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有问必答:哪天是基督徒的安息日?

编者按: 自本期《@守望》始,“敎牧书信”栏目下特设“有问必答”篇,弟兄姊妹生活中遇到圣经真理教导与实用相关的困惑,欢迎以邮件的方式发送至:shwchurch3+ej@gmail.com,我们会邀请教会的牧者来回答,如果你希望某位牧者回答,我们也会及时转发。牧者的回复,我们会摘录其中精华的部分刊登在网刊。

小白牧师

今天我想到一件需要信心的事,就是安息日不可做工,无论公司项目是否紧急。

但是马上就有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哪天是基督徒的安息日?周六或者周六加周日?在项目紧急时,两天都安息,感觉不对,可能会引起公司无法容忍。谢谢。

方弟兄

按基督教会的传统:自创世至主复活,以每礼拜六为安息日,自主复活至主再来,以主日为安息日。教会在主日聚会,为的是纪念主的复活。今天主张在礼拜六聚会的,多是异端。

“当记念安息日,守为圣日。”是十诫第四诫。神颁布这诫命主要的原因为:记念神创造后的安息;分别为圣归给神;使人、仆婢、牛驴可以休息。

故基督徒理当尽力遵守这诫命,分别主日为圣,这也是当今世代需要的见证。但同时应平衡地考虑以下几点:一是神的诫命都要遵守,如顺服在上掌权者、爱人如己等;二是我们生活在世界中,难以象以色列人当年一样(他们也没完全作到),安息日做工难以完全避免;三是主教导“安息日是为人设立的,人不是为安息日设立的”等等。

因此,在“守安息日”的问题上,我想应按次序适用以下几个原则:一是应尽可能分别主日为圣,不用于“俗务”;二是坚持原则,用智慧的办法安排好不在这日做工;三是遇到必须做工的情形,也应尽力安排时间参加敬拜;四是体现爱人如己,维护美好的见证;五是不以律法主义的心态对待此事,更不能以此为义。

然?

以马内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