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简 讯

1、雅安赈灾特别报告:治理委员会4月24日(礼拜三)发布“关于雅安赈灾的通报”,全文如下:与我们有联系的一个主内赈灾团队已经进入雅安灾区服侍。他们发现有一村庄急缺帐篷,决定购买彩条布为该村庄的灾民搭建帐篷。我们了解这一需求之后,和此团队沟通,知晓他们并不缺乏人力,而是缺乏资金方面的支持。故此,治委会决定从教会备用金中拨4万元,用于购买搭帐篷的彩条布。之后是否启动个人奉献,治委会将根据具体情况再做决定。

2、4月14日,本主日有20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被带到派出所去的弟兄姊妹在当天中午12点之前被陆续释放出来。

3、4月21日,本主日共有26位弟兄姊妹因户外敬拜被扣留。被带到这几个派出所的弟兄姊妹多数都在当天中午12点前被陆续释放,最后一位姊妹于下午3点半左右被释放出来。

4、4月28日,本主日有22位弟兄姊妹因参加户外敬拜被扣留。被带到派出所的弟兄姊妹在当天中午11点半前被陆续释放出来。

5、《杏花》2013年春季号已出,本期主题:死亡阴影与生命福音。需要PDF版的可登陆网站https://t3.shwchurch.org下载和阅读,需要纸版的可以去西屋1202领取。

6、为纪念户外敬拜两周年,文化事工部制作了纪念视频,链接地址为: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QzMTY4MTA0.html  。愿意以此片与大家共勉,希望神早日为他自己的教会开出路!

7、教导部于4月29日举行主题为“基督徒的工作观”的讲座,共有20位弟兄姊妹参加;青年团契于4月29 至30日组织五一营会,主题是“稳行高处”,共有28位弟兄姊妹参加;校园团契于4月29日至5月1日组织五一营会,有30人参加,主题是“归正的生活”。

8、曹志弟兄、芦苇姊妹的婚礼定于5月4日(礼拜六)9:30在海淀区学院路弘彧大厦608室举行,欢迎弟兄姊妹观礼。

9、 网络期刊第49期主题定为“灵修生活”,弟兄姊妹在灵修方面若有美好见证或心得体会,欢迎投稿。截稿日期为5月20日,投稿信箱为shwchurch3+ej@gmail.com

编者按:

这一期,我们特别邀请了几位牧者和平信徒,就基督徒群体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尤其是抑郁症),从现象陈述、理论分析、陪伴、治疗等几个方面进行思考,以文字形式呈现给读者。

已经认识上帝并重生的基督徒也可能遭遇或轻或重的心理问题,究竟应该找专业的精神或心理医师以药物或心理辅导方式来治疗,还是应该依靠教会的能力从灵性的角度予以解决……这个话题始终是教会内部容易引起争论的焦点。

约稿之初,网刊编辑部的众编辑已经预见到,此次提供给读者的文章观点有可能彼此冲突,形成思想交锋。但我们仍然愿意秉持着“在爱里说诚实话”的原则,将这种争论如实地呈现出来。我们的目的不是“以其昏昏使人昭昭”,而是希望读者在多重视角的阅读与思考中,能对自身及周围弟兄姊妹存在的心理状况有真实的认定和相对客观的判断,并因此对上帝的真理生出更深切的渴慕,对上帝的恩典有更全面的认知,对他人的需求有更细致的体察,能够甘心乐意地“与喜乐的人同喜乐,与哀哭的人同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