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参加圣诞节献唱感言碎语 文/诗班成员

08诗班圣诞节献唱

彭倩:平安夜晚上,当晚会结束,大家离开座位,开始慢慢散去的时候,我们的歌声缓缓地响起了。“平安夜,圣善夜,万暗中,光华射……”那一瞬间,我忽然感觉我们像极了《泰坦尼克号》里船要沉的时候在甲板上拉琴的那些人。因为我们都愿意用歌声把平安带给每一个人。不同的是,我们的平安是真正的平安,是属天的平安。这平安是主耶稣所赐下留给我们的,而在那一刻,我们愿意怀着我们最美好的祝福将这平安送出:“上帝保护你,上帝看顾你,赐你信心,赐你爱心,赐你平安,祝福你,祝福你……”

金子:作为诗班的一员,每年为了迎接圣诞节,不仅需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来排练诗歌,而且还要预备自己的心来与上帝亲近。

感谢主,今年的圣诞节又是一个让人欢喜快乐的日子,上帝预备了他所拣选的灵魂,上帝也保守我们诗班合一的献唱,(虽然每次都有很多的不足)。真是荣耀归与神,平安喜乐归于他所喜悦的人。

除了唱诗,每年的福音信息预备的很是很丰盛啊,袁传道的分享让不认识神的人的灵魂被唤醒,愿意来决志信主;而我这信主的人却也被这信息再次洗礼,那就是认识自己对上帝对人的亏欠,认识到自己在忙碌中不能安息,认识到在压力中不能平静;认识到自己真是一个罪人,愿上帝在新的一年更新我,使我在他里面做上帝真正有福的儿女!

小鹿妈妈:唱一首得胜的歌(小鹿爸爸为诗班成员)

12月25号,听小鹿爸爸跟我讲述他的献唱经历,我就想帮他记载下来,一直没有时间。那天下班后坐上地铁,他觉得自己特别紧张,很害怕,害怕到一个地步,觉得有一块大石头堵在胸口难以忍受,他就开始祷告,可能太紧张了以至于很难进入真正的祷告状态,他就开始想,也为什么会这么紧张呢?为什么昨天大家集体唱的时候我不紧张呢?难道就是因为今天自己是独唱所以这么紧张吗?我不是献唱吗?是唱给神听的,不是唱给人听的,虽然确实有很多人在听,发现紧张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自己的动机不太对。神看重的不是我们唱得多么美妙,乃是我们带着一颗敬拜的心,用心灵和诚实来敬拜他;另一方面是自己信心不够。这时他心里一下子放松了很多,然后开始读经,读到马可福音10:51-52节,耶稣说:“要我为你做什么?”瞎子说:“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见。”耶稣说:“你去吧!你的信救了你了 。他一下子感觉到特别的平安,紧张完全消失了,就开始安静的祷告了。

小鹿爸爸讲的时候,我心里特别的感谢神,我说这就是你的得胜,在服侍中经历神,我们生命就更新成长了,要不然我们的服侍就是一种消耗,用生命去服侍。这一年他自己在诗班的服侍上也得胜了,去年因为我一个人带孩子比较劳累,圣诞节那么密集的排练让我应接不暇,我真的很反对他的服侍,后来我不断地祷告祷告,边发怨言边祷告求神挪去我的埋怨,既然他不放弃,我就顺服吧,不能心甘情愿地顺服,那就忍受吧,求神加给我一个人带孩子的力量,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渐渐滴调整焦点了,支持他去诗班了,我开始反省我们家庭的中心在哪里,如果是在孩子的需要上,我们就会不断的看到孩子的需要而把无数的精力投在上面,如果我们的中心是在神的事上,是在服侍上,我们就会调整我们的精力投放在上面。神奇地我开始看到自己的问题,因为他的忙碌的工作,在小组、诗班和在家庭里的不足之处是需要我和他一同去承担的,我们不能一面说夫妻是一体的,一面你关心你的事我关心我的事,况且看看我们的孩子是何等大的恩典,整个一年我们几乎没有生过病,发个烧很快就好,不是神亲自的护理,他的喜乐,安静不是神垂听祷告的赐予嘛。我也开始为他诗班的服侍祷告,求神赐他悟性去歌唱,也求神让他在服侍中真实地经历神,并透过他在诗班的服侍牧养他。神真的是信实的,他垂听我们的呼求,怜悯我们的软弱,感谢神!

郭利平:圣诞絮语

2012年12月18日,第一次跟赵鑫弟兄通电话。我说:“我们诗班排练,过了圣诞节见面好吗?”

2013年圣诞,我参加诗班排练和演出,老公赵鑫在家等着。

2014年12月21日,经过近一年的预备,赵鑫参加了乐理和试唱考试,成为了诗班正式成员。转正感言中,老公一口一个“辛苦”,与其他人一口一个“感谢”形成鲜明对比,乐倒一片人。

接下来的圣诞节,我们一起背着诗歌本、诗袍参加圣诞演出,一起坐车回家,分享小小的有趣的细节。偶尔,老公会哼出一两句圣诞歌曲的旋律。我在心里暗想:“老公终于可以哼两句,以后不会只给孩子唱《两只老虎》了。”

圣诞,记录着我们家的建立和跟教会的连接。

在别人看来,作为准妈妈参加漫长的圣诞排练,是一种不小的付出。但我自己其实分不清,是服侍更多还是享受、收获更多。我是一个进教会之前几乎不哼歌的人,进了教会只在理论上识谱的人,居然能够被一个音乐服侍的团队接受,免费享受专业指挥的指导,我常常觉得这是不可思议的。

