敬拜了。但在出发前,听到了第一次在毫无准备之下被拘留的三位弟兄姊妹的分享,真是“稀奇”,他们真是被神单单地挑选出来的,他们居然在毫无准备地被抓进拘留所后,把那里翻转成为宣教、福音服事的禾场,我真是只能用“稀奇”表达我当时的感受,心想这是怎么回事,这是怎么样的状况,神在做什么?6月份回到了北京,回来后听到小组刚从拘留所出来的LH姊妹的分享,更让我觉得“稀奇”,我极其渴望被拘,想进去一看究竟。

6月底,我终于带着这样渴望的心进入了拘留所,开始了第一次的拘留所生涯。

虽然带着极大的热情和渴望,同时也做好了充分的预备,但是当进入拘留所之后所面临的对待方式,是只单单靠着理论上的心理预备,还不足以接受和面对的。实践与理论想象是不完全一样的,只有经历过才能算是“真知道”。

进入拘留所之后,首先我被勒令站到墙边,被训问审核;然后被勒令去换号服,在换衣服的过程中,动作慢就不断地被训斥;穿上号服后,被一位年轻的小协警勒令到照相房间的墙边站立,然后被训斥向左、向右、正向照相,稍有不对,就会有极其蔑视的喝斥;穿着号服,站在墙边,看着极脏的斑驳的墙壁,你可以感受到的自己就是一个犯人,被训斥着转来转去,心里一阵难过,一丝不易觉察的眼泪从眼角略过,一个声音叫着自己的名字问自己:“***,你为什么,为什么一定非要把自己弄到这样悲惨的地步,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难过只有瞬间,然后就被叫着进入了女号,最后进入了陌生的号间。这时候已经半夜十二点多钟了。

号间的两边是通铺,通铺的中间是过道,有三个值班人员在过道中间走来走去,其他人员都睡在两排通铺上,头都冲着过道。虽然进来前听过弟兄姊妹详细的介绍,但这一切还是充满了神秘和未知。进来之后,就被值班人员安排到敞开通透的厕所对面的铺位上睡觉。很奇怪的是,听弟兄姊妹分享,这是最不好的位置,因为面对厕所、有气味、又有上厕所的噪音不容易睡着,但我躺下之后就觉得很舒服、很暖和,也没有感觉所盖的被子有什么脏或不舒服,刚才心里的难过一扫而过,只是想了想主耶稣比我受的委屈和屈辱还多呢,就安然入睡了。你说有多奇妙,这是无法解释的。我一直睡到早晨6:30起床,就想到HZ弟兄说的,一睁开小近视眼,就开始想着如何开始工作(指传福音),但爬起来看了看陌生而又奇怪的环境,仿佛是另外的一个世界,无论是人还是环境,都和我平时接触的是那么的不同,就想了想,我还是先适应适应环境吧。

早晨,6:30起床,7:00开始早饭。我刚爬起来,还没有从迷糊中清醒呢,就被警察叫出去办理女号的入住笔录。我入住的是6号房,办手续回来途经1号房,突然我们的姊妹DY喊我。 DY因为是第二次进来,被判拘留10天,所以她会在周三出去。我虽然知道DY还在拘留所,但我没有指望可以遇到她。DY喊住我,并把一盆东西从牢房铁栅栏门下面塞给了我,我一看盆里面是早晨所需用的各种用品,有饭盆、饭勺、牙膏、牙刷、牙缸、毛巾等洗漱用品俱全,这样,我的早饭和洗漱就可以不使用别人剩下、用过的器具了。你知道,这对于一个第一次在牢房里被完全剥夺了自由,还懵懵懂懂的人意味着什么吗?这是实实在在的帮助和安慰,这真是姊妹的爱和神的怜悯。后来我知道了,办理入住笔录的时间是由警察随意的安排,一般多数在早饭以后,而在早饭之前是少有的,我在后来的日子也没有见过。神在早晨我初醒的时候,要进入拘留生活起始的时间,用他温暖的爱让我的心平静而安稳,而在后面还有更奇妙感动的事情呢。

