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耶和华祝福满满——立水桥和北苑腓立比小组圣诞传福音小记

刘优上午被堵在家没有办法参加这次活动,但神给我们预备了想不到的弟兄姊妹。

圣诞前两个月,刘优就说,我们早些把小组圣诞活动定下来吧,也好早点准备,免得像去年那么仓促。但是没有人推动,也就搁置了。直到11月教会主日报告说鼓励小组联合举办圣诞活动,才再次提上议程。我想小组今年增加了3位还没有受洗的组员,又有几位老组员转到了其他小组,布道会、福音茶话会、发单张、探访这几种方式,可能福音茶话会比较适合,因为可以深入了解福音,也有回答问题的环节。但自己并无这方面的经验,也求神带领小组选择合适的圣诞活动方式。刘优在小组请大家举手表决,我也把几种方式的利弊和大家说明,最后得票最高的是发单张。是否还像去年那样在龙德广场一边唱赞美诗,一边发单张呢?今年诗班的献唱排得很满,恐怕不能像去年一样邀请到那么多外援;另外去年的活动让我失望,所以建议三四个人一组去地铁上传福音,这样能和人完整分享福音的机会会多一些;或者选择海淀黄庄地铁站附近的避风处,比较靠近教会,方便人去聚会。结果都被否决了。最后定下来还是平安夜去龙德广场唱赞美诗、发单张。

到了1210号小组时间,才开始选圣诞要唱的赞美诗。先是每人提议,然后一起对清单上的每一首赞美诗举手表决,直到确定下约14首。有的赞美诗适合在布道会唱,但并不适合在户外唱。因为户外要选择高昂的、旋律性强的,才比较会吸引人,一些抒情的就不太合适了。另外,也需要选几首休息嗓子的歌,交叉唱,要不一直唱高昂的也受不了。感谢神,小组有好几位诗班成员或原来在诗班的弟兄姊妹,很快确定下来。当晚小组练习了一遍。然后是14号周六小组聚餐及练唱,但来得人不多。最后是17号小组时间都用来练唱。

19号,刘优说佑伟邀请更多的小组和他们一起去海淀黄庄地铁站附近传福音,人多唱诗更有气氛,我们是否要加入呢?短信问了一圈大家的意见,如果不回复就表示赞同改去海淀黄庄,结果无人回复。20号晚上看到微信群里说佑伟被提前堵门了,并且不准他去户外传福音,心想,那在海淀黄庄的传福音活动还能办起来吗?21号周六,罗曼说他们家也被提前堵门了,而且也不准他们去户外传福音。这是怎么回事呢?去年并没有这样啊。22号周日刘优去西屋献唱和排练,我叫上长玲,和刘优商量对策。和佑伟他们一起恐怕也没有办法在黄庄传福音了,那么仍去龙德广场,或者去地铁上传福音,我提了两个方案。刘优说对于去龙德广场好像更加清晰了,就照原计划吧。于是为保密起见,请长玲联系组员,通知集合时间地点。

23号周一见了阿迟,请她通知北苑腓立比小组的弟兄姊妹。感谢他们如此沉得住气,直到活动前一天才获知具体地点。24号,因为我要带一个女孩去新树教会圣诞晚会时受洗,所以没法参加小组圣诞活动,还觉得挺可惜。女孩突然说主管要让她加班,走不开。我便去参加小组圣诞活动去了,正好会素晚上的事情取消,便一同前往。晚上7点多,女孩的主管突然放人了。感谢主!她自己去了新树教会受洗。

唱诗之前大家在一起祷告

刘优上午被堵在家没有办法参加这次活动,但神给我们预备了想不到的弟兄姊妹。曹志、芦苇夫妇看到王勉,也就跟着找到了“大部队”,加入了我们的行列。他们本来从小区一路发单张走过来,正感到力量单薄。我也直和曹志说,前两天还想给他打电话,邀请他参加,因为他们住得离这不远。阿迟带着孩子糖豆一起来了,并让糖豆发单张。还有bx师母,也成功出门,和我们一起唱诗。感谢主!加添那么多人。请师母为我们祷告后,大家排成几排开始唱诗。路人多有驻足,还有好些小孩子听得入迷,舍不得走。我赶紧给他们发单张。因着15号周日和香柏团契两位阿姨去发单张,一位阿姨说情侣比较容易收下单张,我也向情侣发。无论是一位男士,或者几位女士一起,只要他(们)放缓脚步或停下来,我便向他(们)说,圣诞节是纪念耶稣的诞生的,并将福音单张给他(们)。如果有人步履匆匆,或者明显躲着我们,我就不把单张给他们。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许多的人收下了单张,还有好几位和我们多聊了一些。我特别愿意和有兴趣了解的人多聊,将福音更多的讲给他们。又有外教会的姊妹也在我们队伍前面发单张,我数了数,我们同时有5位弟兄姊妹在发,但是路人还是有遗漏没有发到的。我们带的单张还没有到中场就发光了,还好曹志背了一书包的单张,我们拿上接着发。估计那天晚上我们发的单张有三四百份之多(不包括外教会的姊妹发的)。

大声唱诗

9点多,路人渐少,我们也准备回家。请一位弟兄姊妹作结束祷告后,我们便怀着喜乐的心回家了。外教会的那两位姊妹仍在辛勤的发着单张。回家后我非常兴奋,和去年的感觉完全不同。去年我只向单身的女士发单张,但今年范围就广得多,有唱诗的弟兄姊妹作为后盾,我们可以接触到平时不容易接触的人群,向情侣、男士,也可以给他们单张。今年平安夜雾霾很厉害,但气温不算很低,人们也更多愿意了解福音。有位组员留下了一个女孩的电话,我们商量后请周莹带她去天通苑附近的一家教会聚会。

阿迟说,那天晚上唱赞美诗非常投入,感觉好像是天上的敬拜。罗曼说,因为之前和国保谈过话,以为气氛会很紧张,但开始唱诗后,就感到平安在我们中间,神保守着我们。吕晶说,遇到一位研究宗教的人,令人印象深刻,他很有兴趣更多的了解。长玲说,感触最深的就是糖豆发单张。

后来听长玲说那晚有国保(也许因为师母出门而来)拍了照片,说请示上面怎么办。好在我们并没有受到任何干扰。感谢主!这次没有把刘优的手机号刻章,盖在福音单张上,有些可惜。后来也留了电话给几个有兴趣了解的人。我想可以考虑在户外唱赞美诗、发单张时,两人一组发单张,这样遇到感兴趣的人询问,就是街头布道啦。阿迟也说晚上人心会比较柔软,选择晚上的时间比较合适。我们商量等复活节,我们再去那里唱诗发单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