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陪伴 文/简丹

主内的弟兄姊妹平安!感谢会素姊妹邀请我来写关于陪伴的体会,其实我仅陪伴几次,先自我介绍下吧,我是雅斤小组的,从小受母亲影响信主, 14岁受洗,2007年重回北京工作,2009年夏天来到守望。但是进入小组是2013年7月。我从未怀疑过耶稣和圣经上所说的真理,更是看到和亲身体会到神在我们家中莫大的恩典,记得我离开家出来上学的时候我妈送我一本圣经,教会我两首诗歌,让我随时倚靠主。真的很感谢天父的恩典,这样的经历让我学会单独的倚靠主。

但是真的很亏欠主,不知是出于骄傲还是自负,我想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得好的工作,好的生活,让家人过得幸福,同时还天真的认为可以回报天父的恩典,为主做美好的见证。所以,自己一直很努力,但却很痛苦,越努力就越痛苦,其实是爱世界的心一直占据着我,让我不能自拔,非常想要世界的成就,又不想脱离神的保护。就像我明知只要一上耶稣这条船就能给我平安,但我选择悬挂船边不肯放手,同时又要伸向另一条自己喜欢的船,这样的状态让我极度疲惫,超出了所能承受的。时间一长,我清楚地意识到不能再这样任性下去,必须要做个了断,是甘心的顺服神的带领,还是全心的追求世界,我深知我离不开主,一想到离开就要崩溃,所以,只能甘心顺服神,感谢天父,当我向我的主完全放开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再受捆绑了,而是有他意外的平安在我里面。

随即神就带领我(和丈夫)找小组,让我进入正常的属灵生活。与弟兄姊妹之间的关系也慢慢的放开,不再包裹严实,这样的状态是我从未体会,但却是很渴慕的。同时对教会的异像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神也预备我的心让我参加陪伴。我深知我很软弱,内里也有恐惧,不知如何面对,但是神除去我里面的恐惧,雪姐和建华也一直温柔的鼓励,让我虽有惧怕也要顺服圣灵的带领。我其实参加的陪伴很少,最近因着要考证的缘故只就近参加陪伴,但每次的体会都不同,神也透过这样陪伴的方式让我认识更多弟兄姊妹,并与弟兄姊妹之间有了属灵的连接。真的这种连接使我心里真正的喜乐、平安。同时,也深刻体会我与里面的弟兄姊妹是一体的,我们面对的争战是一样的,都随时需要警醒。但神的恩典真的完全够用,无论是对里面被看守的还是在外面陪伴的,每次看到、听到弟兄姊妹从所里出来心里都非常感恩,感谢神托住我们、保守我们。

每次能够参加陪伴都很感恩,虽然我一直隐蔽在教会却没有让我们离开,虽然软弱却没有丢弃,同时又一次次给我们预备得神赐福的机会,更新我,更通过这样的方式拉近我与神、与弟兄姊妹之间的联系。我深信神在亲自带领自己的教会,而我需要做的是完全的委身、信而顺服,感谢我的主,爱我的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