吃完早饭,我开始学习认识人,尝试着彼此搭讪。大约十点来钟,DY她们借着帮助管教打扫走廊卫生的机会跑到六号房来喊我,那时我正在郁闷着因忘记买大宝了。进来前姊妹们已经介绍过要买什么样的物品,可是在购买时,工作人员不断的呵斥,我就把大宝忘记了。那时一周只能买一次物品,而且仅限于50元钱。见到DY就郁闷的说忘记买大宝了,DY向我介绍了跟着她旁边快乐地跑来跑去的女孩,那是她新结的“小果子”。DY 回去后就与她的“小果子”讨论如何才能把大宝送给我,她的“小果子”说,如果我能换到她们的房间就好了。

在上午11:00开始午饭之前,突然我又被喊到名字,被叫调房间,调到哪里呢,你们已经知道了,就是DY所在的1号房,而这次调房,只调了我一个人。后来知道,调房都是为了多增加一间或压缩一间牢房,所以都是调整好几个人,如果只调整一个人,那就是这个人与别人发生冲突打架了,才会被单独调整。神多么奇妙,他真是太爱我了,我拘留所的第一顿午饭就与DY和她的小果子一起吃了。而且,DY和她的小果子把我放在了头版睡觉的地方,后来我才慢慢明白,那个位子是号间睡觉最舒服的地方,既宽敞,旁边还有一片空地,又可以伸开腿脚。我每天睡觉前的铺床位、睡觉、吃饭,一切都被她俩照顾着,很舒服、很享受。当然,我也跟着DY学习服事,管理公用打饭菜的大盆、洗公用的大饭菜盆、搽地板、洗厕所、倒垃圾。总之,有人带着,做起来轻松多了。神就是这样怜悯我、恩待我,知道我的软弱,派姊妹带着我服事,使我很容易地开始了拘留所的生活。

我第一次拘留了七天,DY走后,我还有四天时间,日子还是挺快、挺好过的。我在里面有一双新鞋,我时时用完了之后会放在枕头下面,这也是前面进过拘留所姊妹传授的经验,我还睡在最舒服的位置,周围有一帮小伙伴帮助一起铺床位,一起吃饭,聊天等等。我觉得我在里面的日子还是挺“小资”的。

去过拘留所之后,就不再有新鲜和“稀奇”的感觉了。因为知道了神就是这样全然的、奇妙的,他量着你的能力和力量,用恩典拖着你、带着你走过来。知道了,就不“稀奇”了,也就不想去了。因为毕竟还是很辛苦和“浪费”时间的,至少没有在家里的舒服和自由。但是神的这个“去平台敬拜他”的托付就是放不下,“去拘留所”的意念始终无法挪去,神给了一个让我无法回避的呼唤。我无法回避这个呼唤,如果回避,我就无法平安。我只能面对,我只好为第二次去平台、去拘留所祷告预备。我深知道“去拘留所”从此就成为了我生命中周而复返的行程,除非教会的问题得到解决。但我是真的不愿意去啊,可面对神的呼唤我无法拒绝,只能硬着头皮顺从。

在9月底,我开始了第二次进入拘留所的行程。这次我向神做了三个祷告的要求:第一,求神使我很容易地适应拘留所的生活。因为周期要去,就求神把拘留所生活变成我正常生活的一部分,每次不需要特别为此而预备;此外,在第一次拘留期间被国保提审,史国保见我第一句话就是:“***,你怎么还胖了?”这句话让我一直很郁闷。我想如果去趟拘留所还胖了,出来还得减肥,那也太不划算了!所以第二个祷告就是要求神使我在里面可以节制饮食,还能坚持锻炼身体,每天可以做仰卧起坐,最后的目标是每天300个;第三个祷告,就是向神要家人的信主得救和自己的各样事情;另外,我跟神说我这次去拘留所主要目的就是适应生活,传福音放在其次,我可以把拘留所生活过的轻松一些。
这样,在9月底的一个主日的后半夜、周一的凌晨三点多钟进入拘留所女号3号房,刚躺下睡一个多小时,大约五点多钟就被叫起来做笔录,回到房间刚躺下,就被叫起来调房,调到了1号房。这时候差不多6:30了,不用睡觉了。虽然没有好好睡觉,但当我坐在1号房的通铺上时,我却愣住了,因为这个房间太熟悉了,这就是我第一次拘留时的房间。那个房间所有的物件,甚至是大饭盆、放衣物用的盆、洗碗布、厕所里的器具……,所有的都是我上次在里面时候使用的东西,公用的东西一点点儿都没有变动过,仿佛我是回到了一个我久别的家,虽然这种说法太不合适了,但就是这样的感觉。我坐在那里,呆住了,就清晰地感觉神在我的对面坐着,面对着我说话,“你不是要很容易的适应在拘留所的生活吗?这里你很熟悉吧,很容易适应吧,我爱你,我垂听了你的祷告,我珍视你,我与你同在……”,就是这样的感觉,很清晰、很清楚,但又是让我震动让我温暖的感觉。我知道神垂听了我的祷告,他用这样的方式回应了我,并且向我显现、让我知道。

