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户外敬拜小记(之三十三、三十四)/马锐

时光如电,主啊,这样的日子,是应该快一点好呢,还是慢一点好?你的恩典什么时候临到呢?或者这户外的日子就是你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已经在这恩典中了。

(之三十三)6月9星期日

1.小雨中上平台

到平台时,正下着小雨,有点后悔出门时未带雨具。还好雨不大,就顶着小雨上了平台。到了警戒线附近,一眼望去,不见一个警察,于是想改从侧边甬道直上三层。转到甬道上,就看见甬道边的角落里,停着一辆警车,估计警察们都在车里躲雨呢。我越过警车和警戒线继续上行的时候,后面有人喊住我了,果然是车里的警察出来了,一问我是守望的,于是一个警察带我下了平台。

2.好像新闻联播

上了公交车,刘优、祖潘等几个弟兄姊妹已经在车上敬拜了。我刚坐稳,两个朝阳国保就上车来到刘优面前,要带刘优走,刘优弟兄正在敬拜中稍有迟延,领导模样的那个朝阳国保就不耐烦地粗暴打断他,看起来对刘优弟兄好像压着什么火。刘优弟兄被带下车,就在车旁的路边上,冒着小雨,领导模样的朝阳国保就审讯的样子问着刘优什么,市局邢国保也走过来站在旁边陪审,车门边一个国保还举着摄像机拍摄着这一场面,恍惚好像新闻联播中众领导帮扶困难户的场景……

3.汇报日的腐败话题

到了大街所候问室,吃完在来大街所路上马姐给的早餐,邢国保来找我聊天了。和邢国保进了一间讯问室,宾主坐定,话题从刘官长老的留学资助、众教会的问题一直到三自腐败。中间,海淀国保马队长也拿个摄像机在门口来拍,看来今天是个汇报日,一线领导们需要向后方领导们交账了。

聊到后来,三自腐败显然不是邢国保希望展开的话题,于是就打住了,邢国保打发我回了候问室。

4.又见端午

回到候问室笼子里没多久,警察就来喊我们出关了。出了大街所,外面还在下着雨,又因为这是端午节前倒休的工作日,常一起发单张的弟兄姊妹大都去上班了,所以这次又暂停发单张了。

又临近端午节了,感觉上次端午吃粽子只是不久前。时光如电,主啊,这样的日子,是应该快一点好呢,还是慢一点好?你的恩典什么时候临到呢?或者,这户外的日子就是你赐给我们的恩典,我们已经在这恩典中了!

(之三十四)6月16星期日

1.友善的警察

上平台到了警戒线前,遇到守在一旁的几个警察,于是其中一位带我下了平台。在路上和警察聊了几句,原来又是双榆树派出所的,呵呵,看来双榆树最近比较忙。到了公交车上,只有一位熟悉的年轻国保在车上守候,警察向国保确认了没走错地方后,就挥手向我道别,我也向他挥手道别。警察下了车,准备离开时,隔着车窗再次向我微笑挥手,顿时我心里有些感动,也再次向他挥手致意。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时间、特别的地点,我感到了从一个陌生警察而来的善意和暖意。

2.被特别关照的新人

在公交车上没一会儿,崔姊妹也上了车。本想等再来几个弟兄姊妹就一起敬拜,警察就来让我们转到小车上,要先带我们去大街所。

到了大街所,看见海鹰和建华已经在笼子里了,我便进了建华的笼子。建华已经敬拜完了,我便自己开始小声敬拜。外面陆陆续续地有弟兄姊妹们继续被带进来,忽然协警来把我和建华都分去别的笼子。空出一个笼子来是为什么?是有特殊的新人来吗?

在隔壁祖潘他们的笼子里,我的猜测得到了证实。祖潘说在平台上遇到一个陌生的弟兄,是来寻找守望教会的,已经被一起带进了大街所,现在可能正被国保单独谈话。

3.主恩奇妙

在祖潘他们的笼子里敬拜、分享结束后,祖潘出去看了看,说那个新人弟兄谈话回来了,被单独分在隔壁我和建华刚才在的笼子里。随后祖潘去隔壁笼子探视新人弟兄了,小艾弟兄则从别的笼子过来串门。胡建弟兄和我正聊天分享家事近况时,警察来喊我们出关了:“姊妹先走,弟兄随后。”

到了大街所门外,那位新人弟兄已经提前被释放,在外面等候大家了,于是弟兄姊妹们彼此相认。原来新人弟兄已经信主二十多年了,来北京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教会,这次终于在平台上找到了守望教会。感谢主,祂的带领总是这样奇妙。

4.雨中的福音

我们几位弟兄和新人弟兄一起吃过饭以后,又一起回西屋国际,正遇到新树的弟兄姊妹在分蛋糕,于是又一起分享了甜美的蛋糕。吃喝完毕后,因为外面的雨并不大,我们四个弟兄决定仍旧去街头发福音单张,新人弟兄也我们一起。

不知道什么原因,冒着小雨在街头发单张,感觉愿意接受单张的人明显比往常多。难道是因为看见我们没打伞,觉得我们不容易?呵呵,不管如何,感谢主,是他使刚硬成为柔软,使封闭成为敞开,并引导万人归向他、降服于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