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64期——户外特刊

简讯:

1、2014年4月6日,本主日有42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有个别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西北旺、上地、豆各庄、上庄、西三旗、永丰等多个派出所看管。最后一位被关在西三旗派出所的弟兄于晚上7点30分被释放出来。

2、2014年4月13日,本主日有46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有个别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西北旺、上地、豆各庄、上庄、马连洼等多个派出所看管。最后一位被关在西区派出所的弟兄于19:05被释放出来。

3、2014年4月20日,本主日有47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有个别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西北旺、上地、上庄、永丰、马连洼、四季青、豆各庄等多个派出所看管。最后一位被关在永丰派出所的弟兄于18:45被释放出来。

4、2014年4月27日,本主日有32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有个别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上庄、永丰、甘家口、豆各庄等多个派出所看管。最后8位被关在豆各庄派出所的弟兄姊妹于下午16点53分被释放出来。

5、2014年5月4日,本主日有30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有个别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田村、甘家口、西三旗等海淀区的多个派出所看管。被关在田村派出所的佑伟弟兄,以及西三旗派出所的顺方弟兄、丽樱姊妹,在被关押24个小时后,于周一上午被带到海淀区看守所,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之罪名被行政拘留5天。守望教会谴责这种宗教迫害的行为;同时请大家同心为这三位弟兄姊妹恳切祷告。


热点关注 

北京守望教会告会众书(2014年5月6日)

这里我们要郑重地表明,守望教会不会因为政府部门对我们采取严厉的行政拘留措施而退缩。教会尊重上帝赐予政府的权柄,但每个主日敬拜上帝乃是教会基本信仰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时也是二千年来教会历史的大公传统。我们在主日清晨去中关村的平台只是为了敬拜神,并没有造成任何对公共场所秩序的扰乱。如果政府部门没有对教会过去所租用场所的扰乱,没有向教会已经购置场所的开发商施压不让交房,我们并不会在户外进行主日的敬拜。政府部门绕开本需要面对和解决的宗教场所问题、以及保护宪法赋予公民的信仰自由的责任,反而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名义来拘留我们的弟兄姊妹,这只能使急待解决的政教关系更加恶化,带来对社会秩序的更大扰乱。

持守基督所赐的自由——浙江各地强拆教堂十字架以及教堂的事件的反思 /孙毅长老

基督徒在这个世上生活不可能不遇到争战;而这些争战多数不能让我们免于恐惧;但问题是,并非我们一味地顺从,用顺服权柄、然后用那不过是“无关紧要的事情”来给自己一个解释,以为如此就可以让我们免于恐惧。胜过恐惧需要经历在基督里的得胜。而这种得胜乃始于我们凭着在基督里的信心,持守他赐给我们良心中的自由,勇于向那些强加给教会的甚至是“无关紧要的事情”说不。


敎牧书信 

教会却为他切切地祷告神/晓峰牧师

我们需要教会合一的切切祷告。没有人是天然刚强的,刚强的力量是从上帝来的。今天是陈佑伟、蓝顺芳和代丽樱三位弟兄姊妹,他们需要我们的祷告。

户外三周年牧者访谈摘录/网刊

三年了,回头看神带领我们守望教会走过来的这条道路,至少我无论是作为牧者,还是作为治委会的成员来讲,确实是相信神带领我们走到今天,而且很明显的看到了神自己保守的工作。


户外敬拜 

给豆豆的一封信/Mark & Maggie

豆豆,其实几周前爸爸妈妈在外面吃饭的时候,爸爸就跟妈妈说过自己想去平台,而且一想到要去就兴奋的不得了。妈妈在惊诧之余说出了自己的担心:怕爸爸动血气,怕家庭还不能平安地承受可能遭遇的后果。虽然三年前妈妈还是单身的时候也进过派出所,但一想到豆豆爸要去,竟然一点也没有当初自己出去时的那份平安和自由……

户外敬拜小记(之一—-之四)/谭建华

马锐弟兄写的户外敬拜小记,将户外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实在是弥足珍贵。想到这样的工作需要继续,因为我参加户外的缘故,有机会把这样的经历做些整理,与弟兄姊妹分享。

陪伴/简丹

我深知我很软弱,内里也有恐惧,不知如何面对,但是神除去我里面的恐惧,雪姐和建华也一直温柔的鼓励,让我虽有惧怕也要顺服圣灵的带领。


属灵阅读

有一种活着——读《殉道史》/张鹤

这种为真理的“活着”,正是我们这个时代和这个国度最为缺乏的力量与勇气。


主日讲章

承受那地为业:吉甲的赞美——2014年4月6日主日讲章/ 天明牧师

你们前去绕城——2014年4月13日主日讲章/ 晓峰牧师

基督若没有复活——2014年4月20日主日讲章/ 小白牧师

你们若不自洁,我就不与你们同在——2014年4月27日主日讲章/ 袁灵 传道

承受那地为业:从失败走向得胜——2014年5月4日主日讲章/天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