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在基督里——平安夜单枪匹马传福音纪实/ Gloria.shen

归家的路上,普世欢腾的赞美诗又一次在我心中唱起,是的,天父,你爱奇妙莫名,感谢你为我今天预备这丰盛的户外传福音的经历,使我大大得着,恳求你使用你今天发出去的福音单张,使他们能被你的真理引导,能认识并接受耶稣基督,有得救的确据,并愿按真理而行。

Joy to the world!                                    普世欢腾!

the Lord is come;                                  救主下降;

Let earth receive her King;                            大地接他君王;

Let every heart prepare Him room,                     惟愿众心预备地方,

And heaven and nature sing, and heaven and nature sing; 诸天万物歌唱,诸天万物歌唱;

And heaven and nature sing, and heaven and nature sing.   诸天万物歌唱,诸天万物歌唱。

真美,今天可是2012年圣诞节啊,伴随着这首著名的《普世欢腾》歌,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我心里顿时疲惫皆无,兴奋地惦记着与其他几个小组弟兄姊妹的约定,先去西屋集合,用祷告预备晚上户外传福音的活动……

“Jinzi,,下课了吗?”电话那头传来丈夫冬日严寒中冒着气的声音。

“刚结束啊,你在哪里?”我问。

“Manu今天感冒好像还没太好,我刚从幼儿园接了他,不想太折腾孩子,放在YX姊妹家了,你今天就别参加活动了,你不是还很怕吗?回去照顾孩子吧,我先去西屋祷告,然后出去。你尽快往回赶吧!”

“上帝啊,怎么是这样,泡汤了!”我心里特郁闷地想,本来说好了,如果孩子身体还不舒服,他也带孩子到西屋,我只参加祷告,然后我把Manu带回家来;况且,我还和他说了,即使今晚太冷,不能户外活动,我也希望他和我像以往一样在黄庄地铁碰面,他把孩子给我,我去附近的YW小组参加年度感恩分享。怎么就这样全变了?今晚计划好的两个活动全泡汤了!上帝啊,这是怎么回事,Manu这半年都没生病,偏偏在圣诞节头一周发了高烧,昨天看着精神头还不错,还为此感恩呢!一个星期以来特别为此次户外传福音活动祷告,到头来就这么完了?!

的确,我开始是对此次活动有点不感冒,曾经质疑过,为什么不像往年那样室内活动,那不是也是传福音吗?向陌生人传福音,太不靠谱了吧?自己的亲朋好友都没有全部听到福音呢,还跑出去,能行吗?最主要的,我还是有点害怕和恐惧,一直担心着,户外时要是遇见熟人多尴尬啊!要是警察把我们当成最近正宣传的“全能神邪教”可疑人员可怎么办啊?要是被别人当作疯子送精神病院处理该怎么办啊?感谢神,我可是中午刚刚在祷告中除去了一切拦阻,求神除去我内心一切的恐惧和疑惑,进入了户外传福音的状态,这下可好,丈夫的一番电话,居然连小组所有活动都不能参加了?我愤愤不平的心里想着。

要是以前的我,早就要和老公理论理论了,“凭什么随时更改已经商量好的方案呢?这样的临时变化让人觉得特别被动,圣诞活动也不能你一个人参加啊,为什么你不看着孩子,我去传福音呢?我还顺道呢,你去就是一绕路!”

“顺服丈夫,就是顺服基督,因为他是头,是一家之主!既然组长们决定了的活动,我们就按着个人的恩赐预备吧!”HY姊妹在上周查经时提醒我的话浮现在眼前。嗨,算了吧,事既如此决定,还是按他的安排,赶紧回去接Manu吧,YX姊妹那还有才两个月的小宝宝要照顾呢,不能让人家等着急了!我边想边匆匆地往车站赶。

跳上一辆平时很难等到的432,车在北京最拥堵的时间段缓缓开上了一段公交快速

车道。真冷啊!我顺手去拿包里的手套,突然触到一打光滑的纸面,“是福音单张!”我猛然想起为了晚上的传福音活动,我包里预备了很多的单张。

“哈里路亚,赞美主,真是丰富的预备啊!为什么不路上传福音呢?”想起我通常回家的路线要一个小时,平时很是枯燥的路途一下子明亮起来,对啊,今天是圣诞夜,这一路都是一派喜气过圣诞的气氛,主已经预备了单张,就路上传福音吧!我被这一想法一下子激动起来!拿着一打福音单张,我的手激动得有些发抖!

“不行,售票员正盯着我呢!”我的惧怕又窜上来了!

