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12个感恩的挑战

文/周剑

以下的12个具体的感恩挑战,会指导我们在生活中实际地过一种感恩的生活,藉这些感恩的挑战,把有时会很含糊的观念,转化为非常实际、可行的行动。

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5:18)

所有的基督徒都应在感恩上长进,藉感恩的实践,得知我们是一群真实蒙恩的人,加强得救的确据,鼓励其他信徒,祝福教会,向不信的人传福音,越发经历神的良善与恩典,越发荣耀神的名。您可以做一件事,同时达成以上的目标。这就是“凡事谢恩”。

以下的12个具体的感恩挑战,会指导我们在生活中实际地过一种感恩的生活,藉这些感恩的挑战,把有时会很含糊的观念,转化为非常实际、可行的行动。在某些方面,每一种行动可能看上去并不是大事,但却是实际的、有效的;若每一天,每个基督徒都如此行,若每一个挑战每月都乘以50个、100个或200个基督徒,对你所在的全教会、整个社区产生的累积效应却是多么巨大,又是多么大的荣耀见证啊!

挑战1:为一家人献上感恩的祷告

不仅是自己的家,也为神的大家庭(教会)特别和具体的事献上感恩祷告,特别是为一个其他人的家庭献上感恩祷告。
挑战2:与一个人分享您的感恩见证

可以找一个熟悉的人,也可以勇敢找一个平时不太熟悉的人。
挑战3: 鼓励一个人向神感恩或与人分享感恩见证

包括家人、弟兄姊妹及朋友们,彼此鼓励向神感恩。
挑战4:思考在某一个困难中神的恩典如何隐藏在其中

根据圣经来思考神的特别护理,来理解神的主权、美善,从而更加信赖神。
挑战5:探访一个人,慰问他(她)

也许先从长者、病人、那些有特别需要的人开始,只要在你教会中选一个人,未来一周内探访他们一次。如果你不能亲自探访,你也可以通过打电话“探访”与“慰问”。
挑战6:送一份(简约适切)礼物于人

与那些真正有缺乏的人(包括主内的与未信的)分享你生活的丰盛。包括一本书,吃一顿饭,一些日用品等。
挑战7:原谅一个人

不管你是那得罪人的,还是他们是得罪你的,或者你们双方互相得罪,作出一次尝试,与他们和好,与他们说话,表达关心,显出爱心。

挑战8:欢迎一个人

向刚来我们教会的新朋友给予真诚地微笑与主内的欢迎,特别表明你很高兴他们来教会,与他们作一些交谈和交换联络方式等等。
挑战9:一起与家人或朋友吃一顿饭

不要准备大排场或复杂的饭菜(否则你以后就不会再请人吃饭了),而是准备简单、非正式、可以做得来的饭菜。焦点应当放在交通交流和团契上,而不是放在食物上。这比一年一次圣诞花费极大的酒宴更加荣耀神造就人。
挑战10:降低一种偏好

在教会生活和基督徒生活当中,有一些事情是属于圣经原则的问题,这些事情是我们不能让步的,我们不能把它们降级对待,不能对它们视而不见。其他事情属于个人偏好:穿衣打扮,业余爱好,体育运动,圣诞酒席与节期宴席,教育的选择等等。当我们把个人偏好与一些无关原则的东西降低要求,尤其是察验自己的生活,找出一种偏好,是你已经把它变成一种原则的,把它降级。为什么?将更多的时间、精力与钱财奉献于神的国度致力于更优先的圣工,荣神益人。
挑战11:与孩子讲一个关于感恩的故事,读一段关于感恩的经文

花时间,真诚地与他们谈心讲故事。圣经中的故事,如“十个长大麻疯者”、“旧约约瑟”、“新约保罗”;也可以是历史故事与造就故事,如“感恩节的由来”、“马太亨利被抢劫的见证”;以及家庭中或朋友中的蒙恩见证,包括感恩节听到的真实见证。
挑战12:带领全家向神献上甘心乐意的奉献

作好神赋予我们家长的职责与使命,作好家人的“头”和家事的“管家”,带领家人向神献上感恩的礼物,建造教会,支持宣教,周济贫穷人,拓展国度,如同以诺、亚伯拉罕、约伯、约书亚一样,作一个全家事奉神、祝福教会与社会的人。请相信,肯定在未来,有人会对你说:“谢谢您如此奉献给主”。

为了得到永不会失去的,而放弃无法持有的,这人是智慧的人。——一宣教士

我们应将整个人献上当作活祭,为他而活。这也体现上奉献金钱上,在这事上,我们可测试出究竟谁在主导我们,谁是我们的价值观。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对金钱的态度可以衡量我们对神的状态与关系。

衡量我们奉献的,不是我们贡献的数目,而是留在我们自己手中的余额。——司布真

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爱的,感恩得乐意的人更是神所喜爱的。——清教徒薛伯斯
如果你要接受这些感恩的挑战,请为自己的心祷告,求主给我们一颗敬虔、知足、乐意的心,按照这份清单,在你的家庭里、教会里分享,让神的恩典通过我们不仅给信徒、也给不信的人,给你自己内心带来真实的恩典的激励,荣耀上帝,以他为乐!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http://tuilanu.blog.sohu.com/2815728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