后来还有稀奇的事情呢。这段时间,那位凶巴巴爱训斥人的卖货女郎居然提出辞职不干了,拘留所没有人卖货,意味着我无法买到任何物品,只能使用别人用过的物品,如饭碗、勺子、喝水的瓶子、牙刷、牙缸等,我实在不想用。想起BL弟兄在拘留所禁食祷告,于是决定第一天禁食祷告,看第二天是否有卖物品。结果我居然能够禁水禁食祷告一天,毫无饿感,也不渴,下午还做了50个仰卧起坐!这一天的禁食祷告,最大的收获是把胃变小了,以前每顿可以吃一个到一个半的馒头,变成每顿只需要吃半个,而且吃半个就饱了。这个我太感恩了,因为这里做的馒头特别好吃,但多吃了又没有活动,菜没油不消化,很容易长胖和便秘。第二天买到所需要的各种东西了,而且那个厉害的卖货女郎又回来卖货了,从此不再限制买货金额,所有货品均涨价,不知道是在搞啥名堂。只是没有买到饮料,只好使用别人剩下的饮料瓶子做喝水瓶,这也是一个操练吧。另外,我每天坚持仰卧起坐上下午或晚上各一次,每天做100-200个,虽然最后数量没有达标,但所有祷告要求基本上圆满完成。

在十月份,我经历了堂弟的心脏病突发去世,对我冲击很大。在第三次去拘留所时,我的核心祷告就是要传福音得生命。但是我有两个问题需要神来帮助我解决。第一,我在上次去拘留所时头四天时间睡得极其不好。拘留所晚上十点钟就开始睡觉,而那个时间我根本就睡不着,等半夜一点多钟睡着了,又要起来开始值班,值两个小时班后,还没睡着,就到6:30,又得起床了;所以在第二次拘留期间出现的头四天的睡眠问题成了我的困扰,我求神给我解决这个问题;第二,两次拘留生活中,便秘成为我的问题。因为饭菜没有油水,加上缺乏活动,以及厕所是敞开的,所以这个问题让我极其紧张,前两次都靠药物,这次我求神解决。然后向求神的就是传福音了。

第三次进入拘留所女号的房间是一号,我已经很享受神三次都带领我进入同一个房间的默契的恩典了,我已经知道他是爱我的,而更稀奇的还在后面。

我是一个很贪睡的人,最害怕的就是不能好好睡觉。这次进入房间的时间比较早,但也接近十二点了。号间是10点钟开始睡觉,每两个小时零五分钟一组值班2-3个人,那个时间大家已经睡了,有一组人在值班;这时心里最担心的是没有什么位置可以睡觉,或者是插在已经入睡的两个人中间,这样就很挤,不容易睡好。我进入一号房后,满脑子想的是可以睡在哪里,这时突然有一个值班的人热情的抓住我说“你怎么又进来了?”我愣愣地说:“哦……”,然后她就掀开一个宽敞的铺位的被子说:“赶紧,睡在这儿。”我犹豫地说,那你呢,你值完班睡哪儿呢?她就说,别管我,我有地儿睡。这样我就钻进去舒舒服服、暖暖呼呼地睡到了起床时间。原来那位姐妹是因为摆小摊被拘进来的,上次是在我第一次被拘转到DY房间时遇见她的,但没两天她就到期出去了,所以我对她没有太多印象。但因为我们是基督徒,在里面给她留下很深刻印象,所以她一下就认出我。我很感恩,神安排她做值班或者说她被安排这次被拘,也许就是为让我可以睡一个这么香的觉,太幸福了!后来的时候,我一直与她在一起,她也表示愿意来教会。

