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弟兄姊妹坚强的爱——纪念我在通州二组的这三年 文/刘琳

2010年夏天我们全家从上海回到北京,不久,我开始在通州二组聚会,直到2013年11月我离开通州二组去了通州一组,在这三年多的时间里,小组弟兄姊妹用一个又一个看似平凡的行动,不断向我传递耶稣基督坚定的爱。

个人经历

2010年底的一天,我和丈夫闹矛盾,小组组长李奇姊妹和她丈夫陆军来到我家调和。我记得在要走的时候,李奇姊妹建议我丈夫,让他跟我们一起祷告;事后我才知道,李奇姊妹和我丈夫约定,要一起为我祷告一个月;他们走后的那个晚上,圣灵光照我,我就跟丈夫和好了。

2011年5月15日,我准备去平台敬拜,陆军弟兄和李奇姊妹也去,我们一起同行,快到平台的路上,李奇姊妹开声跟我一起祷告,我顿时觉得,自己并不孤单。

2011年10月我意外怀孕了,刚开始丈夫犹豫要不要这第二个孩子,我是坚持要这个孩子,于是我们之间出现矛盾。我觉得很受伤害,再加上怀孕反应大,整天没有精神,愁眉不展。

李奇姊妹,FL姊妹和HL姊妹来我家看望我,安慰我,走之前甚至还把厨房的脏碗给洗了,李奇是个细心的姊妹,发现我家壁橱需要修饰,就询问我怎么装修的时候没弄,我说了句,是啊,装修的时候没想好怎么弄,就遗留下来了。没想到,过几天,李奇姊妹打来电话,给我介绍了一位搞装修的弟兄!最后在那位弟兄的启发下,我们完成了壁橱的装饰。

小组的JJ姊妹自己身体不好,也来到我家看望我,向我说温柔的话,还请我在外面的餐厅吃饭。

小组的LW姊妹和她丈夫来到我家(LW当时还在通州二组),他们先来看望我,又去市场买了排骨,然后回到燕郊他们的家里炖好,再把炖好的排骨给我送到家里。我那天的日记上写着:今天LW和丈夫来看我,还给我端来一锅排骨!

2011年11月,我需要做点工作来缓解丈夫的压力。LW姊妹鼓励我,点燃我工作的信心,她手把手的教我入门,并把自己的编辑工作分了一半给我做。当姊妹来到我家,把厚厚的书稿递到我手里我时,我感觉到从神来的爱,沉甸甸的。

2012年2月,我感冒严重,晚上咳嗽得睡不好觉,但我那个时候认为怀孕的人坚决不能吃药,一直扛了半个月。HL姊妹打来电话问候我,仔细询问我的情况,坚定的劝我去医院,让大夫给开点中成药。结果,我吃药两天就不咳嗽了!

2012年5月6日,主日。一大早,我丈夫开车送我和孩子去搭教会的班车,路上出了车祸,我们的车撞翻了一位女士,神保守,那位女士除了腿骨折以外,生命没有危险。我们的车当场就被扣留了。5月8日,詹洪弟兄来到我家(当时LW一家已经搬到昌平,而我家在通州),并且陪着我丈夫去了交警大队。

事发当日,伤者的丈夫和伤者的爸爸情绪都很激动,对我们充满敌意,伤者的爸爸还出手打了我丈夫一下,事后我和丈夫都懵了,又害怕,我们后来都没去看望伤者,我们和伤者家属的关系越发紧张,伤者的爸爸打电话骂我们,还说要带受伤的家人来我们家住。

5月9日,小组临时改到我家聚会,李奇姊妹,HL姊妹,FL姊妹和JJ姊妹跟我一起祷告,大家一致同意:如果我们自己不去,也得赶快找人去看伤者。YH姊妹因为参加工作已经离开我们小组了,但当我们打电话时,她还是热心提出,可以在周六替我们去看伤者。

5月11日,我在李奇姊妹和HL姊妹的陪同下,去263医院看望伤者,临近医院前,李奇姊妹带我们一起做了祷告。李奇姊妹不但和我一起去面对,而且还把这个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一样关心。从进到医院到出来为止,都是李奇姊妹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姊妹去问骨科在哪里,带着我们穿过长长的通道,打听病房在哪里,仔细询问大夫伤者的情况,进入病房找到伤者,跟伤者家属谈话,劝说家属收下我们带的礼物。但伤者丈夫把我们送进去的礼物拿出来放在病房门外,我们只能拿回去。

这次的看望起了决定性作用,当天晚上,伤者家属给丈夫打来电话,邀请丈夫过去协商解决,紧张关系从此也慢慢缓和。

5月12日,李奇姊妹又陪着我丈夫去了趟医院,这次,人家收下了礼物,还跟丈夫心平气和的谈了具体的事情,我终于可以安心待产了!

