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平凡的一天

文/Hilary Zhang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篇65:11)

清晨,闹钟把我叫醒,我起床为家人准备早饭。花些心思准备饭菜,用爱心装点,搭配营养,考虑口味。感谢神,让我能有服侍家人的机会。

早饭准备好,叫孩子起床。打开手机中由晨更的姊妹们发来的《灵命日粮》每日广播,让诗歌和经文伴着孩子起床吃饭,让一天从敬拜开始。感谢神,让我有如此敬虔的姊妹们每日早早奉上灵粮,让我们的身体和心灵都得到喂养。

孩子开开心心地出门上学。感谢神为孩子预备了很好的学校和老师,感谢神让孩子在学校里结交好朋友,每天带着欢喜和盼望去上学。

送走孩子和爱人,我开始收拾家务。把家里收拾干净整齐,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锻炼。网络上有丰富的属灵资源,听圣经或是听讲道,手脚忙活着,耳朵别闲着。心里默想听到的信息,感谢神藉着祂的话语帮助我们,很多劳苦愁烦都在神话语的光照中得到了梳理。

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来。虽然窗外有时会有雾霾,一场大风或是透雨过后,窗外依然有蓝天。有了雾霾的对比,我们更加珍惜和享受清洁的空气和蓝天。神所创造的一切本是美好,姊妹们送的绿植长得很茂盛,浇浇花,喷喷水,赞叹神所造之物的生命力。感谢神,清晨的阳光让我们想起神依然在雾霾之上掌权治理,心里也随之透亮。

离家出门去上班。感谢神给我有工作的机会和能力,工作之中总会有这样那样的挑战。一次又一次的经历让我知道唯有神是我们可以全然依靠的,人凭着自己什么都做不了。靠着神,没有什么过不去的难处。感谢神不一下子挪去我们所有的问题和难处,绕过一块礁石,还会有下一块。感谢神藉着各样事情来训练我们,感谢神藉着各样的事情来提升我们,使我们可以靠着神行在更高的水面,行在礁石之上。

忙活了半天,该去吃饭了。和同事们一起聊聊天,谈谈家庭,说说孩子。感谢神让我在工作中结识很多的同事,感谢神让我们在工作中互相帮助,更感谢神让我有机会跟人分享我们的信仰,我们的人生至宝。工作中的一切事情都会过去,努力过的项目,上市的产品,这些都会过去。而神让我们在这些过程中去经历祂,去和同事建立起各样的关系,去见证神。工作中尽心,竭力与众人和睦。

吃饱了饭,带着愉悦的心情再次投入到工作中。感谢神我们有一位大老板在天上,我们应当努力得大老板的喜悦和奖赏。

忙完一天的工作,收工回家。家人已经准备了晚餐,一家人吃饭的时候分享一下各自的见闻和经历。听着孩子叽叽喳喳地讲着学校里的趣事和同学们的游戏,我微笑着感恩。
有时候家里会有小组,弟兄姊妹一起来吃饭。感谢主使用我们小小的家,我们可以一起学习神的话语,分享神的恩典,担当彼此的软弱。

晚饭后孩子去学习,感谢神减轻了课业的负担,孩子能有些自由的时间,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孩子作业不多的时候,我们就去看望父母。感谢神让我们能和父母住得很近,可以时常过去看看,听老爸老妈说说家长里短,让孩子的脆声脆语给他们带去些生气。
安静下来的时候,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敬拜。感谢神随着孩子年纪的增长,她已经可以读圣经原文了。感谢神从千万人中救拔我们,使我们可以靠着主耶稣的宝血得以成为神的儿女。感谢神让我们可以认识他敬拜祂。

平凡的一天要结束了,每一天都是充满神恩典的一天,我们的心中充满了感恩。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诗篇6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