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守望》第62期——小组•家(二)

简讯:

1、2月16日,本主日有39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其中包括周六半夜被从住所带到派出所一直关到主日上午的两位弟兄。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被带到西三旗、上庄、永丰、西北旺、马连洼等五个派出所。截止17点30分,所有被扣留的弟兄姊妹都自由了。

2、2月23日,本主日有33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其中包括周五晚上被带到宾馆看管的那位姊妹。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上地、上庄、马连洼、西三旗等四个派出所。截止下午17点15分,所有被扣留的弟兄姊妹都自由了。

3、3月2日,本主日有31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其中包括周六被带到宾馆看管的一位老姊妹。部分弟兄姊妹不久被释放,其余的分别被带到中关村、苏家坨、温泉、豆各庄等四个派出所看管。截止下午19点40分,所有被扣留的弟兄姊妹都自由了。

4、3月1日,守望教会爸爸小组举行第一次线下聚会。爸爸小组以“学习成为合神心意的家庭领袖”为目标,借分享贴近实际的专题内容,彼此扶持活出真理。小组每月一次,聚会形式包括唱诗、祷告、专题分享、运动等。小组下次聚会时间是3月29日(周六上午),负责人袁灵传道。

5、韩征/徐红夫妇于3月6日喜得一女。

6、下一期(63期)《@守望》的主题是“户外三周年”,在户外三周年来临之际,欢迎弟兄姊妹们投稿,分享在这特殊的三年时间里经历的恩典。投稿信箱:shwchurch3+ej@gmail.com,截稿日期4月1日。


热点关注

与上帝和好吧——昆明火车站杀戮事件的思考/孙毅长老
作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我们特别意识到,在当今中国社会各种利益群体矛盾日益激化,暴力事件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我们作为和平之子的角色是何等的重要。


敎牧书信

我们在天上的父——2014年1月29日祷告会分享/晓峰牧师

这是祷告的基本次序,父神作为三位一体当中发出一切旨意的那一位,美善恩典都是从他而出,透过子他显明出自己,透过灵他施行他的作为,因此向他祷告是合宜的。

舍己——2014年3月圣餐聚会分享/袁灵 传道
如果中国真是一艘即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那么谁先上有限的救生艇就是基督徒需要面对的问题。

有问必答:雾霾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雾霾或者其他环境的问题都是与罪有关的,因为神起初所造的都甚好,不是环境原本如此,而是人类的罪连累了环境。就雾霾的形成而言,更与国家盲目追求经济发展直接相关,而造成这一趋势不断恶化的正是人心的贪婪。


美好见证 

送别爷爷/冠辉
爷爷在除夕凌晨,歇了一生的劳苦,安息在主耶稣的怀中,享年91岁。他是在人生最后的旅程中,转离多年膜拜的偶像,归向了独一的真神。

爱和恩典/钟兰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恢复的很好,现已可以开始可以下地走了,3月份就可以上班了。感谢主几个月的时间让我经历的这么多的爱与恩典,数也数不尽,感谢你们的各样的付出,求神记念赐福!


小组·家

北苑腓立比小组/小白 新明等
北苑腓立比小组成立至今已近十年,若说腓立比小组最大的特点应该是“超稳定”。当初,小组主要是由居住在北苑家园附近的几个家庭经过祷告发起成立的。

沙龙,就是平安—耶和华沙龙小组/Shanyue 等
沙龙小组的名字是有些渊源的,2009年底我们还在华杰大厦聚会的时候,我就跟带领我信主的张鹤姊妹一起商量,我家愿意成为一个开放家庭,希望她来带领成立一个查经小组。

客旅的小组,天上的家——大恒小组/玉经
我们小组都是北漂的年轻人,月薪应该是对北京工资的水平线有负值贡献,也没有什么高大上的职业,成立的4年多时间来,换过地点、换过时间,成立元老只剩下我一个。这样一个“三无”小组,它是怎么捱过来的呢?

有家就能停留——立水桥小组(外三篇)/laura 等
如今的我,总是庆幸当初做了回来的决定 。我跟朋友开玩笑,说自己正从一个厌倦漂泊的人变成一个随遇而安的人。这不是因为我不再需要家,而是因为我找到了另外一个家。

我心目中的曙光小组/张勇
曙光小组是2008年初,由恩平师母发起并带领的一个查经小组,原先是个姊妹小组,但随着周新民弟兄的毅然加入和我的赖着不走,逐步变成了一个以夫妻为主体的小组。

雅斤小组/建华
小组一直以来没有名字,属无名小组,偶有问之,冠以组长之名。后来,觉得还是有个名字更好,因为小组一直在教会聚会,取了圣殿之中两根柱子里的一根:雅斤,乃神建立的意思。

望京小组/薛乐
时光荏苒,来到望京小组已然小十个年头了,从组员到组长,哭过、笑过、担心过、无力过、但更多的是收获,其中包含了小组肢体的接纳和担待。

神所爱的杏花一组/Mercy
在这个小组可以看到各个生命阶段的喜怒哀乐哈。我们有和和睦睦欢笑的时光,也有敞开吵架的拌嘴,这里就是一个大家庭里的弟兄姊妹们。

弟兄姊妹坚强的爱——纪念我在通州二组的这三年/刘琳
弟兄姊妹就好像一根一根接在葡萄树上的枝子,她们透过一句句话,一个个笑容,一件件事情把基督的爱传递给我。又想,在这个世界上我都能品尝到如此甘甜美好的爱,到与主相见的时候,那种喜乐幸福又是何等强烈呢!

在妈妈团契中完成角色转换/四萍
姐妹们带着对弟兄的不满而来怀着感恩而去,因为在小组学习中让我们看到的是自己的不足,在做妻子做母亲方面有太多的亏欠;也在学习中让我们看到我们的弟兄是何等的宝贵。

“香柏”常青亦长青/罗姊妹
守望教会香柏团契正是取了香柏树的内涵而组建的。正如诗篇92:12“义人要发旺如棕树,生长如黎巴嫩的香柏树。”香柏团契是老中结合的团契。


户外敬拜

户外随笔两则/胡姊妹
在这之前,当我得知82岁的李姊妹,还有至今没有谋面的张姊妹多次去平台,我内心并非平静如水、处之泰然。李姐的年龄比我大(我身体健康欠佳,可李姐曾经患过更严重的病)。她能去,我是否也应去?


祷告分享

守望教会2014年3月祷告题目


主日讲章

这正是神公义判断的明证——2014年2月16日主日讲章/ 小白牧师
坚守真道——2014年2月23日主日讲章/ 袁灵传道
愿主引导你们的心——2014年3月2日主日讲章/ 晓峰牧师
承受那地为业——2014年3月9日主日讲章/ 天明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