2012年8月,我丈夫想通过抵押房子向银行贷款,然后用贷款买新的房子。抵押贷款需要我也签字,可我在签字以后发现,政府有规定,这种贷款是不能用来买房子的,如果买了房子,需要做假使贷款程序符合规定。我在小组分享了这个事情,李奇姊妹建议大家一起祷告,建议我向丈夫说明基督徒不能做反法规的事情,这不符合神的心意,也求神拦阻银行放贷,将最后的结果交给神。祷告后我和丈夫说明原委,给银行打电话撤销签字,最终银行贷款没有被批准。

姊妹脸谱

我们小组基本都是家庭主妇,我们拥有共同的经历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我们小组的分享环节是我的大爱,一个姊妹分享完以后,其他姊妹就开始踊跃发言,积极回应,贡献自己的经验和教训。

李奇姊妹能够随时祷告,有时候她鼓励有需要的姊妹自己祷告,然后自己再为之祷告。她乐于主动帮助别人,我家出车祸期间,她主动关心我们,为我们的事打电话给牧师师母,跟我们一起面对具体的事情;有几次我状态很差,李奇姊妹主动提出带我去找牧师,我现在还记得姊妹背着包,拉着一车东西陪我挤在地铁里的情景。我有时就在感叹,在这个自我中心,人情冷漠的世代,如果不是因为有神的爱,人怎么可能对另一个人如此关心?为了陪着她解决她的问题,不怕麻烦牺牲自己的时间和舒服?

LW姊妹灵里总是很清醒,也许是在一起聚会时间长了,彼此很熟悉,她能听我说几句话,就知道我当时的属灵情况如何,听我说一个事情就能一针见血的指出我的问题。姊妹生命中流淌着神的爱,我有一段时间深感愁苦软弱无力,每天打电话给她,她同我一起流泪祷告,扶持我走过那段日子。有一天从她的祷告里,我第一次听到自己被她称为“我的姊妹”,这个声音一来,我里面的拦阻在片刻之间被撞碎,神的爱奔流进入。

YH姊妹为人宽厚,容易接纳别人,无论我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她都可以包容和体谅。YH姊妹来我家看我的时候,我也不用手忙脚乱的把家先收拾一遍,而是稳坐在沙发上跟她谈笑自如;姊妹对孩子很有耐心和爱,有次姊妹来我家,我发现她把我大女儿当做大人一样尊重,认真的花时间跟她聊天,我女儿平时不怎么会跟人聊天,但跟“YH阿姨”却聊得来。

HL姊妹她与人沟通时特别平和理智有爱心,在指出人的问题时,特别客观公正。在单独的聊天当中,她给我指出我自己的很多问题,甚至是我说的一句话,她觉得不合适,也会给我指出来,并且跟我说:你要是这么说——效果就不一样了。我在听的过程中心里真是很舒服很温暖,有人这么关心我,真幸福。

FL姊妹能烧一手好菜,我现在常烧的几个菜,都是在她家吃过饭以后学会的;她还很会打理家务,来我家一次,就能发现我家里的家具电器如何摆放会更加合理整齐,真是让我感叹神的智慧;有段时间我和丈夫在家庭支出上面有很大分歧,FL姊妹清楚明白的提供了好几个分类,根据她的建议,我才得以理智的列出计划清单。现在这些分类内容已经出现在我家的支出记录本上一年多了。

JJ姊妹平常比较安静,但只要她一开口,我总能感受到从神而来的慈爱和怜悯。有一阵子我在和丈夫沟通上出现问题,她把自己的经历无私的奉献出来。记得有一次在分享环节,我们这几个姊妹正说得热火朝天,我无意中回头一看,JJ姊妹安静的坐在角落里。那一瞬间,我感受到神对我的忍耐,我数不清我一共说了多少不如不说的话,神就像JJ姊妹那样安静忍耐着我,等待我成长——

在小组里,单单是倾诉,已经使我得到很大的释放,而听其他姊妹的回应简直就是一种享受,我真是陶醉在其中了,这不就是我长久以来渴慕得到的家吗?在家里,我可以脱去一切伪装的坚强,流露我的疲倦和失望,释放我的伤心和委屈,说出我内心真实的需要,接受亲人们或是体贴的询问,或是温柔的提醒,或是心急的责备,或者有力的劝慰。

我不由得想,弟兄姊妹就好像一根一根接在葡萄树上的枝子,她们透过一句句话,一个个笑容,一件件事情把基督的爱传递给我。又想,在这个世界上我都能品尝到如此甘甜美好的爱,到与主相见的时候,那种喜乐幸福又是何等强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