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信仰让我得着生命的美好/ 马姊妹

我是一名科技工作者。我的人生已跨过不惑之年,向知天命之年奔去。我在婚姻里十八年,至今离异已经六年多了。我有一个让我骄傲和自豪的二十一岁的儿子,目前他在读大学。

回首过去人生的轨迹,我年少时的学业和日后的工作都非常顺遂,我的工作甚至可以用光鲜、耀眼来形容。我信主后常跟人说,原来在我光鲜的外表之下有一颗破碎的心,一直以来我小心翼翼地隐藏着它,不将内心的痛苦轻易示人,而我的痛苦源于我过去的婚姻。

1984 年我考上了大学,大四时与我的同班同学也是我的前夫恋爱了,大学一毕业我们就结婚了。但接下来十八年的婚姻中,前夫多次背叛我。为了维护自己的家庭,我做过一些努力,我的前夫也在我面前悔改保证过,直到他练就了撒谎随口就来连眼睛都不眨一下的地步。2006 年7 月的一天,当我和儿子去他公司的新址参观时,他公司的员工告诉我说他的生意伙伴已怀了他的孩子。那一刻,我崩溃了,我极度地痛恨他,认为他不仅将我的尊严踩在脚下,而且也直接践踏了儿子的情感。那种屈辱与愤怒不断吞噬着我的心,我决定要离婚。而一想到我的婚姻最终得到如此结局,我自觉太不甘心了。我要为自己取得公正!那段时间我开始跑妇联、找律师,我希望前夫得到应有的惩罚,我要告他重婚罪。但是不管是妇联还是律师都告诉我说在世俗的社会要取证是很难的。

就在准备离婚的艰难阶段,我的前公公婆婆从老家赶来,试图制止我们离婚。我由于不
愿面对老人,那段时间每天下班很晚才回家,甚至回到小区也不愿进家门。有一个晚上我在小区百无聊赖地溜达,感觉有家不能回时,突然从我心灵深处有个声音喊着说:“去教会吧!”对啊,去教会!早在两三年前我的同事罗姊妹因为对我婚姻状况的一些了解就极力邀请我去教会,碍于她的情面,我曾经去过几次教会。第一次去教会时唱的赞美诗我印象特别深刻,《耶和华你是我的神》、《爱,我愿意》、《坐在宝座上圣洁羔羊》,不知道为什么听着赞美诗我就忍不住流泪,我觉得很窘迫,不想让人看见我莫名其妙地流泪。尽管如此,对于信仰我心里还是不屑,信仰离我似乎还是很远。罗姊妹相信只有上帝才能帮我,我的姊妹为我心的刚硬在神面前难过得流泪了,这是我信主后才得知的。

凡事都有定时,在我最痛苦、最挣扎的时候,我内心深处呼喊着我要去教会。我就又找到罗姊妹,从那时开始我的两个基督徒同事每个周四中午专门为我禁食祷告,求神帮助我,安慰我。于是在2006 年8 月我再一次踏入教会,教会弟兄姊妹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的热情以及阳光灿烂的笑容。当时我想,我何时才能拥有这样的笑容啊,或许两年或许更长的时间⋯⋯

那段时间不管是查经、还是祷告会,凡是教会的活动我都参加,那时的我真的如同干渴要死的人找到水源一样,教会的活动深深吸引我,也在潜移默化中改变我。我到教会两个月后,生活和心境发生了极大的变化,愤怒好像从我心中渐渐消失了。我不再想着去告前夫让他受到惩罚,也不想去计较他应该分给我多少财产。

有一段时间我读《圣经》,经上说:你饶恕人的罪,你们在天上的父也必定饶恕你们的罪。那时我就开始想是不是需要彻底饶恕我的前夫。与弟兄姊妹交通时他们也说要彻底饶恕他,这也是对自己的释放和解脱。所以2009 年上半年我的祷告事项中加入彻底饶恕我的前夫的内容。神是信实的,他垂听了我的祷告。

