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记通州小组圣诞福音聚会 文/马锐

通州小组是第一次组织这样规模的节日聚会,每个弟兄姊妹都为聚会的成功感恩。在这聚会中,可以清晰地感觉到,神是爱我们的,并在这样聚会中,帮助我们,与我们同在,与我们同工。

通州小组的圣诞福音聚会定在12月21日,是个周六。中午的时候,赶到聚会地点一看,原来是一家主内的幼儿园。

到了现场,很多弟兄姊妹已经在忙碌地预备各项事工了。我们预备的一个节目还没排练过,于是也赶紧预备排练。

有四个年轻女孩进来,我们以为是来参加活动的,一问之下,原来是来找工作的。她们是外地来京的女孩,正在找工作,路过这里看到是个幼儿园,她们可能也是这个专业的,就进来问问有没有工作机会。因为园主弟兄不在场,我们请她们过一会儿再来,李奇姊妹起意,就顺便又邀请她们参加我们的圣诞福音聚会。她们高兴地答应了,说出去转一圈,下午到点再过来参加聚会。

到了下午两点左右,我们请的宾客也陆续到了,聚会就正式开始。先是赞美,由陆军弟兄带领大家唱圣诗。我和几个弟兄姊妹则在二楼紧急排练节目,排练到差不多的时候,晓峰牧师突然出现在一旁。我们小组正为聚会时的福音宣讲和呼召忧心,因为一直没有很合适的人选。晓峰牧师的突然出现,让大家放下了这颗心,也为此感恩,这显出神超然的预备,他在这聚会中一直与我们同工。后来知道,原来是国保同志搅扰了国永他们小组的聚会,使他们的聚会被迫推迟,原来计划去参加他们聚会的晓峰牧师,这下突然多出一块时间没有安排,就顺便来了我们小组。

赞美环节结束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节目,大家按事先排练好的内容,很成功很顺利地完成了表演。接着由晓峰牧师开始一段福音宣讲。晓峰牧师的宣讲非常细致、深入、动人,最后的呼召中,有四人当场举手愿意接受主,事后又有两人愿意接受主。一共有六人在这次聚会中找到了救主,感谢神,我们原本挺担心呼召时无人回应,但神以他自己的大能显明了他才是拣选、拯救的那位。

然后是游戏环节,几位年轻姊妹预备了很多有趣的互动游戏,使大家还有孩子们在游戏的快乐中去除陌生,互相熟悉。游戏是整个聚会欢乐的高潮,若是时间许可,真希望可以再多玩一会儿,若是主许可,真希望我们可以在地上永远这样快乐下去,直到见主。但感谢神,神未曾应许。地上的日子我们不过是客旅,是寄居的,有各样的试炼在行走天路的艰途中,以便我们仰望神,依靠神,不以世界为念。也因他的怜悯,他也常常赐下这样的欢乐时刻,以便我们赞美神,为他的美好预备而感恩。

游戏结束之后,就是自由交流时间,并开始了丰盛的爱筵。园主弟兄带领大家为这筵席忙碌了几天。这时,预备好的大量美食被陆续端上了筵席,弟兄姊妹和宾客们、孩子们一起尽情享受主的美好预备,欢乐又满足。

到傍晚五六点的时候,宾客慢慢散去,一些弟兄姊妹们留下一起整理打扫。最后,弟兄姊妹临散去前,每人还领到主内书籍作为礼品带回家。

通州小组是第一次组织这样规模的节日聚会,每个弟兄姊妹都为聚会的成功感恩。在这聚会中,可以清晰地感觉到,神是爱我们的,并在这样聚会中,帮助我们,与我们同在,与我们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