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报好消息的脚踪,何等佳美! “以马内利之家”圣诞活动 文/庆心

离预定传福音的日子还有一周,大家似乎已迫不及待。我们带着对灵魂的负担,为自己在主里的诚实、勇敢和智慧以及对失丧灵魂的真实爱心热切祷告。

“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诗篇3316

“以马内利之家”成员有时这样自嘲:我们组特点之一是因地处“边陲”而成员流动性强;特点之二是不流动的成员对小组和教会委身很好。其实,还可以再加上特点之三:小组每个成员都有传福音的热心,但作为团体在传福音上有极大亏欠。感谢神,圣灵感动这个“精兵小组”,相约在2013年圣诞之前,同心同行去还传福音的债。

出行前的预备

出行前预备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提前两周小组内商定传福音的地点、形式和大致步骤,继而进入为期两周各自在主里面的祷告预备;第二阶段是出行前一周大家到小组来同心祷告一个小时,互相提醒勉励,装订好几十套赞美诗歌,整理好二百多份不同类型的福音小册子和彩色福音单。选定传福音日期在圣诞前一周,目的是能有一周时间继续跟进福音对象,或者盼望神怜悯我们能够带领福音朋友、或者推荐他们到离家近的教会,亲自去参与圣诞庆祝活动,过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圣诞节;传福音地点选择离小组就近的大型超市,主要考虑是为了便于后续跟进或者邀请有兴趣地人将来参与小组查经活动。

离预定传福音的日子还有一周,大家似乎已迫不及待。我们带着对灵魂的负担,为自己在主里的诚实、勇敢和智慧以及对失丧灵魂的真实爱心热切祷告,我们恳求神开启我们的属灵眼睛看到神预备的福音对象,我们同心祈求神的同在和保护,恳求神赐给那天没有风、没有雪也不算寒冷的天气……预备的过程充满着期待和喜乐,姐妹们一边流水作业按照顺序整理装订复印好的赞美诗歌篇,一边欢声笑语。一会儿唱赞美诗的歌声响起,一会儿玩笑开起。歌声和欢声笑语中,也间或夹杂着对未知的些许担忧。如果被JC抓住怎么办?如果被JC冲散带到不同地方怎么办?感谢主圣灵体恤我们的软弱,我们还特意嘱咐我们的弟兄:到时候一定和我们一起去,因为你是弟兄。我们求神怜恤我们的怯懦,我们约定,若有不速之客到时骚扰或阻拦我们、甚至强行带我们走,我们一定要在一起,千万不能走散。我们承认我们的小信和怯懦,因我们相信主的信实和大能!

“我们的神本为大!”

弟兄姐妹如期在神指定的地点汇合了,原本因孩子生病没参加预备祷告的弟兄也与我们汇合。一下子我们的队伍壮大了到了5人,最后又扩大到7人!多么神奇的数字!

我们在商场内围站成一个小圈,同心开口做了行动前的恳求祷告。刚刚祷告结束,还在分配歌篇和福音单,就被轰出了商场。外面气温虽低,但我们的心却被神的爱温暖。神的福音岂受地域限制?又有谁手能够拦阻神的工作?我们没有因此感到沮丧,反而更欢喜地围站成半圆,面对从商场出来的人流,高声唱着预备好的十首赞美诗歌,间或将圣诞的祝福和福音单分发给来往的行人。当有人愿意停下脚步接受我们送上的圣诞祝福和福音单时,我们心欢喜,心中继续为他们祝福,并享受着从神来的得胜的喜乐!当有人以为我们是在分发小广告或者故意抵挡因此对我们送去的祝福和福音单视而不见时,瞬间的失落和受挫立刻又会转为对失落灵魂的忧伤。神的作为实在奇妙!我们奉耶稣基督的名来祝福别人的时候,神就让我们经历被接纳、经历被感谢,让我们被那些伸手索要福音单以及与我们同唱赞美诗的路人深深地感动;神也让我们在经历被拒绝、被冷落、被误解的时候,仍然满得从他而来的测不透的平安。我们为索要福音单的民工向神感恩,为我们又弯腰重新捡起被人扔在地上的福音单感谢神,为走过我们面前、素不相识的弟兄姊妹给予我们的鼓励和祝福而深深地感谢我们的神!

小组传福音3

欢宴并感恩

经历与主同工的得胜,我们欢喜雀跃!大家立刻奔向KFC去庆贺,分享这次的感恩与反思。我们手捧热饮,沉浸在与主密契的甜蜜与幸福之中。被我们托付来保护我们的弟兄坦诚地说:给别人祝福圣诞快乐和送福音单被冷落时真不是滋味,但有人接受的时候心里就挺高兴!另一位勇敢的弟兄说:要是每人戴一个红色圣诞帽,就不会让人误解是发小广告的了!一位小姊妹边逗小宝宝边做着主日学老师的拿手手工,乐得直重复说四个字:真好真好!以后还来!虽然寒冷中唱诗嗓子已沙哑不想再发声,但小姊妹那浓浓的东北乡音和自创的两个四字成语让我止不住地大笑起来。另一小姊妹欢喜之余深沉反思:如果能到公交站传福音会更好。大家又提议:可以到民工工地、地铁口、中关村、医院里、校园里、广场上…….

我们的神本为大!神的作为岂可受地域限制?我们是有限的,到了一个地方就舍下了另一个地方;我们是小信的,害怕JC干扰,神却赐下一个平安的夜晚;我们是胆小的,害怕被抓而嘱咐弟兄一定要来,神却给我们带来三个弟兄,小小弟兄也是最勇敢的弟兄才三岁多!我们是软弱的,害怕寒冷又担心会下雪,但神却赐下了无风而且我们还能承受得住的天气!

虽然我们预备不足,信心不够,仍有许多彼此顺服和彼此相爱的功课需要学习,更有太多太多亏欠福音的债需要偿还,但赐福的神让我们欢喜同工,并在祝福的季节又一次享受了主恩的滋味。神原本早已为预备了这次远超我们所求所想的祝福,因为“施比受更为有福。”(徒2035b

“天是神的座位,地是神的脚凳。”(赛661)宇宙之大,何处不是属神的呢!我们相信神,并大大张口恳求神:帮助我们拓宽疆界,带领我们得着凡他带我们所去的脚踏之地。我们曾是失丧的,曾在神的震怒之下,如今却得了这福音的好处,并继续在神的怜悯之中蒙受莫大的恩典。我们得了王后的位分,难道不是为了现今的机会吗?所以,我们感谢神,并继续恳切地祈求神:继续建造我们,使用我们,让更多灵魂从你震怒之下转回到你莫大的怜悯和恩典之下,在你再来之前,在你收回我们在地上的气息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