2009 年上半年是我和儿子读经祷告最热切的时光,那时为了儿子的高考,我常禁食祷告,并且每天和儿子一起读一段圣经。我的信仰也深深影响了我的儿子,对于自己信主之前因为婚姻的痛苦带给儿子的伤害和控制不住的坏脾气,我也向儿子道歉。他接受我的道歉并且时常提醒我,凡事以教会、以主的事为重。我知道神彻底医治了我婚姻中所受的一切伤害,自从我信主后,我的生命得到彻底的医治,我的脾气和性格也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我在婚姻的伤痛中的时候,我的母亲和儿子曾是我的出气筒,他们都领教过我的坏脾气。我的母亲几年前就不断念叨:“我这女儿信的这个主可真好,自从信主后人越来越柔和了,越来越会疼人了,还越来越漂亮了。这个主可真好啊!”是的,主改变我的不仅是这些。

我以前有洁癖,出去一趟或去个医院回家恨不得扒掉身上一层皮,但现在我去医院时会祷告求神保护我,回家后也不像以前那样大洗特洗了。自然,多年不见的以前的同事见面时,他们都不敢认我了:他们本以为一个离婚的女人生活会过得很不堪,他们都很吃惊我的改变。有的女同事直觉我肯定做了整容手术,非要扒着我的头皮确认我是否有整容的痕迹。每天与我朝夕相处的同事也常打趣我说:“怎么回事啊,越来越漂亮了,是不是谈恋爱了?看你的状态就是谈恋爱了!”是的,如果我谈恋爱,我爱的对象就是我的上帝,他唤醒了我对生活的热爱,对弟兄姊妹的爱。如果说我失去了那个不断让我受伤的婚姻,那个无法对我忠诚的丈夫,但在主里我得到了一位爱我的神,他看顾我的心思和意念,以恩典和慈爱做我生命的冠冕。我不再强颜欢笑,喜乐常常掩饰不住从我心中发出来,在教会我得到了一个最富有爱的大家庭。上帝开了我的眼,让我看到他所赐的生命如此丰富,这个丰富不是金钱、地位能取代的,我所失去的,上帝以他完全的爱来代替了。

记得我刚离婚一两年时,我儿子有一次跟他爸爸回老家,和他爸爸的朋友(也曾经是我的朋友)一起聚餐时,有人提到我,表达同情时,我儿子立刻说:“我妈妈过得比我爸爸好多了!”那人很愕然,她无法理解一个离婚的女人与有钱有势的前夫相比,怎么可能比他过得好多了。我儿子曾对我说:“妈妈,你真得感谢爸爸,如果没有爸爸,你也不会信主。”是的,从某个角度而言我很认同我儿子这句话,如果没有这场失败的婚姻,以我骄傲的性格,我是不会来到上帝面前。在神面前我认识到人性的软弱与罪性,我也更体会到神的信实和可靠。

是的,使我能走出婚姻困境迎来生命的春天的是这位神,他的爱牵引我走到如今。神开了我的眼,让我看到以前未曾看到的生命的广度和厚度,我的生命与我身边的人息息相关,神要借着我祝福我身边的家人、同事、朋友。

这几年我从匿名基督徒到公开自己的基督徒身份,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是基督徒。我有一位学姐住在天津,四个月前我得知她身患癌症,心里很挂念她,就在9 月和10 月分别去看望了她两次。我们大概有七、八年未见了,见面时她很吃惊,她都认不出我来了。因为她知道我的婚姻状况,虽然挂念我,但是更担心我,她没想到我状态如此之好。我第一次去看她是在她手术的前一天,去时带了个圣经播放器给她。她和她的丈夫一个劲感慨是主派我去帮助他们的,而且学姐在我去之前一直因身患绝症而彻夜难眠,但是我看望她那天她打起了精神,说:“主能拯救你也一定能医治我。”当天晚上她睡得特别香甜,第二天的手术也比较顺利。现在她每天都坚持用我带给她的播放器听圣经,她说那是她的安慰器,我也托朋友帮她找教会。目前,她已经开始去教会了,而且有了感恩的事她也经常与我分享,我很高兴自己在这个过程中被神使用。

我们的神是一位奇妙的神,《诗篇》84 :6 说,他们经过流泪谷,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并有秋雨之福盖满了全谷。神曾带领我经过流泪谷,我已尝到主恩的滋味,他丰丰富富的祝福倾倒在我生命之中,我愿意用他医治、拯救、膏抹、祝福过的这个生命来见证我所信的这位神,他是满有恩典和怜悯的神,是一位愿意等候并要赐福给我们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