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神所爱的杏花一组  文/艳霞

14小组·家之杏花一组1

杏花一组是于2009年从好智家的杏花小组分离出来的,期间一路跟随教会四处“漂泊”,我们的聚会地点从华杰、组长家、副组长家、魏公村韦伯豪、西屋国际图书馆、到目前较为稳定的西屋国际会议室,组员也分布在京城的四面八方,但因着神的恩典,因着弟兄姊妹美好的团契关系,无论我们的聚会地点及居住地点如何改变,我们依然在一起。

小组的主要成员从单身弟兄姊妹渐渐过渡到单身和家庭,目前有三个三口之家及数个单身弟兄姊妹,所以,在这个小组有快乐的单身贵族,有翘首等候进入婚姻的单身,有油盐酱醋恩恩爱爱的小夫小妻,也有蹒跚学步的娃娃,可以看到各个生命阶段的喜怒哀乐哈。我们有和和睦睦欢笑的时光,也有敞开吵架的拌嘴,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里的弟兄姊妹们。

户外两年多,小组越来越稳定

户外之前,其实我们的小组不太稳定,弟兄姊妹经常因为工作的忙碌等各样的原因不来小组,最糟糕的情况小组只有三个人,大家称之为组长组长夫人及小组忠实粉丝。但户外以来,我们每个人都格外地珍惜小组聚会的时光,我们也格外的认识到团契是何等地宝贵,我们也在这个期间更加体会教会的重要性,越发参与教会的服侍及祷告会。所以我们小组有不少诗班成员,还有主日学老师,启发同工。

小组满载着神的恩典

看得见的祝福是每年我们小组都有特别的变化,2011年恩惠未信主男友旭广受洗,二人于“五一”结婚,2012年小鹿降生,2013年彤彤小朋友降生,谢敏李振走进等待已久的婚姻,2014年情人节元宵节另一个杏仁——新歌美眉诞生。在这看得见的祝福里,我们彼此相爱的关系就体现出来了,我们经历了两个新生儿出生时小组彼此配搭服侍,以及兰兰姊妹生病,而且服侍的深度真的很让人感动,爱不仅在语言上,更在于具体的行动上。再此求神特别纪念在两个新生儿出生时付出大把时间与爱心的兰心姊妹与金子姊妹以及为mercy洗脚的捉蚊子姊妹。

更可贵的是,随着小组的稳定,我们的弟兄姊妹的生命也越发的向下扎根,我们的肢体关系不再流于小组的欢乐时光,我们会彼此劝勉,我们也在劝勉中因为各人的差异而产生极大的冲突,我们会在微信里吵个不停,但因为神他自己的工作,我们就在激励的争执中愈发彼此了解,真可谓“铁与铁,磨出刃来,朋友相感,也是如此”,关系也因此更加地真实,更可喜地每一次的吵架都以更深的亲密为终结。尤其是最近两个月,我们处理内部的几次冲突,在冲突中我们发现各人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每个人都是那样一朵带刺的玫瑰,错开刺,我们彼此相拥,成就圣灵的工,一同彰显基督的丰盛与得胜。

上次一对夫妻在微信群里吵架,我们的本能是逃避矛盾,常常以我们的生命承载不了这样的压力而躲开,觉得你们还是去找牧师吧。可喜地是我们小组姊妹很多,用好智的话姊妹可以滔滔不绝抒发自己的感受,我们彼此敞开,一同来寻找出路,一同祷告,然后二人和好如初。在这过程中,我们每个人都学习接纳我们的差异,放下自己,无论是单身还是围墙里的“老夫老妻”一同认识到“自我中心”与“骄傲的老我”是我们陷入捆绑的一大障碍。真的很感谢神,我们初步有了自我牧养及小组彼此牧养的尝试。

我相信新的一年,神会更加丰富地祝福我们的肢体关系,一朵盛开的花仅是美丽,一片相互扶持而怒放的花才是璀璨,愿神加倍地祝福我们的关系,让杏花因着神的爱,因着爱中的彼此搀扶更加的宜人,从而成为更多人的祝福。

在这里也与那些正在经历各样的挑战的小组的肢体们共勉:别说自己的生命承受不了什么,靠着那爱我们的神,借着重生的洗与圣灵的更新,我们能突破自我原有的生命界限,扩宽我们生命的界限。我们不再呼喊教会的牧养不够,神透过小组及身边的弟兄姊妹牧养你,只要我们有敞开的心、聆听的耳,愿意改变自己、突破辖制的心志……

“灾难深重”中看见神的工作与荣耀

记得曾经有一个弟兄跟随另外一个弟兄来小组一次,问后来为什么不来了,曰“这是个灾难深重的小组,承受不住”,回顾这几年我们小组发生的那些事甚至正在发生的那些事,灾难深重多少有点真实,我们有非常难过的时光,有非常压抑让你不想来小组的阶段,但靠着那爱我们的神,一切都过去了,真的不仅过去了,而且我们看见神奇妙的工作,神的医治与荣耀,比如我们肢体住在一起的矛盾,透过我们的祷告,看见神对我们自我骄傲、自我中心的破碎;当我们流泪祷告看见神在时间里不断地医治我们的关系,我们的生命也在这样的关系里真实地相连。我想这就是基督里的真实的关系。

14小组·家之杏花一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