直到现在,我在某种意义上都是滥竽充数。像一个还不明白“意义”为何物的孩子,在妈妈的指导下,对着不同的人叫“爷爷奶奶”、“叔叔阿姨”;我在指挥的引导下,想象着他说的每一句话:“感觉牙齿好像在嘴唇外面”、“让声音从眉心发出”、“再说一个‘啊’”,然后就跟大家一起唱出了各种各样的声音。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神奇的、懵懵懂懂的过程。我不知道声音怎么就变了,也不知道一群一半以上不懂音乐的人,怎么就组成了一个声音一出,震惊四座的诗班。跟获益想比,我付出的太少了,进步也非常有限,真是难为指挥了。希望腹中的孩子从小听诗班唱歌,日后比他爸爸妈妈懂音乐,这份上帝赐给人的美好礼物。

想着今年就要隐退了,抓紧最后的时间在诗班泡泡,真是最大的福利。与其费尽心思找莫扎特的胎教音乐,何不去诗班呢?

秀娟姊妹:圣诞节献唱感动

2014年是神带领我走过最多“第一次”的一年,而这极其重要的一年里,上帝真的藉着诗班和"得胜之歌"来帮助我、扶持我,给我力量。我来诗班预备是在2013秋后,原因是来自马姐的鼓励,具体时间不记得了,中间因为放寒假缺了很久,2013年春节后3月份开始在诗班委身。因为我是2014年秋季的毕业生,所以上半年最忙碌紧张,除了准备毕业论文,4月份开始我重新确定要在北京工作,因为不想错过与教会一起经历神的福气,但是心中还是多了很多的担忧。感谢主,正是在这特殊的时期神带领我来到诗班,那个时候排练《得胜之歌》的节奏还很舒缓,很多时候排歌本的歌,但是每次庄老师指挥大家排歌的时候我的心总是被不断地被激励感动,神藉着这些诗歌向我说话:原来歌里所赞美的那位主正是我的主啊,他告诉我不要怕,只要信;他告诉我若比起我们所享的荣耀,我现在所经历的艰难苦楚就不足介意了,他告诉我上帝是我的阿爸父,他差遣基督为拯救我,这还不够使我喜乐和平静安稳吗?感谢主,他真的怜悯我,顾念我的软弱。就这样在那段幽暗的时光里,神用每周教会的祷告会、查经和《得胜之歌》的排练拖着我走到了毕业,进入了工作。

很神奇的事情,写到这里才觉得《得胜之歌》的排练时间真的好长,居然伴着我从毕业走到了工作!我又要感谢主,毕业答辩结束就直接上班了。上班之后由于时间不允许,我不能参加原来的查经小组,诗班居然成了我惟一的团契,极其宝贵。因为适应新环境能力比较差,我刚刚踏出校园,心里极其恐慌,常常无所适从,上班后的几个月压力特别大,但是哼在嘴里,响在心里的歌总离不开诗班排练的得胜之歌,似乎这曲子极其适合我当时的处境,神以此不断地安慰我、鼓励我,用他的爱温暖我,无论如何主已经胜过了世界,我还怕谁呢?感谢主。似乎这一切与圣诞节献唱都没有关系,但是对我来说,如果没有这小一年时间神的带领,我刚硬冷漠的心真难体会圣诞节献唱的宝贵和荣耀。庄老师的耐心和摆上时间、弟兄姊妹们的委身常常让我羞愧,很多弟兄姊妹住的很远却很少缺席,我住得近又没有家庭的担子却常常想偷懒请假,这些都成了罪控告我的理由,心里的恐惧和沮丧又折磨我,感谢主,藉着得胜之歌,上帝告诉我尽管黑暗已掩盖大地,只要有父神,黑暗就会无处容身。基督为爱我而受苦,他已经得胜,罪不再能统治我了。这应许使我自由,不要看我自己,仰望主就好了。

圣经上说:“不要忧愁,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想起这一切,心里只能是不尽的感恩和思想,感谢主使我在教会的大部队里被拖着走起来,感谢主藉着诗班和得胜之歌拖着我走到现在,感谢主使我在弟兄姊妹当中得享爱和恩典,感谢主使我这样不配的人还可以用声音来赞美他。愿主的名被尊崇、得荣耀。

刘优:圣诞节历来是我们诗班的最盛大的节日,同时也是最需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来预备的,虽然我们还是有一些问题,但是众弟兄姊妹的付出太宝贵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这话是对的。尤其是司琴展群,相信她在下面练的比我要多多了,被神的灵遮盖是幸福的。但是我们自己更清楚现实的状况,我们的路还很长,可是有什么关系呢? 我们愿意用一生的时间来进步、来努力,让我们继续向前走吧,若比起我们所得的,我们的那一点点付出是不足介意的。

展群:还记得今年秋天重回诗班的那个周日晚上,诗班正排练《得胜有余》,可想而知,对于我这个已一年八个月(从怀女儿到重回诗班)没有碰琴的人来说,那天的排练一团糟糕,甚至影响各个声部的音准和大家排练的情绪。至今回想起来还有深深的愧疚感。那天回家在神面前大哭了一场,并觉得自己是多么地不配当个司琴!后来跟薛乐分享,她安慰我说,“你这是临危受命,应该觉得光荣才对!”虽是玩笑话,但我静下心来仔细回忆当初学琴的目的是“为主而学,学为主用”的呀,现今不正是主用的时刻吗?!虽然技巧上还有很多的不足,但相信愿意服侍的心在神是看为宝贵的。跟我先生邵仁爱分享了我的感动后,他也大力赞同支持我,才使得我无后顾之忧回诗班。在此谢谢我先生及所有在诗班背后默默付出的家庭们,上阵的得多少,看守器具的也得多少!最后,谢谢庄指及诗班弟兄姊妹对我的包容和忍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