还有,在头四天晚上我根本就没有值班,睡得特别好,这个是让所有的狱友都羡慕的。第一个晚上,大家已经知道了,第二个晚上我值的是早晨4:25-6:30的班,这是我最痛苦的班。当我爬起来值班时,一位吸毒的姐妹一定要替我值班,因为她在牢里住了两个多月了,我进来后与她聊得最多,还把弟兄姊妹送进来的衣物分享给她,因她没有家人朋友看望,没有换洗衣服,所以我先给了她,她也因此坚持替我值班,她强调早晨睡不着,我只好躺下,结果躺下就睡着了,睡得特别香;第三天,我是中午班,就是12:00-2:00大家午休时值班,这个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值班时间,但却是我最宝贵的睡眠时间。因我以前的经验多数晚上睡不好,全靠中午的睡眠。不过我也得感恩,这是一个被看为最黄金的值班时间,值中午班的人,晚上不用值班了;正痛苦快乐着呢,另外一个姐妹坚持替我值班,因她中午睡不着。我说与她换班,她坚决不同意,就是替值班。这样我又睡着了,而且没有值夜班;第四个晚上,居然没有排我值班,这太稀奇了,很少可以遇到这样的事情。这时,我突然想起我的祷告,为头四天晚上的睡眠祷告,神居然用这样明显的方式,回应了我的祷告,仿佛他再一次坐在我的对面对我说他是怎样的爱我,他听了我的祷告,感谢主!这样,我的头四个晚上安然入睡,而且睡得极其香甜。

到第五个晚上,我已经很着急了,因为我需要晚上值班,那两个小时是我最宝贵的祷告时间,我可以走来走去,为躺在我面前的房间里的每一个人祷告,为我挂念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祷告。两个小时边走边祷告,是很充分的祷告,在外面很少能有这样充分的祷告,而且会觉得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神回应了我的祷告,在第五个晚上,我开始值班了,开始了我第三次的狱中祷告生活……

另外一个,就是我的便秘问题。到第三天我就会很紧张,也知道晚上教会的祷告会为我们在拘留所的每一个人祷告,心里很清楚大家在为我祷告,但就是很焦虑,甚至不敢去厕所。我坐在那里在思想怎么办呢,这时一个声音对我说:“你就是小信,你就是不相信。”我感觉神在问我对他的信心,我于是决定去厕所,结果就不用说了,感谢主,主是看管我们万事的主!后来,房间的一位姐妹告诉我早晨喝两瓶水会管用,我就很认真地坚持这样,我的问题就被彻底的解决了,比在外面的情况还好,而且这次没有吃药;此外,我进号间的第一天还是坚持了一天的禁食祷告,为接下来十天的生活,为传福音、每一个人都能得救祷告;之后每顿只吃半个馒头就很饱,每天完成100个仰卧起坐,然后还与大家一起跳操,出来后体重没有增长,略有回落。
我的拘留所生活过得越来越轻松……

神就是这样一次又一次清晰而又真实地回应着我的祷告,仿佛每次他都要面对面的看着我,让我感受到他对我的爱是那样的温暖、那样的感动,让我知道他是多么的爱我、多么的珍惜我。《圣经》上说,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这人就是爱我的;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爱他,并且要向他显现。每当我愿意顺服神,愿意放下自己,愿意付代价跟随他的时候,他就是这样的爱我,并且面对面的向我显现!感谢神,他是这样真实的爱着我们、眷顾着我们的一切,阿们!

