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63期——户外三周年

简讯:

1、3月9日,本主日有28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其中包括周五及周六分别被带到宾馆看管的两位姊妹。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苏家坨、温泉、豆各庄等四个派出所看管。截止下午17点50分,所有被扣留的弟兄姊妹都自由了。

2、3月16日,本主日有28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田村、苏家坨、温泉、豆各庄等四个派出所看管。截止19:00点,所有被扣留的弟兄姊妹都自由了。

3、3月23日,本主日有28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也有一些弟兄姊妹上午被看在家中不能出门。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苏家坨、温泉、甘家口、香山等五个派出所看管。最后一位被关在甘家口派出所的弟兄于晚上11点40分才被释放出来。

4、3月30日,本主日有30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也有一些弟兄姊妹上午被看在家中不能出门。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西区、苏家坨、田村、豆各庄、香山等五个派出所看管。最后几位被关在豆各庄派出所的弟兄姊妹于下午5点多被释放出来。

5、复活节洗礼(初级)课程于3月22日(礼拜六)下午14:30在西屋1202开始,共4课。洗礼定于复活节(4月20日)举行。

6、唱诗班2014年度招新开始:条件:已受洗,愿意委身守望教会并且目前稳定在守望教会的小组或事工部门,有一定的唱歌恩赐,能够接受唱诗班的纪律坚持参加排练者均可报名成为预备成员。在经过乐理培训考试合格并稳定参加排练三个月以上之后,可转为正式成员; 报名:西屋国际C座1202,主日晚18:00—20:00。

7、第18期启发课程介绍餐会于4月12日(礼拜六)晚17:30在西屋1202举行,报名后将正式开始启发课程。

8、守望教会姊妹祷告会于3月21日(礼拜五)正式开始,欢迎本教会的姊妹们前来参加。时间:每礼拜五上午9:30-11:30;地点:西屋国际1202。

9、图书馆于3月29日举办第一次读书会,孙毅长老主讲,题目是“属灵阅读:读什么和怎么读”。读书会是教会图书馆今年新增的活动,旨在为弟兄姐妹的读书分享和讨论交流提供一个平台。

10、下一期(64 期)《@ 守望》的主题是“母亲的角色”,欢迎姊妹们从母亲的角度写夫妻关系、婆媳关系和亲子关系,梳理上帝赐给母亲这个角色的使命。截稿日期: 5 月1 日投稿信箱: shwchurch3+ej@gmail.com。


 热点关注

户外敬拜三周年之际 北京守望教会 告会书
在户外敬拜即将满三年的今天,我们需要重新看到并确认神在现阶段对我们教会的带领,以此恢复我们起初的信心,坚定我们今天的脚步,“把下垂的手举起来、发酸的腿挺起来”,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主基督;与此同时,我们盼望全教会能在主里面合一。

当前中国家庭教会的政治挑战/王怡牧师
中国的城市家庭教会在今天面对中国的政治的时候,需要首先看到自己作为一个新的社会的一个身份,看到作为一个不同于政治国家的一个新城邦,一个中国市民社会的雏形的这样的一个角色和地位,带着祝福未来的中国社会的心去面对政治的挑战。


 敎牧书信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晓峰牧师
为何把尊主名为圣放在第一教导的位置上呢?其实,与其说这是一个恳求,不如说这是一个命令和宣告,是一个敬拜和呼召。主祷文的第一句话,其实就是愿荣耀都归给你,愿普天之下的人都来敬拜你。

神国临在的争战/孙毅 长老
虽然教会群体存在于世界的主要使命并非是让专制的社会制度崩溃,正如耶稣来本意并不是要在地上产生纷争;但如果这种专制体制就是要以这种偶像崇拜来奴役人的良心与思想,这两个社会关系的冲突与争战就在所难免。

忍耐生老练/ 小白 牧师
正是借着在过去三年患难日子中的忍耐,主奇妙并充满恩典地在教会和弟兄姊妹生命中生出了前所未有的老练(即成熟),以下三方面体现得尤其明显——异象的清晰、工人的兴起、生命的成熟。


 户外三周年

共同持守 一起成长——户外敬拜三周年思考/樊春良
不是每个教会都需要走户外敬拜的道路。但对于守望教会来说,正如教会告会众书中所说:“不能背离主藉着‘山上之城’的异象对我们教会的带领,我们不能因为有关部门的干预、打压和逼迫,就改变我们对基督的顺服。对我们来说,它关乎教会是否忠于元首基督的信仰立场。”

给C老师的一封信/祖潘
人们都说,学生容易冲动,做事不计后果,也因此常常被人利用。我参加户外敬拜,也因此往往被周围的人看为激进。然而,我心里非常清楚自己在做什么,那就是单单去敬拜主,在世人面前做那“灯台上的灯”。

神在户外敬拜中操练我/李启民
主耶稣责备跟随他的门徒“小信”,我也是小信的人。户外敬拜开始,有关
部门扬言要解散治委会(或者改组治委会),我就有些担心。我更担心的是教会的牧者会被拘留甚至坐牢。

户外所给留给我的/虎兰
户外是你一白遮百丑的修饰吗?户外是你向自己证明自己的方式吗?户外是你向教会向弟兄姊妹证明自己的方式吗?正如牧者说的,你去的时候带的是被宰之羔羊的心吗?对我而已,如今户外是我来敬拜上帝的方式,仅此一个原因。

主啊,我们在这里/建华
在此,特别纪念那些为主和群羊的缘故、甘心摆上自己的牧者。我想你们是主在有形教会设立的灯塔,你们是群羊的属灵遮盖,在主里真诚的道一声:牧者们,辛苦了!上帝愿意你们勇敢,你们被关在家里,就是做上帝的工了,就审判这个世界君王的不公义。

品尝户外初期的甘甜——小记3·23日户外经历/石鹏
“石鹏,没有风雨躲得过,没有艰难不必走。神帮你补上了户外初期的这一课,但是在你能承受得了的时候。神的带领何等奇妙!”


微分享

微分享之微博微信摘录


 属灵阅读

反思灵修生活的好工具——读《神圣的拥抱》 /武昕
《神圣的拥抱》一书以基督教灵性主题,书名正取自上面那段《公祷书》中的描绘,这一灵性观的核心就是“神与我们联合,我们与神联合”。


 父母学堂

教养子女的目标和原则/晓峰 牧师
父母也无需为孩子将来走什么道路承担责任,你只要照着上帝的心意来教养他,把他交在上帝手中就可以了,就像刘志雄弟兄所说的,上帝将来不会看你的孩子的好坏来审判父母,而是看你是否是一个好父母来审判你。


祷告分享

守望教会2014年4月祷告题目


主日讲章

我们必以慈爱诚实待你——2014年3月16日主日讲章/ 晓峰牧师
在你们中间有永生神——2014年3月23日主日讲章/袁灵传道
也要使你们永远敬畏耶和华——2014年3月30日主日讲章/小白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