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载入...

我的神,他消磨我的血气——Z弟兄访谈

通过这一年来,感谢神,神也真是教训我,除去了我一些属血气的东西,让我知道怎样来面对目前这一切。

采访时间:2012年3月18日

采访地点:家中

问:户外一周年了,教会经历了很多事,能讲讲你的经历吗?

答:4月10号户外敬拜那天我们没有出去成,我们是4月17号去的平台,坐公交车在黄庄车站下车,刚下了车站就被警察跟踪了,我们小组的几个人到了车站以后,就在那里等人,他们就问我们,说“你们是守望的吗”,我说“是”,他们说“你们是守望的,跟我们走一趟”,我问“为什么”,他说“不为什么”。

我当时感到很奇怪,我们还没到平台呢,只不过在车站,无缘无故就把我们给圈走了,给我圈到哪儿去了呢?圈到海淀派出所。我们质问他们,他们的态度非常蛮横粗野。当时有个警察做笔录的时候,他就污蔑我们的牧者,说“你们这帮大傻瓜,你们捐钱都给他捐了,他都去买别墅了,你们还给他卖命”,我就跟他申辩说我们的牧者现在还租房子呢,他并没有自己的房子,他就骂我,很难听。我的脾气不太好,当时我出于血气跟他对骂起来,这件事给我的触动很大。我在部队呆过,在企业也呆过好多年,对政府还是报着一丝希望的,就是他们要以理服人,可是没成想他们执法态度粗野粗暴,而且还用伎俩挑拨离间、造谣中伤,这次经历彻底把我这点希望给浇灭了。

回到辖区派出所后,我们第一次被关了24小时,第二次关了48小时。通过这几次,我就决心要和他们斗一斗,因为我有朋友在部队,就想要调动部队的人来整整派出所的人。但是我爱人就说,你要这么做了,你和他们有什么区别,不也是完完全全依靠人的势力吗?如果神要动作的话,神不会派天兵天将吗?不会派天使来吗?我一听,很是惭愧,我也知道是不对的,但毕竟在我身上还是有属血性的,我有两次跟他们派出所的人发生冲突,都是差一点动手。

后来几次他们看得比较紧,平台也没去上,在这种情况下,我血气的这方面还是占了上风,我就跟他们斗,利用跑步遛他们,把他们遛得跟不上,因为我天天跑步,他们跟不上我。我就跑来教会来参加祷告会,他们实在拿我没办法了,后来我出门他们就不跟着我了,我就天天来祷告会,礼拜天的时候去派出所看弟兄姊妹,我认为我守候在派出所、守候弟兄姊妹们,这是我作为一个肢体应该做的,毕竟我们的兄弟姊妹在为神征战。他们受到逼迫,虽然我没被抓,但我们毕竟是肢体,我们要彼此关爱,体现我们在主里是一家人。周日的时候我们去不了平台,心里面也很着急,在电脑旁边观察,看看今天有谁进去了,看看在哪一个派出所,如果那边没人守候了,我们就赶紧赶过去,这就体现我们在主里的爱,我们每一次在派出所外面等候,弟兄姊妹有缺乏的、需要吃的喝的,我们要供应,因为神说你接待一个人就是接待我了。

我们和世人是有分别的,我们楼下的看着我们的这些公安人员就说,你们这些人的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不撒谎。感谢主!因为主告诉我们,要做个诚实人。在外邦人面前,我们要做出好的行为,将荣耀归给他。

在圣诞节以后,有一个星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突然看得就紧了。有一天早晨起来的时候,家里没有吃的了,我说出去买早点,警察不让出去,堵着我,那天我真是动怒了,我就抓住警察衣领,就要摔他,幸好我爱人在楼上喊我回去。我每次下楼,我爱人都在楼上观看,怕我和他们动手。听到她在喊我,我把手松开了,感谢主,那天没有造成什么损失。回来以后,我爱人批评了我一顿,她说:“如果你要动起手来,这后果你想一想,神的名就因为你这鲁莽行动受辱了,我们要怜悯他们。神怜悯我们,神爱世人,他们在罪中,他们不知道,我们要怜悯他们,我们要给他们传福音。”我很惭愧,我知道这是我很不对,但是一遇到这事,我老是压不住脾气,所以说,我靠着主吧,还得慢慢得力,感谢主。

就在前几天,民宗侨的人又开始找我们,我和我爱人去了以后,给他们传了福音,他们说一些很难听的话的时候,而且他们开口就撒谎。

我首先问他们,这事情到底谁惹起来的?他们说你们要不干出4·10的事件,能走到今天吗?我说我们为什么要有4·10户外敬拜,我问问你,我们为什么要去?是你们把我们赶出来的,我们有屋子你们不给我们,我们花钱买的,你们为什么不给我们?他没办法回答。你们在我们楼下弄了一帮人,又没有手续又没有证件,整天软禁我们,你们这是什么行为?他们还是无言以对。

那天,我们两个也是跟他们说,你们不要这个样子,你们现在的所作所为,上帝都看着呢,上帝怜悯你们,在等待你们悔改,你们不要一味地这么干下去。那天我们跟他们交涉了一个多小时,最后他们没话可说了,我们就回去了。

户外敬拜这一年来,我认为自己的灵命成长了不少。以前我的个性是出马就开枪,我是不顾后果的。通过这一年的户外敬拜,牧者也跟我说过,主为了救我们,十字架都上了,我们受这点委屈算什么呢。说得我也很惭愧,我也知道这么做是不对的,但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压不住火。

通过这一年的锻炼,感谢神,我觉得至少能压住火了,不至于跟他们对面干,顶多我就是不说话。 

问:守候弟兄姊妹的时候你有一些什么经历?

答:比较特殊的是,有一次我们在中关村大街派出所守候,就在大厅里呆着,他们把我给关起来了,关了1个多小时。

问:关在什么地方?

答:关在二楼,两个保安还有一个警察,他们三个人看着。

问:他们说理由了吗?

答:他们就不让我们在那儿呆着,非让我们走。我们不走,我们说你们毫无道理地把我们的弟兄姊妹扣在这里头,我们在这儿等有什么不行?他们也不回答我们,就找几个人把我们三个关在派出所了。最后他们就单独找我谈,我那天也是感谢神,没让我发火,但是那天我就是坐在那一言不发,就看着他。他见我不说话,就用圣经里的话来套我,说主耶稣不就是领着几个渔民打鱼吗?我说你说错了,我就开始跟他们讲主耶稣拣选了彼得他们几个。他说,你终于说话了,你不要这么敌视我们,我们可以随便聊聊。我说,没什么可聊的,你们执法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制定的宪法,都让你们给践踏了,你们做的是什么?你现在就是在犯罪。他说这是上面的命令,我们也没办法,我们只能去遵行。政府这些人员,翻来覆去就是这些话,上面给我们的命令我们不得不遵从。我就说那你们好坏不分啊,那你们就在这个罪上有份。

通过这一年来,感谢神,神也真是教训我,除去了我一些属血气的东西,让我知道怎样来面对目前这一切。我认为目前这个问题解决不了,我们不能停止户外敬拜,一定要坚持到底。我们现在在家里每天灵修,盼望着主早日带领我们进入他赐给我们的敬拜场地。