“上帝啊,感谢你丰富的预备,在你独生爱子降临的日子,你特别为我安排了这样的一段传福音的路程,求你按你丰盛的慈悲怜悯我,求你赐给孩子一颗勇敢的心,你为属你的子民预备了大使命,就是传讲你的福音到万国万民,直到地极,做你的见证。今天孩子有机会在此做工,求你与我同行!”我立刻为自己又做了一个简短的祷告,真是得力,刚刚又涌起的恐惧随着祷告退去了。

下车了,被毁的圆明园附近,这座昔日繁华的皇家园林门口到地铁口这一段,没有路灯,一片漆黑。

只见一位中年妇女匆匆向我走来,“今天是圣诞节,上帝祝福你!”,我递出了第一张福音单张,妇女愣了一下,收下了,急行离开。在她后面,是一位学生模样的大男孩,我也以同样的问候给了他一份,他犹豫了一下,收下了。随后一对被冻得捂着耳朵的学生情侣过来了,递给他们,“一份就够了”,他们回答道。再往前走,一对夫妇正向我走来,丈夫背着一个三四岁包裹得很严实的小孩,妻子右手搀扶着丈夫背上的孩子。

“这对夫妇肯定没问题”,我心里想着,“今天是圣诞节,上帝爱你们!”递出了第四张福音单张,丈夫突然被我的话愣住了,但随后就是向侧面退,妻子也跟着向后退,我马上又说:“今天是圣诞节,是上帝儿子耶稣基督降临的大喜之日,上帝祝福你们全家!”,结果小两口被我逼得又退了两步,妻子毫不犹豫的躲开了我手里的福音单张,“有病!”她骂了一声,迅速地绕开我,和丈夫继续赶路。

拒绝来得这么快,真没想到。继续往已经有亮光的地铁口走,只见一个大爷推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车上装着一个纸箱,里面是苹果,有两个穿着时尚的小女孩站在那买苹果,好机会,“今天是圣诞节,上帝给你真平安!”,女孩看到福音单张,没有拒绝,收下了。随手也提给大爷一份,大爷看到单张,布满皱纹的脸突然乐了:“谢谢,谢谢啊!”

这时一群快乐的小伙子嬉笑地追打着跑出地铁口,我马上站在他们中间开始发福音单张,一位快速的收下,后面的也拿着,“今天是平安夜,上帝爱你们!”我边发边说,最后一位小伙子,也收下了。他追上前面的同伴,我一回头,只见不远处,地面上却散落着一张福音单张。

走下楼梯,一个穿着朴素的女孩,我对她说:“今天是圣诞夜,愿你蒙福!”,

“什么啊?不要,不要!”女孩顺着我递单张的方向往墙边躲,两手插在兜里,扭着身子拒绝我递出的单张。这时一位歪着头正接着电话的小伙子从我俩身旁匆匆走过,不知是什么原因,他突然回头疾步走向我,从我手中要取走单张,我马上把那份已折叠好的单张递给他,女孩顺势从我侧身躲走了。神啊,你真奇妙,你让人们认识你的方式真是人所不能预知的!

我想起自己多年前也曾经这样拒绝过的情景,是啊,若不是天父不断地以他的慈爱吸引我,我何尝不是这样悖逆呢。

    坐上一辆较空的地铁,“人这么少?怎么发啊?”,我心里嘀咕着,手迟迟不敢伸向包里的福音单张,“算了吧,先看看福音单张吧!”。

“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赛9:6),福音单张,暖暖的黄色灯光下,亮亮的小婴孩耶稣和母亲马利亚慈祥的面孔映在黑色油画画面的背景上,立刻把坐在对面和旁边的乘车人的视线吸引过来,他们的目光全都聚焦在我手上的福音单张上了,手举着单张,虽在翻看里面伦勃朗著名的浪子归家的油画,眼睛却偷偷地瞄着周围的人,“发给他们吗?”我不时的问自己,“这地铁可是有监控啊,要是把我带走,孩子可怎么办?”我心里一直在纠结着,还是迟迟不敢动手。

“中关村到了”,地铁广播喇叭在报站,呼啦一群人涌入地铁,“完了,人太多了,没空档了!”我又开始懊悔时,“你是基督徒吗?”刚坐到我旁边的一位带眼镜很壮实的小伙子突然问我,

“是啊,我是基督徒!”我答道。

“我是天主教徒!”他说。

“太好了,我们都信仰同一上帝!”我高兴的答道。“你们聚会做礼拜吗?”

“聚会,每周日!”,

“查经祷告吗?”

“查啊,我们只看KJV版本的圣经或希伯来原文圣经。不同版本的经文意思可不一样了,我们早晨肯定祷告!我要说另一件事,肯定吓着你,你猜我是学什么的?”他突然和我说。

“不知道,你说吧。”我很好奇。

“我曾经在牛津大学的神学院学习过犹太教文化和基督教文化比较学!”

