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囚徒》(十三 二稿) 文/国永

飞向黑暗
即使
被它的烈焰灼伤
也无所畏惧
啜饮被囚者的苦痛
让自己也苦涩起来
把身上那丁点儿的良善给出去
直到良善
也成为他们的一部分
就这样
七十个七次
都不嫌够

《中秋狱中思妻儿》
银鉴悬狱牖,
清辉湿梦隙。
何秋三五夜,
良辰共相契?

(附记:今年中秋节在海拘写的初稿,本来是写给娟子和思义还有天上的乐义的。出狱那天上午将诗歌重新修改,把一对主内夫妻的名字改写进去(那个弟兄因吸毒第二次被拘,而被强制戒毒两年),并念给了弟兄。出狱当晚,又将此诗通过短信发给了他妻子。愿神保守他们的婚姻,渡过艰难,一家三口早日重聚。)

分享:

*这次在海拘,大家存的衣物都收到了,我留了件T恤,一双袜子,一条内裤,两件背心,其他的都分给狱友了。有个狱友还以为我是慈善组织的员工,呵呵。开头两天,收到了大家存的400元的钱票,之后,管教就一直没送钱票给我了,直到昨天下午出来时,他们才把大家另外存的1900元钱票给我看,但已没法知道是哪些弟兄姊妹的爱心奉献了。另外,这次没收到大家的明信片,问了好几次,他们都不带脸红地谎称,没有明信片。上一周,海拘负责卖东西的人不干了,所以连续一周时间,大家都无法购物,新入狱的都不让存钱,因为存了也买不到东西,估计这也是上周有几天海拘不让大家往里存钱的原因。

*上一周,很多号里的卫生纸,洗涤剂,冼发水,香皂等已用完。新去的人都没有牙膏牙刷毛巾等用品,大家只能用出狱者留下的。有些人用洗衣粉和洗涤剂洗头,用牙膏洗脸。卫生纸要靠管教配给。不过,昨天下午,海拘终于找到了一家供货商,又可以买东西了。

*讲一个真实的笑话,周三是可以接见亲友的日子,昨天上午我们号里的一个三十多的家伙,接见了妻子之后,马上把我好几天前给他的秋衣秋裤换成了他妻子刚存的,原因是,他妻子看他穿的不是自己送的衣物,还以为他丈夫有了别的女人,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