见证文集 >>

  • 我不再试图改变他 文/MXP
  • 蔡红红信主见证 文/蔡红红
  • 宝华弟兄信主见证 文/宝华
  • 靠主我站立 文/唐建英
  • 父神拣选的那一刻 文/馨芳姊妹
  • 起来!为神的国扬声祷告!――记念守望姊妹祷告会一周年 文/咏莲姊妹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 ——雅斤小组新年感恩分享
  • 户外敬拜小记  文/谭建华
  • 软弱中的恩典 文/海鹰
  • 在逼迫中前行 文/张俊英
  • 神所预备的,祂让我知道 文/盐小蛋
  • 我能想到最难忘的事(简略版)——海拘之行有感 文/杨宪法
  • 在婚姻的磨难中学习认罪与饶恕 文/YH
  • 信主见证 文/侯弟兄
  • 主的灵在那里、那里就得以自由 文/李薇
  • 一碗清汤荞麦面 文/海鹰
  • 百合花小组感恩分享
  • 参加成都兄弟教会主日崇拜小记 文/樊春良
  • 相逢在大恒,团结在新堂 文/张阿姨 11.12祷告会分享
  • 我的心等候主,胜于守夜的等候天亮 文/郭海鹰
  • 往那不知道的地方去——面对平台敬拜的呼唤 文/ 纪红雨
  • 为爱守候 文/夏普&沈丽荣
  • 关于万圣节对话  文/雅歌妈妈
  • 户外敬拜小记 文 /谭建华
  • 如何与父母沟通? 文/祖潘
  •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文/好智
  • 孕 文/郭利平
  • 28岁的感恩分享 文/林秋岚
  • 写给你,我的姊妹雪芹 文/艳青
  • 不用理由——未成行的拘留 文/小雪
  • 受压制的得自由,被掳的得释放 文/吴江河
  • 奇妙的户外之旅 文/左小娟
  • 号子里的故事 文/许国永
  • 耶和华所赐的福,使人富足,并不加上忧虑 文/瑞玲
  • 感叹神的奇妙——赵生弟兄访谈
  • 新上路的“全职妈妈” 文/新雨
  • 美丽的约会,特殊的旅行 文/兴梅
  • 主的恩典够用 文/黄佑昌
  • 拘留所的退休和进修 文/徐森
  • 他是让万事互相效力的神——伯良弟兄访谈
  • 弟兄姊妹相爱撼山河 文/新明
  • 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文/肖毛
  • 海拘二次折返的奇妙经历 文/张好智
  • 我在海拘的故事 文/郭海鹰
  • 与主七日同游海拘小记 文/睿睿
  • 我在拘留所的经历 文/曹岩松
  • 海拘七日恩典之旅 文/王夜雨
  • 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 文/孙惠波
  • 户外敬拜小记(之九–之十五) 文/谭建华
  • 主恩同在的日子 文/晓东
  • 拘留所感恩随笔之三——感恩 文/吕华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耶和华是我们得胜的元帅 文/兴梅
  • 拘留所感恩随笔(二)道成肉身 文/吕华
  • 囚徒系列 文/国永
  • 海拘五日 文/好智
  • 拘留所七日感恩随笔 文/吕华
  • “白白地得来,也要白白地舍去”——海淀拘留所七日小记 文/关山越
  • 7日“慢炖” 文/张鹏程
  • 夸只夸自己的软弱 文/会素
  • 神的恩典够我们用 文/刘峣
  • 真实的福分 文/祖潘
  • 户外敬拜小记(之五——之八) 文/建华
  • “向什么人就做什么人”——拘留所五天经历分享 文/建华
  • “我的恩典够你用的”——代代访谈
  • “常常喜乐,不住祷告”——访小方弟兄 文/蒺藜
  • “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拘留所一周分享 文/佑伟
  • 基督的身体
  • 我在大学信主的见证
  • 我的信主经过
  • 2010.08夫妻营会见证神的恩典
  • 数算主恩典——我生命中的爱与感动
  • 让主作我孤独的依靠
  • 岁末随想——用心去爱用生命去爱
  • 我是超级奶爸——找自己
  • 受洗见证
  • 成长在守望
  • 主是我患难中的力量
  • 我不是那样孤独
  • 沈嘉晋姊妹信主见证
  • 全部 见证文集 >>

    《@守望》第75期——我不以福音为耻 >>

  • 在福音预工中使用《意义的惊现》的7种方法 文/武昕
  • 诗二首 文/祖潘
  • 神所预备的,祂让我知道 文/盐小蛋
  • 我能想到最难忘的事(简略版)——海拘之行有感 文/杨宪法
  • 亚哈谢的家无力保守国权 文/晓峰牧师
  • 我不以福音为耻,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 文/袁灵传道
  • 全部 《@守望》第75期——我不以福音为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