“是吗,那你为什么选择相信天主教?”我很吃惊的问道。

“因为我家有传承,我爷爷,爸爸都是天主教徒,我也就是天主教徒了,我们每次礼拜时都要先通报教皇今天干什么了,然后再讲道。我就不明白,你们基督徒总是说‘In Christ,in Christ’的,什么意思啊?”小伙子又用很快的语速反问我。

“在基督里,你就是新造的人,万事都已过,如今我活着不是为我自己而活,乃是基督耶稣在我里面活着。耶稣是上帝的儿子,是这世界真正的主宰。他虽然在十字架上经历了死亡,死亡却不能拘禁他,因他本是无罪的。三天后他从死里复活了,他冲破了死亡的阴影,也从死亡和罪恶的权势下释放了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应许和盼望。”我真不知该如何继续回答他的问题,赶紧把福音单张上的内容给他念了起来:“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翰福音11:25-26)。”

“嗯,明白些。我要下车了,你的单张能给我一份吗?”

“当然可以,”我马上把手上的单张给了他,随手又从兜里拿出一份。

小伙子起身离座,猛然转身对我,右手用食指从自己的头部开始在身上做了一个十字架的手势,“再见!”

 地铁里面拥挤的人们和我都面面相觑的时候,小伙子已经挤到门口下车了。旁边一位正在听我们谈话的女孩看着我,我顺势把手中的单张递到她的手中。

起身准备在下一站下车,心里跌宕起伏,“天父,求你饶恕我,我的装备真不够啊,这天主教和基督教的问题,很多人问过我,我一直都放在那,没有很仔细的探究过,求你为我预备时间,让我通达你的奥秘,不藐视你的智慧和训诲!”

下了地铁,登上扶梯,看到刚才坐到我位置上的女孩正津津有味的看着福音单张。

国图地铁中转大厅,人特别多,不对啊,9号线月底才通车呢,怎么会突然这么多人?“谁多票,谁多票?”,听到有人在喊,原来是羽泉的演唱会,怪不得这么多人。我继续边走边发福音单张。

一对站在扶梯口说话的中学生,两个刚下班的中年男子,一位大娘,几位穿着时尚的女孩子,这一路走出来发的单张很顺利。“今天是圣诞节,是平安夜,上帝祝福你!”

“你什么意思,你要干什么!”,一位中年女子站在地铁大厅大声喊了起来,我被她的声音震得吓了一大跳,“上帝爱你!”我转身拿着福音单张离开她。

“上帝啊,感谢你最终拣选了我,想到我以前也曾经这样高嗓门的嚷嚷过,求你宽恕我,赐我你温柔的心,让我安静下来,不受这种情形的搅扰。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我在心里祷告着。

“去去去,我们还卖货呢!”年轻小商贩边驱赶我,边忙着卖花和演唱会的小灯饰,拒绝我给他们的福音单张。

“谢谢你啊,姑娘!”,一位在十字路口等红灯送快递的中年男士很兴奋的拿起单张。

“上帝祝福你们全家!”单张递到一对夫妇和两个孩子手中,“快谢谢阿姨!”

 一位刚拿到单张的小伙子,被单张上的画面吸引住,站在马路中间借着路灯就开始读起来,路旁两边车辆穿梭着,回头看着他阅读的样子,“感谢主,你的意念高过我的意念,我不可依靠自己的聪明传福音啊!”我默想。

单张继续在手里减少着,一位出来遛狗的大爷,在饭店外面生火锅的服务生,匆匆赶路的高中生,刚下班回家的白领,高档小区门口的两个门卫,出来锻炼的夫妇,报亭卖报的大娘……

“愿意的都可以白白取生命的水喝。”(启示录22:17)

亲爱的朋友,你已经听到了上帝拯救我们的福音,你是否愿意相信耶稣基督,接受他赐给你的永生和丰盛的生命?

“这家就是永生上帝的教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摩太前书3:15)

HE rules the world with truth and grace,        主藉真理,恩治万方,

and makes the nations prove                 要使万邦证明:

the glories of His righteousness,               上主公义无限荣光,

and wonders of His love,                     主爱奇妙莫名,

and wonders of His love,                     主爱奇妙莫名,

and wonders of His love,                     主爱奇妙莫名,

and wonders of His love.                     主爱奇妙莫名,

归家的路上,《普世欢腾》的赞美诗又一次在我心中唱起,是的,天父,你爱奇妙莫名,感谢你为我今天预备这丰盛的户外传福音的经历,使我大大得着,恳求你使用你今天发出去的福音单张,使他们能被你的真理引导,能认识并接受耶稣基督,有得救的确据,并愿按真理而行。主啊,求你使我们在这一代人中站立得稳,且火热地传扬真理。

奉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 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